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魔术师揭露王林“神功”:都是入门魔术

2013年08月02日 02:4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魔术师揭露王林“神功”:都是入门魔术
傅家班魔术师表演魔术“钱币互换”。
    昨日,“中国魔王”傅腾龙和弟子徐越合作表演魔术“心灵感应”。当日,傅家班向媒体展示魔术,驳斥王林自称的“神功”。
魔术师王璐和现场一位记者表演“空盆出彩”。
魔术师华姗姗邀请新京报记者表演“意念碎杯”。

  空盆来蛇、意念移物……“王林的那些所谓神功,只是最低级的入门魔术,低级到有些魔术师都不屑去变。”昨日上午,人称“中国魔王”的魔术师傅腾龙携众弟子,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真相发布会”,意在揭穿一些所谓大师的“神功”真面目。

  “我们叫魔术,‘大师’叫神功”

  “二三十年前,各类气功、特异功能横行的时候,我们内行人一看,全是魔术,却没有魔术师站出来揭穿它,因为‘不能揭秘’是魔术界的‘天规’。可如今,大师们又有卷土重来的趋势,甚至蒙骗了不少社会名流,我实在是坐不住了。”傅腾龙说。

  自新京报7月22日报道《隐秘大师“王林”的金钱王国》以来,舆论界针对王林的调查一直在持续。有媒体总结出王林数十年来表演的各项“神功”,包括空盆来蛇、意念移物、空杯来酒等。

  “我们把这些叫入门级的魔术,‘大师’把它叫神功或者特异功能。”傅腾龙表示,他和他的弟子将现场还原事实真相。

  “我实在没有能量戳死人家”

  昨天上午,在发布会现场,傅腾龙带领多名傅家班弟子轮流上台表演。他们面对的是数十架摄像机、照相机以及仅1米开外的各家媒体记者。

  每个魔术都有一名现场媒体记者上前配合,比如最开始的“意念搬运”魔术,魔术师宣称能用意念变走一名女记者手中的硬币;而“隔空碎物”魔术,则是一个完好的酒杯,在魔术师一句“这需要很强的注意力”后,于众目睽睽之下碎成碎片……最为神奇的,莫过于“读心术”,记者们拿出的物品,均被蒙着眼睛背对观众的魔术师猜中。

  “我们没有神功,只是运用了一些手法、道具或者技巧。”与所谓“大师”不同的是,魔术师们在最后都不忘强调,他们并非“神人”,只是一名魔术师。

  发布会上,针对王林所说“要隔几十米戳死司马南一事”,傅腾龙开玩笑称:“这我可不行,我实在没有那个能量和那个胆子戳死人家。”他的话引来现场一阵笑声。

  对话

  “我们承认是假的 他们说成是真的”

  新京报:你相信有特异功能吗?

  傅腾龙:起码这辈子我没见过,我见过的特异功能都是魔术。

  新京报:那气功呢?

  傅腾龙:也没见过。以前我有一次表演魔术,后来有主办方告诉我,现场来了10个气功师对我“发功”,说要破坏我的“场”,让我表演失败。结果表演完了我一点感觉也没有。这10个气功师对主办方说,“傅腾龙的‘场’太强了,破坏不了”。

  新京报:魔术和大师们的“神功”区别在哪?

  傅腾龙:两者都属于魔术,只不过我们承认是假的,他们把这说成是真的。

  新京报:你的弟子中有没有变成“神功大师”的?

  傅腾龙:的确有一个,他人已经去世了。这人学了魔术,跑到外面称自己有“气功”,拿来骗钱。

  新京报:为什么不揭穿他?

  傅腾龙:我们把魔术的奥秘称之为“门子”,不揭别的魔术师的“门子”,是我们的“天规”,哪怕对方是个江湖骗子,也不能揭。

  新京报:为什么这一次要来做这次发布会?

  傅腾龙:其实,要揭穿大师们的真面目,魔术师是最合适的。但碍于行规,没有人站出来说话。这一次我实在是坐不住了,我就想把所谓的“神功”,用类似的方式再变一次,人们自然就明白了这不过是魔术。

  人物简介

  傅家是中国魔术世家,现傅家班班主傅腾龙为第三代传人,其子著名魔术师傅琰东已家喻户晓。傅家班其他著名魔术师还有徐越、汪燕飞、华珊珊、王璐、伊浩等。

  现场

  在发布会现场,面对数十架摄像机、照相机以及仅1米开外的各家媒体记者,傅腾龙带领傅家班弟子轮流上台,表演了意念搬运、隔空碎物等多个魔术。每个魔术都有一名现场媒体记者上前配合。

  魔术 1

  意念搬运(又名“钱币互换”)

