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环卫工被撞身亡 其子路过未停留错过最后一面(图)

2013年07月30日 16:42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7月29日,株洲市芦淞区东环路红南桥附近,事故现场。记者陈杰摄

  7月29日中午,株洲市人民医院手术室外,环卫工人贾跃坤的外孙在安慰伤心的外婆。记者陈杰摄

  路过车祸现场没有停留 儿子失去见父亲最后一面机会

  7月29日上午10点左右,株洲市芦淞区东环路红南桥上,一辆货车在撞倒两名环卫工后,又撞上了停在路中的环卫洒水车,两名洒水环卫工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 洒水车桥上作业

  贾跃坤(音)是株洲市宏利德清洁有限公司一名环卫工,隶属于公司的机械化洒水车队。

  7月29日上午8点左右,贾跃坤从儿子租住的地方出发,来到株洲市芦淞区红南桥上,准备清理桥上的污泥。在桥上作业的总共有4人,除了贾跃坤和金望宝,还有另外一名工人孙某和洒水车司机毛某。

  在烈日下,几人从南往北开着洒水车走一段洗一段。毛某负责开车,其他三人从洒水车上接出一根管子,冲洗路面。

  10点左右,意外发生了。“那辆货车突然冲了过来。”孙某说,当时贾跃坤、金望宝两人正站在环卫车的后面,自己站在他们的后面。一辆南往北方向行驶的货车突然变道朝他们驶过来,车子从他身边驶过,撞倒前面的两位工友后,又撞上了停在路中间的环卫车尾部。

  经过 货车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

  7月29日上午11点多,《长株潭报》记者赶到现场。涉事的货车还斜着停在路面中间,横跨了中间车道和超车道,环卫洒水车则已经开到了道路旁边。

  货车的车头已经完全变形,左前部已经损毁凹陷,前挡风玻璃和零件散落一地。货车头上还粘着一个环卫工的帽子,车厢中装着满满一车厢的铁材和家具。三只皮鞋和几双白色布手套散落在地面。停在一旁的环卫车尾部右侧也损毁严重。

  环卫工孙某称,车祸发生后,金望宝和贾跃坤都被撞到了车下。

  “撞车时我已经吓得不行了。”货车司机的妻子凌某说,因为车头变形,丈夫周斯强双腿被卡在了车内。“一摸我老公身上,全部是血。”凌某解开周的安全带后,摇下车窗,从货车内跳了下来,借了路人的手机报了警。

  赶到现场的120急救车将车底的两名环卫工救出并送往了医院,消防官兵又利用工具切开货车门后,才将周斯强救出。

  环卫工金望宝在送往医院途中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环卫工贾跃坤被送往株洲市人民医院手术室急救,医生称其脸部、肝脏等受到严重撞击,肋骨断裂了10多根。下午2点27分,医生宣布贾跃坤抢救无效死亡。

  说法 货车司机称为避让小车变道

  昨日下午,货车司机周斯强已经被推出手术室,住进了普通病房。

  周斯强称,他原本是在中间车道行驶,是为了躲避两辆在前方行驶的小车,从而变道到超车道,没想到超车道上站着两名环卫工。妻子凌某说,本来货车在中间车道行驶,但有在超车道行驶的小车突然拐到了中间车道,这让其老公的方向盘开始左右摇摆,“有一点刹不住了,就直接往左拐。”凌某强调,在发现事态不对之后,周斯强是踩了刹车的,甚至摩擦得“叫了起来。”凌某说,自己的老公是一名专职货车司机,当日上午,其从株洲河西汽配城拖了一些“家具和打基用的铁架”,准备前往江西萍乡。

  在事故现场,记者曾见到了一块“环卫作业,人车避让”的提示牌,凌某称,在车上时她并没有看到。

  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事故进行进一步调查,两名死者所在公司也正在与肇事方一起,找死者家属商讨善后事宜。 (奖励线索提供者彭女士50元)

  遗憾

  儿子曾路过车祸现场

  当环卫工贾跃坤的家属得知事故消息时,已经是当日中午12点多。贾跃坤是益阳人,今年61岁。

  “他闲不住,人身体好,又勤快,总想找点事情做。”老伴吴如芳说,在去年,经熟人介绍,他开始到宏利德公司洒水车上做事,每个月1500元。

  7月29日上午,吴如芳已经煮好了饭,等待老伴回家。12点多,却等到了老伴出事的消息。

  收到消息后,一家人没有吃午饭,守在手术室外。下午2点27分,医生宣布抢救无效死亡,吴如芳一下瘫坐在地上。

  “他真是辛苦了一辈子,没有享过福。”儿子贾向华最后悔的事情是,当天上午10点多,他曾开车经过红南桥,“不爱看热闹”的他并没有过多地停留,跟着交警的车径直开了过去,那个时候,爸爸还活着。

  另一名死者金望宝今年也是五六十岁,截至下午3点多,金望宝的家人仍未联系上。(长株潭报 记者 曹伟)

【编辑:肖媛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