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邻家门口一摊“血” 虚惊一场“遇害的”是红酒

2013年07月30日 13: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华西都市报:邻居房间里流出一大摊“鲜血”,房间无人应答,刑警都来了,才发现只是邻居打碎了一瓶红酒;邻居出远门了,却把总水闸关了,弄得整栋楼都没水;邻居又出远门了,把狗狗独自留在家中,夜夜犬吠不止住户们都没法入睡。遇上了这样不靠谱的邻居,您是不是也会崩溃掉?

  闹心的邻居

  昨日一大早,武侯区晋阳路269号的瑞泰锦城小区内警灯闪烁,有人报警称,位于小区2栋12楼的一个房间里流出大量红色液体,疑似鲜血,而房间内无人应答,怀疑有人被害。

  可待警方将门打开,才知虚惊一场,所谓的鲜血不过是从被打烂的酒瓶里流出的红酒。

  有人被害?

  楼层地面布满“鲜血”

  昨日上午9点,多辆警车亮着警灯驶入小区,停车后,七八名警察提着勘查工具箱快步跑进了小区2栋。“究竟发生什么事了?”“是不是发生凶杀案了?”居民们忐忑不安地四处打听,小区陷入了紧张的气氛。

  就在1个小时前,小区保洁员在清扫12楼时,看见走廊上遍布红色的液体,就像鲜血一般。她吓了一跳,顺着液体寻找来源,发现液体是从该层1203房间的门口流出。物管负责人刘先生说,保洁员立即通知了小区物管,物管闻讯赶到多次敲1203房间的门,但没人响应。

  “我们小区发现了大量血液,可能是凶杀案!”8点40分,刘先生报了警。

  虚惊一场!

  鲜血原是红酒打碎了!

  由于事关人命,几分钟后,晋阳派出所和武侯公安刑警大队一共七八名民警赶到了现场,由于不能破坏现场,民警首先通知了房东,然后从楼层邻居着手调查。但邻居们均反映1203房间并没有察觉到可疑的情况,刑侦民警也发现了异样,“如果是血液,会是鲜红的颜色,凝固后会变成暗红,而且非常黏稠,但是现场的液体却是紫红的,看起来很清。”

  待房东赶回家,向民警表示,以前是一家公司租用此房,十几天前撤走后,他的一个朋友暂住了两天。

  随后,房东的朋友赶回家,才道出了实情:前晚搬东西时,他刚走到门口,不慎将家里的一瓶红酒打碎,红酒撒了一地,他将碎片清理后扔掉了,但一地的红酒却无法处理。警方对液体进行了仔细检查,确认其的确为红酒。

  粗心的邻居

  出远门不忘关水闸

  但,您关的是总闸!

  “家里已经停水两天,这样下去怎么得了。”昨日,网友@踢球的渔夫在微博上@华西都市报报料称,2楼邻居出门时将单元总水闸关掉,无奈之下他只好外出借住了两天。而由于邻居在物管登记的电话已变,暂时无法联系上。担心这位粗心的邻居出远门一时不回家,他无奈向本报求助,希望能尽快解决。

  邻居关总水闸只好借住

  “你家出个门就把水闸关了,关你自己家的也罢了,你居然把整栋楼4号房的总水闸给关了!”网友@踢球的渔夫昨日在微博上吐槽此事,他称自己家住成都市武侯区一个小区,由于家里停水生活不便,无奈之下只好到朋友家借住。“因为停水,我已经两天没回家了。”

  @踢球的渔夫曾想通过物业找到这位邻居,“但邻居是租户,业主的电话已为空号,现在无人能联系上。”看到邻居家门窗紧闭,该网友推测应该是出远门,他最担心如果邻居一个月都不回来那该怎么办。

