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友热议部分党员拜鬼神:加大公权力被私用危险

2013年07月31日 08: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网传王林“发功”的视频截图。 央视截屏

  [“群众路线”我来说]有的党员为何爱食精神鸦片

  近几天来,所谓“大师”王林成为了社会“红人”——被“誉”为“气功大师”,明星、商界大腕甚至党员干部都前去拜访,沾沾“仙气”,带来好运。本期《[“群众路线”我来说]有的党员为何爱食精神鸦片》就同网友一起说说这些“不问苍生拜鬼神”的党员干部。

  “大师”换个马甲卷土重来

  网友“薰衣香”:在我看来,这位王林“大师”表演杂耍的手段如此低级、拙劣,距离上世纪九十年代如严新、张宏堡之类的所谓“大师”的表演还有很大差距,即便在骗子里也算不上“大师”,顶多是一个“小师”,其种种行径不用“火眼”便知真假。

  网友“巴乔”:马云等名人拜访他的照片曝光,“大师”意外出山,成为本周人们的话题。恍惚间,我们仿佛又触摸到30年前那个“奇人”与“大师”辈出的疯狂时代。然而在反伪科学学者眼中,王林的神功不过是民间魔术,甚至不入流。

  网友“吹歌”:王林事件背后,更多问题引人深思。谁给予他“特异功能”,谁又把他推进神龛?相比于证明一位“大师”的真伪,去除伪科学的生存土壤更为重要。

  网友“coolwuhen38”:改革开放之初,一直到现在,我们会发现,总会隔几年出现一个甚至几个所谓的“大师”。

  网友“文斐”:今天,王林的神话被揭穿了,但如果科学理性的力量不够强大,人们仍然把自己对未知的恐惧、对成功的渴望,寄托于某种未知力量的保佑,这些“气功大师”的生存土壤就依然存在,过不了多久又会卷土重来,顶多换个“马甲”而已。

  网友“别来无恙真诚”:一个有影响力的名人搞迷信,会对社会造成恶劣影响。

  网友“上善若水clover”:诸如马云、赵薇、罗竖一等被所谓“神功”、“特异功能”蒙蔽了双眼,不仅自己深陷其中不能自拔,还要跳出来误导公众,可真是贻笑大方了。在此,笔者也劝这些名人要补补课,多涉猎些自然科学知识,少犯些像追捧“小师”王林这样的低级错误。

  网友“梦想奇迹”:有的官员意志衰退消沉,精神萎靡不振,工作不认真、经济有问题,心理上自然不安全,于是在封建迷信中寻找寄托,在浑浑噩噩中打发时日。王林们就是这些官员的精神鸦片。

  党员岂能“不问苍生拜鬼神”

  网友“中山水寒”:党员领导干部信“大师”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从表面来看,反映了领导干部的科学素养的缺乏,而背后的实质则是理想信念的缺失。

  网友“恒言”:缺失理想信念,没有基本的科学认识论的指导,也就对唯物主义缺少信心,自然对怪力乱神产生兴趣,并成为骗子的帮凶。

  网友“草原牧网师”:信“大师”超越现实的能力,其实是自己内心空虚,没有坚定信念的外在表现。

  网友“shamanshequ”:如果党员干部没有理想信念的足够“功力”,难免为“大师”表现出的“气场”所撼,从而心甘情愿地跪伏于“大师”脚下,并成为“大师”行骗的工具。

  网友“gmzdzbyx”:权力一旦为“大师”所利用,所产生的危害将远远超越明星富豪的追捧,扰乱人心,造成思想混乱,且加大了公权力被私用的危险。

  网友“梦想奇迹”:数千年中华文明史,已经多次证明了这一点。党员干部理应以史为镜,对照检查“正衣冠”,为思想洗澡,给信念治病,以科学的认识论指导自己。这样,才能增强自身“功力”,而不为“大师”不入流的手段所败。

  网友“阿达七”:身在人民当家作主的时代,身为人民公仆的党员干部,膜拜“大师”的做法让多少百姓痛心,群众伤心!难道真的忘却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古训?难道迷信“大师”好过真抓实干、为民谋利?

  党员干部该做正人,做好事

  网友“多彩娃娃”:即使在封建社会,这种左道旁门也是为社会所不齿的。因为,在民,它足以败家;在官,则足以误国。作为党员干部,若没有“不信邪”的功力,迷信王林的“万法归宗”之类,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吗?

  网友“彼岸落花”:为官者,要进步,心装百姓、为民实干是底线,只有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为群众办实事上,才会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拥戴,舍此没有更好的办法。

  网友“慕英霞”:要想在事业上大展身手,不如多问问群众之需。一个人要想赢得好的口碑,最重要的就是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网友“红扬正气”:官员信“气功大师”实则乃官念“出轨”。人生如屋,信念是柱;柱折屋塌,柱坚屋固。面对当前的一些迷信邪说,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科学的头脑武装自己,而不应该让迷信邪说占据自己的头脑,让“气功大师”糊弄哄骗的妖言麻痹自己的神经,最终让自己的官念“出轨”,从而走上一条脱离组织、远离群众的不归路。

  网友“余清楚”:对于那些不信马列信鬼神、不问苍生问鬼神的少数官员,有必要大喝一声,是该猛醒的时候了。靠王林们算命占卦、保财保命终究是靠不住的。最终还是要讲党性、讲正气,远离装神弄鬼之徒,远离心怀鬼胎之辈,堂堂正正做人,依法依规办事,一心一意为人民群众服务。做正了人,做好了事,人民才会记住你。

【编辑:肖媛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