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泸州再次迎来高温 多地温度超40℃

2013年07月26日 10: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骄阳下的过街行人。

  昨日,泸州又经历一次火辣辣的烤晒,太阳公公的热情让人招架不住。古蔺以41℃的高温,再夺泸州“高烤”榜首。合江县,40.2℃排第二,叙永以40℃排名第三,高温纪录随时都在刷新着。

  昨日 12 时 15 分,泸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午后,合江、叙永、古蔺部分地方最高气温,都已升至 40℃以上,全市其余大部地方高于38℃。这是泸州今夏继本月 15 日后的第二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高温天气 爱心企业自发送冰糕

  昨日下午5点,跑销售工作的李女士被屋外的38℃高温热晕了,回到办公室第一句话就是“受不了,受不了。”从上午11点开始,太阳就像打鸡血似的,烤得市民直冒汗。不少市民都感慨:“泸州是不是离太阳太近了?”

  昨日下午3点过,在龙透关加气站,一个爱心企业还自发组织了送清凉的公益活动,为前来加气的出租车司机专程送上冰糕、西瓜、矿泉水等东西降温避暑。不少出租车司机表示,“泸州这天气热得莫法,西瓜、矿泉水真是来得及时啊。”据主办方介绍,今日在龙马潭区等加气站,他们还将继续开展送清凉公益活动。

  周末两天 泸州最高温38℃左右

  昨日下午,泸州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一段时间,泸州一直处于副热带高压控制区域,气温较高。前日,全市最高温度为41.9℃,昨日略降0.9℃,高温强度比前日略弱点。其中,合江、叙永、古蔺部分地方最高气温,都已升至40℃以上,古蔺以41℃夺回高温霸主地位,荣获“冠军”宝座。

  这个周末,泸州将以晴好天气占主角,未来三天,全市大部分地方气温都徘徊在38℃左右。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雷朋 摄影 张洵川南天气

  宜宾 明日雷阵雨来降温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 曾江)随着前几日宜宾暴雨的结束,宜宾气温再次升高。昨日城区气温在35℃左右,兴文县成为宜宾最高气温达到了37.4℃。

  据宜宾市气象台预计,明日起宜宾将迎来新一轮阵雨天气,局部地方将出现大到暴雨,同时气温也会随之下降。

  自贡 30日或迎雨神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 宦小淮)从数字上来看,昨天自贡最高温度33.7℃,但从肌肤的感受上来说,已经是燥热难耐。未来3天,自贡温度都将在34℃左右摇摆,正如前期预测,还是无雨状态,就算请来萧敬腾这等“雨神”也没辙。但是到了30日,自贡人民可能会看到一丝希望,因为这天或许能够接受一点“雨神”的馈赠。

  内江 未来一周仍是高温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 陈志 实习记者 黄晓庆)与内江前日的气温相比,昨日内江温度要略胜一筹,下午高温已达36℃。“未来三日内江仍以多云转晴天气为主,最高温度持续在36℃。”昨日,记者在内江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一周时间,内江还将被高温占据主导。同步播报

  保洁工具“上一线” 泸州环卫战高温

  华西城市读本讯(何明玖 记者 雷朋)连日来,泸州以40多摄氏度的高温,位居四川高温排行榜榜首。昨日,记者从泸州市环卫二所了解到,泸州市一些公厕保洁员,为了保证公厕的干净卫生,他们仍坚守在酷热的岗位。市环卫二所为了减少保洁人员往返单位领取保洁工具的辛苦,特安排专人配送清洁工具到一线公厕。

  据了解,此项工作使一线职工感受到了领导的关怀,提高了工作积极性,同时也保证了公厕服务质量。邀您参与

  “四川四大火炉”泸州、宜宾、内江、自贡?

  15日,中国气象频道官方微博发布了内地四大火炉,引发关注。这则微博称:“新的30年(1981-2010年)全国高温呈现增多趋势,内地最新三大火炉分别是福州、重庆和杭州。福州为中国内地省会级城市的高温王者,超过了重庆,成为内地大城市第一火炉。”

  此消息一出,立即引来无数网友热议。不少泸州网友更是感叹,“这几年来,泸州每年的日最高温度超过40℃,为啥没有挤排行榜前四?尤其是以古蔺、叙永为代表的城市。”

  泸州再发高温红色预警,全市大部地方气温高于 38℃

  昨日,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站在全省角度来说,最近几年来,川南四城的气温都比省内其他城市高。泸州古蔺、叙永尤为典型,其高温都在40℃以上,其次是宜宾、内江、自贡。7月15日,泸州发布了全省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古蔺41.6℃,叙永40.7℃,占据全省高温榜前两位。对此,越来越多的泸州网友对此次火炉排名有了异议。

  从现在开始,华西城市读本发起四川四大火炉城市的评选活动,广大网友可以积极发表意见,推出你心目中的四川四座火炉。

  参与方式:1、在腾讯新浪微博@华西城市读本;

  2、拨打96111;3、添加读本官方QQ2863709303为好友,进行留言。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雷朋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