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夜民房液化气爆炸 户主被灼伤奔百米跳河(图)

2013年07月15日 15:20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受损的窗户。

  6月26日深夜,“砰”一声巨响,随着霞浦县永福弄410-2栋冲出一名老汉的一声刺耳尖叫,浑身焦黑的他,赤着脚迷迷糊糊地奔向距家200多米的河边,纵身跳下。没过一会儿,老汉又急忙往家中跑。该老汉是霞浦县金某筹的父亲。金某筹几次联系宁德晚报,反映了6月26日发生在他家的事。

  事发:民房深夜爆炸 户主灼伤跳河

  6月26日凌晨2时左右,霞浦县永福弄410-2栋民房发出“砰”的一声巨响。民房对楼李女士一家从睡梦中被惊醒。

  “当时的声音犹如天塌下来一般”李女士这么形容,她和丈夫赶紧起床,发现自己所在的三楼房门钥匙掉了,以为遭小偷。可是来到楼下,发现自家门口玻璃碎得不成样子,大门也出现无数条裂缝,放在一楼后门的鞋柜也倒在了十余米远的正门厅堂。抬眼望向后门对楼民房,只见一片混乱的场面。

  “出大事啦”,李女士紧接着听到后门对楼的金母一声尖叫,其抱着未满周岁的孙子从二楼夺门而出。此时,金家满地是被炸的玻璃碎片,一楼厅堂的沙发等家具还在继续燃烧。惊慌的金母发现家中老头子不见踪影,赶来救火的邻居告诉她:“你们家老头子全身焦黑赤着脚跑出去了”。没过多久,金母看到老头子,此时他浑身湿淋淋的。

  原来,金父被烧伤后拼命奔向离家200多米远的河旁,纵身跳下,而后想起家中还有人,便急忙赶回家中。

  据金母的儿子金某筹介绍,事发当天凌晨2时许,他爸爸下楼时,闻到了液化气味,想打开灯察看,结果就发生了爆炸。金某筹说:“当晚爸爸可能受到惊吓,明明水龙头就在家门口,一慌张一心拼命往百米外的山河路河里跑去”。

  当晚,邻居与消防人员随即将被烧伤的金父送往霞浦县医院,但由于烧伤过重,凌晨5时又转送福州医院,现金父在福州协和医院救治。院方表示,目前金父烧伤面积达50%以上,担心其当晚已将烟吸入肺部,还可能出现并发症。

  7月10日,记者到霞浦县永福弄410-2栋走访,该民房为四层水泥房。记者看到敞开的两扇不锈钢门已严重变形,门两边的窗户栏杆也往外突出。地上台阶铺满厚厚一堆碎玻璃,房内也有碎玻璃。左手边放置的一组沙发只剩下框架,边上的儿童学步车已不能使用,房内一片狼藉。厨房内的液化气瓶,瓶身并无损毁。记者发现其家中二至四楼,都有不同程度受损。

  金家隔壁与对门共三座房子,其大门、窗户、玻璃皆有发现变形、破裂等情况。

  “听说金家老伯还在福州某医院重症监护室,不过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算是万幸。不过事发至今,相关政府部门应该出面给予协调解决,人家好好一个家庭就这样给搞不成样子,以后生活肯定受到很大影响。”事发后,不少金家的邻居表示,不过对于事故原因,他们也希望相关部门尽早介入给金家一个答复。

  家属:事发半个月 调查没有结果

  “当天凌晨应该是液化气泄露发生爆炸。不过液化气瓶没有爆炸,我们怀疑可能是该液化气瓶安装有问题。最近几年我们都是用这家公司的液化气(霞浦松兴液化气有限公司),且最近一次更换煤气才几天时间。金家焦急地等待有关部门的结果,然而事情过去近半个月,却未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金某筹说,事后质监局、住建局燃气站、松兴液化公司等几个部门单位曾到现场取证,然而当我们追问事故原因时,各部门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父亲现在福州医院治疗半个多月,已花费十七八万元,事发至今,液化气公司还有政府部门都没有任何说法。”同时采访中,一些部门也认同,这是一起因液化气造成的爆炸事故,但应属意外事故。

  霞浦县松兴液化公司总经理黄松雄告诉记者:“我们确认了永福弄410栋的液化气瓶的确是我公司提供。当天现场调查时,发现液化气瓶身完好无损,随即拍照留证。我们只是将液化气放在送气员处寄充,即使送气员送黑气,我们也无从得知。因此,我们并不对此事负有责任,但出于人道主义,我们会让保险公司给受害人一定的赔偿。”

  霞浦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燃气站站长蔡健说:“我们职责是管理液化气公司,初步认定松兴液化气公司的气瓶没有问题。此起事故极有可能为液化气爆炸,并非液化气瓶爆炸。”

  据站长蔡健分析,当日出事民房附近正在建房,可能为避免灰尘,将门窗紧闭,而由于长时间空气不流通,气体受压过大导致爆炸。而根据松兴液化公司销售记载,该民房更换气瓶已有九天,若是瓶身问题,在当天使用时就会爆炸,而不是过了这么久。

  霞浦县质监局特种设备股副局长卢建华告诉记者,事发当日他便与几个部门人员赶赴现场。经现场调查发现,出事民房液化气瓶的生产日期为2011年9月至2019年,说明该瓶子还在检验周期内。现场气瓶完好无损,称重后气体总剩余29.5斤。

  卢建华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督促松兴液化公司对受害者进行理赔,并积极联合各部门,建立事故应急调查小组,尽快将现场物证送往相关机构检验。此外,关于近期我省各地液化气爆炸事故频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类似事故多为使用者日常疏忽,没有关紧液化气阀门,或者放置气瓶的环境不透风,发生漏气时无法及时疏通气流导致液化气闷爆,希望广大用户在未使用液化气时,关闭开关,同时应关紧液化气瓶阀门,以免发生意外。(宁德晚报 实习生 汤桢 记者 陈翊群 文/图)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