  “我这里有一枚美元,一枚人民币,你选哪一枚?”18岁魔术师王亚亮问现场一名女记者。

  他是傅家班第五代传人中最小的弟子,在众多记者面前,他略显紧张,左手微微发抖。

  “美元!”女记者选择了美元硬币,毫不犹豫地将其握在手中。

  “现在,我要用意念把你手中的钱币变走。”魔术师轻捻指尖,1、2、3……女记者手中的美元硬币变成了人民币,而美元硬币则跑到了魔术师手中。

  女记者看着手中的硬币,愣在了原地。

  而另一名摄影记者查看刚才拍摄的照片,即使是每秒连拍12张的高级单反相机,也没能拍出魔术师的破绽。

  【解读】

  需特殊道具和手法

  “中国魔术有3000多年的历史,中国古代称其为幻术,分为不同的种类,意念搬运正是其中一大类别,我们称之为‘搬运法’,多是依靠一些特殊的道具和手法来实现目的。”“中国魔王”傅腾龙的姐姐、知名魔术师傅起凤说。

  魔术 2

  读心术(又名“心灵感应”)

  “读心术”则由“中国魔王”傅腾龙亲自上阵表演。

  他首先让一位记者,将他搭档徐越的眼睛蒙上,然后徐越背对魔术师坐着。

  2米外,傅腾龙让周围的记者随机提供各种物品,矿泉水、记者证、扇子、戒指、口红……都被徐越在几秒钟之内一一猜出。

  有摄影记者存心刁难,取下一个相机盖递给傅腾龙。

  “这个东西是什么?”傅腾龙的话并不多,但语速和用词似乎每次略微不同。

  “是……照相机。”接近了。

  “再猜猜?”傅腾龙又说。

  “照相机的盖子?”答对了。

  在最后,傅腾龙又从一位记者手中要到了一张百元纸币,而徐越不仅“感应”到了是百元人民币,还将钞票编码的后三位数报了出来。

  现场掌声不断。

  【解读】

  靠长年练习和配合

  对此魔术,傅腾龙的搭档徐越表示,这是长年累月练习和配合的结果。

  “有趣的是,我们变这个魔术之后,有人还真以为我有特异功能,专门跑来找我,有说妻子怀孕了,让我看看是男是女,还有说肚子里长了个肿瘤,求我帮他看看肿瘤的位置和大小……我都要反复解释,我这是魔术,并非神功。”徐越笑着说。

  魔术 3

  空盆变物(又名“空盆出彩”)

  这个魔术由24岁的魔术师王璐来完成。

  一个不锈钢锅、一个不锈钢锅盖,是全部道具。检查完锅之后,魔术师让现场一名记者往锅里点上火。

  “变!”魔术师将锅盖扣在锅上,火灭了。

  抬起锅盖时,满满一堆糖出现在锅里。这时,魔术师把锅盖交给记者检查,也没有问题。现场的记者走上前,分吃了变出来的糖果。

  【解读】

  中国传统经典幻术

  “空盆变物,不光是变糖,看你想变什么,变鸽子、变兔子、变蛇……都可以。”傅起凤说,“我们这是锅,大师用的是盆,其实也都差不多,这也是中国传统流传下来的经典幻术,可以说变了几千年了。”

  魔术 4

  隔空碎物(又名“意念碎杯”)

  这次,本报记者主动上前,试图一窥该魔术的门道。

  表演者是20岁的华珊珊。她取出一只普通的高脚玻璃酒杯,记者仔细查验,并未发现异常。

  华珊珊把杯子倒扣在一个黑色的台面上,并用透明的塑料罩罩住。随后,她远离杯子,拉起记者的手,握住。

  “拥有奥特曼、葫芦娃、美少女战士的超能力,是我年少时的梦想。好在,我有一个魔王叔叔,他教会我能力……”

  魔术师的手握紧了,记者则目不转睛地盯着玻璃杯。

  “这需要很强的注意力。”她说。

  话音刚落,“砰”的一声,罩子中的玻璃杯碎了。

  【解读】

  台子内部暗藏机关

  “大师们总喜欢宣称自己能隔空干一些事情,隔空碎物啊、隔空戳死人啊之类的,但实际上这也都是魔术。”一名业内人士悄悄告诉记者,玻璃杯和玻璃罩都没问题,但台子内部却暗藏机关。

  网友破解王林“神功”

  空盆来蛇

  用的蛇名为乌风蛇,无毒,是一种魔术常用蛇。表演之前先把蛇饿得不能动,或者把蛇冻僵。使用的脸盆是特制的,蛇就藏在盆的夹层内。表演者点火烧符后,手伸进盆里摸索半天,其实就是在把盆底抠破,把蛇放出来。

  空杯来酒

  一个普通杯,一个道具杯,普通杯被检查后,表演者喊着“不能拍”,转移观众注意力,实则转身将杯子掉包。道具杯已装满了酒,并覆有透明的膜,拿手指趁人不注意把膜抠破,杯中自然就倒出酒了。

  意念断筷架

  左手拿住完整的陶瓷筷架,一边说话吸引注意力,一边借助餐桌的掩护,松手让筷架掉下去,同时右手迅速把准备好的已经断了的筷架递给左手。剩下的只需要吹一口气,左手一松,筷架就断了。

  A06版-A07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易方兴 摄影/新京报记者 浦峰

【编辑:段红彪】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