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彭州50余人吃酒席腹泻 最严重者被下病危通知

2013年06月25日 22:18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四川彭州50余人吃酒席腹泻最严重者被下病危通知
事发酒店
患者刘阿姨病情最严重

  今日上午,腾讯微博爆料台上,两则消息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上周末,先后有两家人到彭州市西江月大酒店办百日宴和婚宴。次日凌晨起,两家人的客人中先后共计50余人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被送入医院治疗,其中还包括几名哺乳期的孕妇,最严重的患者甚至当场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

  本来两家人都是办喜庆的事,高高兴兴吃酒席却变成群体性腹泻。事件发生以后,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赶到了医院进行了抽样调查。彭州市卫生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还没得到结果,具体事件原因仍在调查中。”

  事件还原>>>

  50余人两天内在同一家酒店吃酒席后上吐下泻

  22日这天,吕开元为给女儿办百日宴,在彭州市西江月大酒店定了几桌酒席。亲戚朋友们共来了40余人,午饭过后,大家还在该酒店内喝茶打牌到下午,直至吃过晚餐后才离开。

  直到23日凌晨4点多,吕开元开始出现腹泻状况,一连跑了好几趟厕所。到了早上6点多,吕开元接到父母的电话,说家住龙门山镇的表婶腹泻严重,“最先送到通济镇医院医,早上8点多,通济医院通知得转院,在转院的路上她(表婶)还一度昏迷过。”连续两天,吕开元一共统计到18位亲戚朋友出现了腹泻状况,“我老婆还有两个朋友都在哺乳期间,也出现了腹泻,其中有个妈妈吃了抗生素,这4天都不能给娃娃喂奶。”

  在23日中午,吕开元一家来到西江月大酒店讨说法,这时还遇到了当场办婚宴的张家人,“我当时还想提醒他们,但我又怕只是我们一家才出现这种状况。”

  今天下午2点,记者在彭州市人民医院见到了为女儿办婚宴的张华元,瘦黑瘦黑的中年男人,眉头紧锁,“这两天跑这件事,我简直额头的焦烂了,到现在连午饭都没吃。”

  23日这天是他嫁女儿的日子,由男方家在彭州市西江月大酒店订了50桌办婚宴。“当天,我们家里人都忙着招呼客人,基本上啥子都没吃。”

  据张华元回忆,24日上午10点,他接到表哥的电话,原来表哥一家凌晨3点出现了呕吐腹泻的症状进了医院,“他说当时还以为是个别现象,没想到在医院遇到了当天一起吃我们家酒席的亲戚,也是这种状况。”听说这种情况后,张华元赶紧去医院探望,并在妻子的嘱咐下,挨个跟那天来吃酒席的女方亲戚联系,“我统计了一下,光是女方这边有32人出现了这种状况,最严重的还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张华元说,“当时人民医院说是群体性食物中毒,说是报上去了。”随后,在彭州市人民医院多位医生护士的证实下,确有此事,其中一位医生称:“那个报告已经送到新区去了。”

  患者说法>>>

  最严重的患者被下病危通知 至今仍需留院观察

  在张华元的带领下,记者在天彭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见到了病情最为严重的刘述琼。她是张华元老家的邻居,今年59岁。24日凌晨3点多入院。

  据刘述琼回忆,23日这天,吃了婚宴酒席回家后便开始看电视,“大概到凌晨12点左右,肚子就‘翻江倒海’的疼。”刘述琼说,平时自己身体一直都很好,输液都没输过几次,也就没在意。随着时间的推移,刘述琼的腹泻、呕吐症状也越来越严重。

  “我吐的、拉的都是水了。”刘述琼说,直到凌晨3点多,腹泻到接近虚脱的她才在儿子的陪同下,去了天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治疗。

  当天夜里的值班医生,首先给刘述琼量了血压和体温。由于当日接收刘述琼入院的医生已经下班了,记者只能找25日值班医生了解情况。据医生介绍:“当时既不能测量出她的体温,也不能测量出她的血压。就她当时的情况,我们建议她转院治疗。但她坚持要在我们中心接受治疗,处于院方考虑,我们只能让她签了病危通知。”

  到了24日白天,张华元打来电话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当时我听到说都下了病危通知,我简直吓得不行。”终于经过连续两天的治疗后,刘述琼的病情有所好转,张华元这才放下心来,但想起来依旧后怕,“要是她真出了什么事,他们一家人肯定要找到我嘛,毕竟是在吃我女儿婚宴酒席出的事。”

  随后,记者问到刘述琼现在的病情,她说:“除了还有点头晕,其他都好了,但医生说还需要留院观察。”

  酒店说法>>>

  等待检查结果出来后再协商

  “如果能证明是酒店的问题,我们愿意承担责任”

  西江月大酒店是彭州小有名气的酒楼,下午3点,记者陪同吕开元和张华元来到这里。在前台服务员通知到酒店方负责人后,酒店经理周兰和熊部长分别在楼上楼下接待了两家人。记者陪同吕开元在楼下和周兰进行沟通,“我在这工作快两年了,从来没有出过类似的事情”周兰说。

  在记者询问事件发生后酒店是否进行过相关的卫生检查时,周兰说:“他们执法部门也说叫我们查查是不是有员工记恨在心的情况,我们这边查了都没有。”并且周兰表示,在接到顾客反映的情况后,她立即给酒店厨师长打了电话,“他对我说绝对不可能是菜品的问题。”在酒店厨房,分别有粗加工间、糕点间、蒸煮间、清洗间、操作间等。酒店大厨说“你们随便参观”。初步参观了一圈,记者并未发现异常。

  据周兰回忆,当天吕家百日宴选用的是888元的套餐,“他们的百日宴是在楼下办的,当天和他们点了同样套餐的还有楼上几桌办生日宴的客人,菜品都一样,前后几分钟先后出菜,但目前只有他们(吕开元)一家反应了这样的问题。”当记者向周兰要同一天办生日宴那家客人的联系方式核实时,却遭到对方的拒绝。

  这时,张华元也随同酒店另一位熊部长下了楼,“他们说让我先把医院看病票据收齐。”但据彭州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并未对张华元一家当日办婚宴的菜品进行抽样。

  在谈话的最后,周兰表示:“等待检测结果出来,如果能证明是酒店的问题,酒店方愿意承担责任。”(记者 钟帆 赵雨欣 摄影 赵霞)

【编辑:张培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