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东从化河中游泳两大学生遗体被发现打捞出水

2013年06月05日 16:1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最新进展

  23岁的大学生王冰聪、林龙虎6月2日下午在从化流溪河营救溺水同伴黄天时失踪,留下的是岸边满眼焦急的家人。昨天上午9时24分许,打捞人员在距离两大学生落水点400米左右位置打捞到王冰聪的遗体,昨日下午5时许,林龙虎的遗体也被打捞上岸。

  两个年轻生命的消逝,令现场不少家属异常悲恸。搜救期间,林龙虎的妈妈因悲伤住院,王冰聪的父亲则长时间蹲守在江边。现场有学校老师证实,王冰聪听话、懂事、勤劳、刻苦,“距离他的毕业典礼不到一个月了。”

  林龙虎的姐姐则泣不成声,她说,他们来自雷州的农村,父亲十几年前就患病,一家人主要靠母亲挣钱生活,弟弟考上大学之后母亲更是异常辛苦。“弟弟十分懂事,考上大学后他常常利用课余时间去做兼职,不给家里增加负担。不到万不得已,他很少向父母要钱。”林龙虎的姐姐说。林龙虎所在的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的老师说,林龙虎在学校期间十分勤奋,成绩也不错。

  新闻回放

  两大学生流溪河勇救同伴

  因水流太急两人被冲走;同伴最终获救

  6月2日下午约6时,黄天、王冰聪、林龙虎三人骑乘摩托车前往从化市温泉镇流溪河云星村段游泳。据黄天回忆,三人下水约半个小时后,忽然一阵大水冲来将其打翻,其连呼救命,王冰聪、林龙虎听到呼救声赶紧上前营救,“我的意识有些模糊,只是感觉他们俩被水冲走了”。

  两名附近游完泳的工人陈永林和谢通闻讯下河救人。当时,他们示意水中的黄天往岸边靠一点,黄天挣扎着往岸边游了一下,陈永林和谢通马上跳进水中营救,陈永林拉住了黄天的手,后又拉住了他的头发,把他救上岸。之后,他们转脸就看到林龙虎和王冰聪被水流卷到河中间。他俩再次跳下河救人,但水流太急游不过去。他们竭尽全力,可惜只救起黄天一人。见呛水严重,他们为黄天做了人工呼吸。黄天苏醒时非常焦急,“好像是说因为是他叫两人出来的,没法跟他们父母交待。”话未说完又昏过去了。黄天后被送进从化中医院ICU监护病房。院方表示,当天晚上,他离开了医院。

  26岁的黄天是装饰工程公司的设计总监。王冰聪、林龙虎都是大三学生,23岁。王冰聪是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学生,实习近半年后,终于和公司签了协议;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大三的林龙虎来此公司实习,约有半个月。

  两位救人大学生的亲属都赶到河边。从化市公安局、温泉镇等单位共派出警力和工作人员200多人次,冲锋舟2台,对出事河段沿途展开搜救工作,流溪河下流沿线各派出所均出动警力在辖区内河段沿线搜索。2名学生所在学校也均派出大批人员配合搜救。

  背后故事

  成功救人的是两名工人

  陈永林说:我是岷江边长大的,水性还可以

  勇入激流最终救起黄天的两位工人,是在温泉镇的从化隆鑫摩托车公司员工:陈永林和谢通(右图)。

  他们俩回忆,当天下午约6时,流溪河的水一直都是这么急,主要是下面有漩涡,没经验者会被吸下去。“可能就是这个原因,较胖的溺水者(按:指黄天)才5秒钟就不行了,呼叫救命,”眼见他在水中一浮一沉挣扎,他们就叫他往边上游。后陈永林在谢通帮助下,将黄天拉上来,这个过程约有三四分钟;又返身下去救两名大学生,但游了七八米感到体力不支,只好上岸。他们见到对面有位老伯有救生圈,就呼喊请他扔救生圈下去,这时下河救人的大学生已不见踪影。

  “救人当时根本就没想什么,救人是人的本能,每个人都会这样做的,再遇到还会做,”陈永林多次这样说,没救起另外两人,非常遗憾。所以,他之后还悄悄回去看了三四次,希望能看到搜救人员救回两人。

  陈永林24岁,妻子也在同一公司工作。妻子知道他救人的事后,没说什么。“我知道,她是默默鼓励我,不过还是有些担心。”他是四川宜宾人,孩子5岁,放家里让老人带。在电话里父亲知道他救了人,很平静地说,“救人可以,不过要注意方法。”

  陈永林满有信心,“我是岷江边长大的,水性还可以。”他与谢通是同一个镇的人,从小玩大,他去年10月就入职公司,而谢通才进公司七八天。他们都在车间当焊工。

  他们救人后回厂都没讲起,直到记者找上门厂里才知道。负责生产安全的赵强主任说,小陈做事很踏实,也乐于助人;平常公司员工有困难都会努力相助,5月底,就有一位游泳遇险者被冲了两百多米直喊救命,也是一位公司员工下水救起。这样的事,近年就有三起。(记者 邝穗雄 通讯员 丛宣)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