  联系不上人物业也没辙

  昨日,记者致电该小区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网友@踢球的渔夫所住的1单元总水闸确实在204住户家里,并管理着二三四楼的水管。“但我们联系不到业主,物业也无权在没得到业主同意情况下进入家中,所以总水闸暂时无法打开。”该工作人员说,考虑到楼上4户业主目前无水使用的情况,物业将向社区反映此事。“希望由社区工作人员和我们一同出面,到B204业主家中打开总水闸。”

  成都市华敏律师事务所陈军表示,家庭住宅属于私人区域,除像火灾,或危及业主生命安全的紧急情况外,无人可以在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进入别人家中。陈军建议,物业可以通过业主的身份证号到公安机关找寻其联系方式或房东的亲戚。

  狠心的邻居

  你去香港耍得欢

  狗狗“留守”叫得欢

  天黑之后,锦江区一小区12楼就会响起一阵阵犬吠声,犬吠声中似乎还带着哭腔……这成了住户丁女士的噩梦。丁女士说,从上周四起,就没有见过狗主人,每天的狗叫声既扰民又可怜,2天前,她在该住户门上贴“便条”,至今无人理会。昨日,饱受折磨的她将此事发上微博,“呼叫狗主人回家喂狗!”

  邻居家狗叫夜夜被吵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丁女士家所在的12楼。丁女士家斜对面邻居家的门上还贴着一张纸条:您家的狗狗一到半夜叫得厉害,麻烦照顾好您家的狗狗,请不要留它独自在家。请善待您的宠物,您的邻居。这张纸条是丁女士7月27日贴上去的,仍未被扯掉,她推断邻居一直未回家。

  丁女士说,以前还在楼道里和狗狗的主人见过一面,那是一个独居的年轻女孩,以前没有养狗,小狗是上个月才开始养的,一只咖啡色泰迪。“以前天黑的时候小狗偶尔也会叫,但只要主人回来了就不叫了。”丁女士说,从7月25日开始,小狗夜夜叫到天亮,她前去敲门也没有人应答。

  7月28日凌晨2点,在连续忍受了2个不眠之夜后,丁女士写了一张“便条”贴在了狗主人家的门上。便条至今还在,狗吠声依旧不止。丁女士是一名爱狗人士,自家也养了狗,听到狗狗的叫声,她既感觉睡眠受到打扰更觉得关在家里的小狗非常可怜,“独自把狗狗关在家里那么久,万一饿死了可怎么办?”

  担心狗狗是否还活着

  正因为担心,当小狗不叫的时候,丁女士偶尔还要去敲敲门,确认狗狗还活着。

  昨日凌晨,再次被狗吠声打扰得不能入睡的她,将此事发布在微博上,希望狗主人看到能赶紧回家喂狗狗。“我甚至担心会不会是狗主人出事了。”

  昨日上午,担惊受怕了5天之后,丁女士和牛市口派出所民警一起找到物业,请他们联系狗主人所住房屋的房东,“物业联系之后告诉我,那个女孩去香港耍去了,还要过2天才回来。但愿狗狗能在家里找到食物和水。”

  成都某家宠物医院医生说,狗狗独自在家时间长了,容易出现自残的情况。狗是群居动物,独处时会恐慌,缺乏安全感。如果主人长期不在家,建议将宠物送到宠物店寄养。

  记者手记

  多一份公德心

  就少一份烦心

  如果遇到这样几位不靠谱的邻居,您是不是也会很头疼?

  记得上大学时学法律,《物权法》里有一大串的法条对邻里关系作了法律界定,但我想再详细的法条也难以概括邻里之间鸡毛蒜皮的种种小事。邻里之间想要和睦融洽地相处,不仅要靠法律,更要靠公德心。如果那位关总闸的邻居多一份细心,就不会把楼里的水阀总闸关掉;那位打碎红酒的邻居多一份热心,处理掉那摊红渍,就少一份担心;如果那位留下狗狗独自出游的邻居多一份责任心,就少一份烦心。

  当然,谁都有粗心的时候,所以摊上不靠谱的邻居,我们也要多一份包容心。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