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人网上还信用卡同比增9倍 四成替他人还款

2013年08月02日 14:3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支付宝近日针对信用卡还款、水电燃气缴费以及手机、固话宽带充值业务,发布了一份2013年上半年民生服务类数据。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用户通过支付宝还信用卡笔数同比增长了近600%;水电燃气缴费笔数同比增长了171.6%;南京市民上半年信用卡笔均还款2050元。而网上还款招行交行最活跃,四大行不在前五之列。

  南京人上半年信用卡笔均还款2050元

  四成用户替他人还款,三成用户爱用手机还款

  支付宝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用户通过支付宝还信用卡笔均金额达到2173元,高出去年同期57元,还款笔数同比增长了近6倍;南京市民上半年笔均还款金额达2050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笔均还款额基本持平,不过还款笔数同比增长了9倍,远远高于全国水平。

  据支付宝发布的数据显示: 2013年上半年,全国100位使用支付宝还信用卡的用户中,大约有39位曾经替他人还过款。支付宝详细分析了这部分用户的特征,结果发现:100位男性用户中,将近36位替他人还过信用卡;100个女性用户中,替他人还款的人数接近41位。南京地区的这一数字恰好和全国平均水平一样,对此网友评论说,显然是南京家庭中“老婆管钱”的多。阿里小微数据分析师柴旭峰针对网友的评论表示:“不排除这一可能,不过女性用户更爱淘宝网购也是事实,所以对支付宝功能更为熟悉。”从数据来看:支付宝还款用户人均拥有1.9张信用卡。用户在线上绑定信用卡消费时,90%的用户用于购物。从还款习惯来看,72.8%的用户只通过电脑还信用卡,10.3%的用户是手机端还款的忠实拥护者,对这两种还款方式都了然于心的用户占到了16.9%。

  250个城市可支付宝缴水电气费

  南京人缴费笔数全国第四

  在这种高温天气下,网上缴纳水电燃气费大受欢迎,据悉,支付宝水电燃气缴费业务已经覆盖了250个城市,相当于超过全国60%的区域通过支付宝,就可以完成缴费。支付宝发布的数据显示:用户通过支付宝缴纳水电燃气费的笔数同比增长了171.6%。唯一没变的是上海、杭州、重庆、南京、温州和武汉这六个城市的缴费笔数1-6位的排名。与去年同期相比,南京的缴费笔数增幅高达142.2%。另一组支付宝数据显示:上半年手机充值业务笔数同比增长了103.3%,固话宽带的增幅为97.6%;南京地区手机用户上半年接受手机充值笔数同比增长了 51.6%,固话宽带的增幅则达到94.9%。超过七成用户习惯于通过无线端完成充值,通过手机、PAD为亲朋好友充值交话费,南京用户中,61.8%的人有过替他人充值的行为。

  网上还信用卡招行交行最活跃

  四大行排不进前五

  支付宝还发布了2013年上半年信用卡还款数据。

  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用户通过支付宝还信用卡笔数同比增长了近6倍。据悉,支付宝目前支持国内37家银行的信用卡还款,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所有信用卡还款金额中,有17.2%的资金流向招商银行,还款额位居第一;交通银行还款额占16.3%,位居第二,广发银行以9.7%的占比排第三,如果把排名第四的平安银行7.5%的比例算在内,这四家银行的信用卡还款额超过了全部37家信用卡还款总额的一半。四家传统国有银行的这一比例分别为:建设银行7.2%,工商银行5.9%,中国银行4.5%,农业银行2.3%。

  业内人士指出:出现上述情况的原因在传统的国有银行网点众多,甚至深入到了四线城镇,加上本身用户和电子银行客户群体庞大,所以信用卡客户还款相对便利;中小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在线下网点并无优势,加上客户群体不同,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信用卡还款业务才发展的如此迅猛。

  水电煤缴费笔数排名TOP10

  排名 2012年上半年 2013年上半年

  1 上海 上海

  2 杭州 杭州

  3 重庆 重庆

  4 南京 南京

  5 温州 温州

  6 武汉 武汉

  7 苏州 沈阳

  8 合肥 合肥

  9 沈阳 北京

  10 北京 苏州

  上半年银行信用卡用支付宝还款额占比排名

  排名 信用卡银行名称 信用卡还款额/还款总额

  1 招商银行 17.2%

  2 交通银行 16.3%

  3 广发银行 9.7%

  4 平安银行 7.5%

  5 中信银行 7.4%

  6 中国建设银行 7.2%

  7 中国光大银行 6.2%

  8 中国工商银行 5.9%

  9 中国民生银行 5.2%

  10 兴业银行 4.8%

  11 中国银行 4.5%

  12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2.9%

  13 中国农业银行 2.3% (记者 徐晓风)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