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速路上夫妻拌嘴 妻子一怒跳车成重伤

2013年07月23日 15:5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高速上,一对夫妻因为一点小事拌起了嘴。丈夫不经意间说了句“你给我下去”,没想到,妻子一怒之下,真的打开车门,纵身一跃,从正在高速行驶中的车上跳了下去。

  这冲动一跳,后果很严重——妻子的头部重重砸在了地面上,摔成了重伤,医生说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丈夫一句气话“你下去”

  妻子真的跳车了

  7月19日8点左右,郭力和妻子杨青(两者皆为化名),驾驶货车从河南出发,准备送货到衢州去。

  7月21日中午时分,车子行至杭新景高速建德境内。郭力在开车,杨青发着呆。郭力想让妻子查一下地图,推算下到衢州还有多远。

  杨青很不耐烦回答“我不会算”。

  这让郭力的火一下子就上来了,心想自己赚钱不容易,妻子还这样的态度。夫妻两个,就这样开始吵起来了。

  吵着吵着,杨青说了句“你觉得我不好就换个老婆好了”,郭力随口接了句:“换就换,那你给我下去!”

  话声才刚落下,没想到,妻子真的快速打开车门,从副驾驶座位置跳了下去。

  极端举动

  或与疲劳致情绪失控有关

  郭力一下子懵了,赶紧靠边停车。

  尽管那个时候 ,车速并不快,差不多也就50公里/小时。但即便在这样的速度的货车上跳下去,后果依然惨重——

  杨青倒在地上,满地都是血迹,已经没了知觉。

  她很快被送进了建德市第一医院进行抢救。目前,她仍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随时都有可能有生命危险。

  “太冲动了。”郭力后悔莫及,他说,他们平时也不怎么吵架的。“不过,女儿出门在外一年多没跟家里联系,她最近几天很想念女儿,可能心情有些烦躁。”

  心理医生说长途奔波,天气又热,人很容易疲惫。一旦疲惫情绪控制能力就会下降。尤其车内人员本身存在矛盾的情况下,很容易因为言语而导致情绪失控,由此发生的致伤致死的极端案例都有。

  就在去年9月,也是在杭新景高速上,一对夫妻因为吵架,女的做出了要跳桥的举动,幸亏赶来的民警及时制止了。

  高速交警提醒,夏季出行,尤其是跑长途的,请务必保证充足睡眠,车内通风,空气清新,防止情绪中暑。累了,就进服务区休息休息,活动一下。别一味忙着赶路,可以多想想美好的事,多听听舒缓的音乐。

  瞬间跳车有多危险

  紧急情况不得不跳车

  往前跳和往后跳哪个更安全

  杨青跳车时,货车车速在50公里/小时,但她这么一跳,为什么会摔得这么重?我们请杭州市第十四中学的物理老师进行分析——

  “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计算过程。我们只能做近似估算。”张老师说,假设杨青跳车时,跟车子保持水平状态,那么她应该具有跟车子一样的水平速度。在她落地的时候,脚停止运动,由于惯性,她的上身还具有向前冲的一个速度,就像是有人从她后背狠狠地推了一把。

  这个力究竟有多大?我们来粗略计算一下: 假设杨女士的体重为50千克,要使杨女士获得50公里/小时(换算后约为13.9米/秒)的速度,那么这个瞬间推力是多大呢?我们暂且取瞬间推力的作用时间为0.1秒,根据物理学知识可以算出此推力大约等于8340牛顿(这相当于834千克物体的重量)。

  “这好在瞬间被重834公斤的物体打中。在这么大的力量下,她被往前推,一下子就砸在了地上,后果自然不堪设想。”张老师说,车子速度越快,后果就越严重。

  “跳车,基本上是非死即伤的。”高速交警说,除非遇到非常紧急情况有不得不跳车的情况,比如车子自燃、失控等,迫不得已才为之。

  那要怎样跳才能使自己尽量减少损伤呢?

  首先是要以各种办法,尽量使车子速度慢下来,然后才选择跳车的姿势。“背对车头方向显然是最不可取的。”因为跳下车后,人随着惯性,要往前冲,倒地时,很容易后脑勺着地,危险系数非常大。

  所以,跳车时,面应该朝着车子行驶方向。但到底是向前跳,还是向后跳,这个就有讲究了。综合多方看法,我们得出的结论是,理论上讲,向后跳,可以抵消一部分前行速度,更为安全,但实际操作上,往后跳,站立的角度不容易控制,反而更容易摔倒,所以向前跳更为合理,且姿势应上身略往后仰,两脚略往前伸。摔倒时,可做翻滚状,以做缓冲。

  长途奔波,天气又热,人很容易疲惫。一旦疲惫情绪控制能力就会下降。尤其车内人员本身存在矛盾的情况下,很容易因为言语而导致情绪失控,由此发生的致伤致死的极端案例都有。

【编辑:贾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