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孩脸部长满三色痣 治疗费高达60万母亲求助

2013年07月29日 14:3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红、紫、黑,鲜红斑痣、伊藤痣、太田痣,样样少见,却同时长在两岁女童瑶瑶(化名)的脸上和身上。住院20天,花费3万元,为给她治病,家人卖掉了老家的房子,全家挤在40平方米出租屋里,但距60万元的最低治疗费仍是杯水车薪。

  昨日上午,瑶瑶妈妈特意向公司请假,又到成都一些医院去咨询,女儿的病应该如何治疗,“主要想了解和对比一下。”从女儿得病至今,成都的公立医院、私立医院,甚至“偏方”诊所,她几乎跑了个遍。

  孩子刚出生

  脸上便长满罕见红斑

  昨日傍晚,在水碾河的出租屋内,记者见到了瑶瑶一家4口,瑶瑶母亲黄女士今年30岁,回忆起孩子的苦难经历,不禁泪眼婆娑。

  瑶瑶刚出生时,父亲汪先生就发现孩子脸上长满了红斑,“当时就去咨询医生,医生说可能是胎记,长大后会慢慢淡化。”当时孩子的面部和身上都是浅红色的斑点,其中脸上最多,几乎覆盖了整张小脸。然而,随着时间增长,红斑不仅没有变淡,反而越来越深,到后来已经出现红色、紫色和黑色三种分明的层次。

  “医生说她这是鲜红斑痣、伊藤痣和太田痣,还有血管瘤。”黄女士强忍住泪水,两年来,为了给孩子治病,成都市内的各种大小医院早已跑了个遍,“医生说,任何一种痣的患病几率是万分之五,三种同时长,面积还这么大的,太少见了。”“当时我整个人都吓傻了,那时还在坐月子,站在医院过道上,我感觉那个风像是直接从身体里面穿过去了,很重的无力感。”黄女士说,住完20天,费用3万多,最后实在负担不起,就带着瑶瑶出院了。

  为凑治疗费

  一家四口挤40平米小屋

  黄女士老家在重庆荣昌,有一套老房子,为了给孩子治病,家人决定将老房子卖掉。“我们把瑶瑶婆婆接到成都和我们一起住,”黄女士介绍,本来家里已经存了几万块钱,没想到去年瑶瑶外公检查后得知患有肺癌,“没办法,只有先救急,把钱给了外公治疗。”

  外公去世后,家里也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一家四口的住所也从小套二换到了不足40平米的套一。平常瑶瑶和妈妈婆婆挤睡在一张床,而瑶瑶爸爸只能在客厅中临时拼搭的沙发上凑合一晚又一晚。“我老公做手机维修,我做售后服务,两个人工资总共5500左右。”黄女士直言,咨询过很多医院,得到一致的治疗建议,瑶瑶的病需要用激光治疗,按照脸部平方厘米计算价格,价格在200元到400元不等,深度越深价格越高,“瑶瑶光是脸上就有200平方厘米以上的疤痕。”一旁的汪先生接过话茬,颜色较深的疤痕需要治疗多次,最多的需要十次以上,“有家医院帮我们算了,最低都需要60万左右,还只是做脸上的疤痕。”“我们大人完全不敢生病,生不起病。”瑶瑶爸爸为了多挣钱,主动周末加班,从没有双休,“我们就希望尽快把钱凑够,好给孩子治疗。”

  母亲求助社会

  愿意先打欠条以后归还

  “累,真的累。”现在婆婆全权担负起照看孩子的重任,必须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即便上厕所也如此,“因为有血管瘤,就怕一不小心碰到了,会血流不止。”

  婆婆每日带着瑶瑶,有时在家里实在太闷,还是会带孩子出去走走。“那次,我妈就和别人打起来了。”黄女士有苦难言,平日都会尽力劝瑶瑶婆婆,“我给我妈说,你就说孩子生病了,这也没什么,让孩子从小接受这个现实。”但那次出门,有个人问完瑶瑶婆婆关于孩子的情况后,很大声说了句“要是我有这么个孙女,我早就掐死了”。瑶瑶婆婆一听,很是气不过,就和对方理论,后来双方竟打起来了。

  “我接到电话后,赶紧打车从公司去接我妈和孩子。”黄女士努力保持住情绪,现在自己和瑶瑶爸爸还在了解和对比更多的医院,“60万的费用实在太高了,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寻求帮助,只能求助社会了。”

  黄女士承诺,她愿意打欠条,“我和孩子爸爸还年轻,我们一定努力挣钱来还,最怕的事情,就是错过孩子的最佳治疗期。”

  特写

  孩子萌乖见人就喊还会给妈妈捏肩捶背

  “阿姨好,阿姨好!”一进门,瑶瑶先是怯生生看看记者,熟络一会后就开始甜甜地叫人,一双纯洁天真的大眼睛扑闪扑闪。“她喜欢和人耍,就是有时别人有点回避。”汪先生抱着女儿,在瑶瑶额头上轻轻一吻,在他眼里,女儿就是自己最珍贵的宝。

  瑶瑶怀里抱着她最喜欢也是唯一的玩具,一个黄色的布绒小龙。汪先生一边抚摸孩子的头,一边愧疚地说,因为窘迫的家境,根本没有多余的钱给孩子买玩具,“这个猫猫,还是我们公司年会做活动的赠品,专门给孩子带回来的。”

  让黄女士最感动的是,上完一天班,疲惫回家后坐在沙发上休息,瑶瑶会光着一双小脚飞快跑到门口把拖鞋拿过来,还用自己没多少力气的小手努力给自己捏肩捶背。有时候,瑶瑶还会像一个大人样哄疲惫的妈妈睡觉,“她还总伸出自己的小手臂说,你睡我手上吧。”瑶瑶还自己看着电视学会了《泥娃娃》,等父母回家就一边唱一边跳,表演给大家看。天府早报 记者 李丹 实习生 李晴丽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