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凌晨地陷塌出30平深坑 正吃夜宵4人落入坑中

2013年08月05日 09: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记者昨日上午在现场看到,地面坍塌出来的大坑深约3米、面积达30平方米。

  正吃夜宵 4人落入大坑中

  龙华新区碧波花园凌晨突发地陷,塌出30平方米深坑,3人受伤

  昨日凌晨5时许,深圳再次发生地面塌陷事故,位于龙华新区碧波花园便利店门口的村道地面,突然塌出深近3米、面积达30平方米的大坑,当时正在吃夜宵的3位大人、1个小孩统统掉入坑中,其中3位大人受皮外伤,所幸并无大碍。

  龙华新区综合办宣传信息科、新闻中心昨日傍晚通报称,据现场专家初步分析,这次地陷可能是该区域的地下水管网破损引发渗水导致,加上近期暴雨较多引起土质疏松,具体原因还待进一步调查。而据附近居民透露,发生地陷的路面其实早在一个月前就出现松弛问题,人走在上面会震动,事发前一天问题加重,但居民报警后却并未得到重视。

 

围观居民称,昨日凌晨和吃夜宵的4人一起掉进坑里面的,还有两张台球桌,两把椅子和一张饭桌。深圳商报记者黄希平 摄

  事发地点有几家餐馆

  事发现场位于龙华新区龙华街道碧波花园龙发路段,距离深坑两米开外是两栋8层楼高的民房,民房一楼是4家临街店铺,分别是美宜佳便利店、益阳湘菜馆、湘乡木桶饭和一家针灸店。

  深圳商报记者昨日上午赶到事发现场时,住在两栋民房里面的居民已被全部疏散,穿着印有“大通水务公司”字样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抢险。据记者目测,大坑深约2至3米,面积达30平方米,坑洞里面还有两张台球桌,两把椅子和一张饭桌,无明显血迹。

  据湘乡木桶饭老板袁先生介绍,地陷事故当中总共有3位大人和1个小孩掉进大坑里面,“这几个人是美宜佳便利店老板的朋友,当时刚好在我们店吃夜宵!”袁先生告诉记者,早在昨日凌晨1时许,几个人就来到美宜佳便利店门口摆了张饭桌,然后在他们湘乡木桶饭店点了火锅和烧烤,边吃边聊至昨日凌晨4点,就在他收了锅碗瓢盆准备关门回家的时候,美宜佳便利店门前地面突然“轰”的一声塌出大坑,然后传来一阵“救命”声,其中有1人自行爬出,另外3人被附近人员营救出来,3个大人都是男性,小男孩年纪在十一二岁左右,其中3人受皮外伤。

   地面松弛月余未被重视?

  据湘乡木桶饭老板袁先生回忆,昨日凌晨发生塌陷的地面,其实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出现了路面松弛的情况,但遗憾的是一直以来未被重视。

  相邻的益阳湘菜馆老板涂先生昨日中午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也提到,早在一个多月前他就发现店门口的地面“有问题”,大人走的时候地面会“震动”,大概过了半个月,眼看着店门口的路面还在“震动”,涂先生忍不住给房东打了电话,但房东声称不知道这事该找哪个部门来处理。

  等到了事发前一天(8月4日),涂先生等人发现店门前的路面越来越“软”,连小孩子在上面走都会“震动”,便急忙拨打了110电话报警,同时还求助了一家新闻媒体。

  “龙城派出所倒是过来了两个人,但他们在现场看了看,说‘没塌’、‘没事’!”涂先生告诉深圳商报记者,他们曾反复跟派出所那两人强调地下面可能空了,但还是没有能够引起后者的重视。

  等到昨日凌晨地陷事故发生后,涂先生看到派出所也派了人来现场,“幸亏这事情发生在凌晨四五点,几个人也都只受了些皮外伤,没什么大的问题,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地下管网破损渗水致地陷

  昨日下午,龙华新区综合办宣传信息科、新闻中心给媒体通报了龙华碧波花园便利店门口发生地陷事件,称地陷共造成3人皮外伤,伤者到医院简单处理后自行离去,新区相关部门和龙华办事处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疏散塌陷位置附近住宅楼的居民,组织专业队伍对塌陷区域采取应急抢险措施,做好周边楼宇安全检测,防止次生事故发生。同时,相关部门对伤者进行了慰问。

  据现场专家初步分析,这次地陷可能是该区域的地下水管网破损引发渗水导致,加上近期暴雨较多引起土质疏松,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后确定。(深圳商报记者 黄希平)

   龙华将全面排查地陷隐患

  8月4日5时许,龙华新区碧波花园一便利店门口发生地面塌陷,塌陷面积约30平方米,造成3人皮外伤,伤者到医院简单处理后自行离去。新区相关部门和龙华办事处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有关部门立即围绕塌陷区域拉起警戒线,疏散塌陷位置附近住宅楼的居民,组织专业队伍对塌陷区域采取应急抢险措施,做好周边楼宇安全检测,防止次生事故发生。同时,相关部门对伤者进行了慰问。

  据现场专家初步分析,这次地陷可能是该区域的地下水管网破损引发渗水导致,加上近期暴雨较多引起土质疏松,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后确定。

  地陷发生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新区党工委书记姜建军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做好善后,全区要加强连日暴雨后隐患排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立新当天上午在龙华办事处组织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做好后续处理,深入开展管网地质勘探专项行动,及时消除类似安全隐患。

  据悉,新区一直以来重视地陷隐患整治工作,尤其是进入雨季之后,进一步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组织专业机构采取地质雷达和内窥两种检测技术,选择管网建成时间较长、人流密集区域,靠近河道周边的部分市政道路进行脱空探测。下一步,龙华新区将加大技术手段探测的工作力度,组织人员开展路面巡查,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同时,采取技防和人防相结合,设立接报电话,充分发动群众,对隐患及时进行排查整治。(深圳商报记者 孙波 通讯员 马腾飞邹文娜)

【编辑:王珊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