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同悔恨殃及新欢 怒告艾滋体检乌龙

2013年08月07日 17:1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小泽展示自己确诊艾滋病的检测单

  “如果他们早点告诉我感染了HIV(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可导致艾滋病),我就不会另交新欢,更不会发生高危性行为,如果我朋友被我传染,我们一定要找东莞疾控中心讨说法。”本月5日,男同小泽(化名)向羊城晚报投诉称,因为工作人员将手机号码填错,迟迟未告知他患病的消息才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昨日,东莞疾控中心发来通报称,对于因工作上的失误而导致小泽初筛阳性结果告知延误,“我们表示深深歉意”。

  害怕中招参加艾滋体检

  去年,小泽无事在网上溜达,发现网上有一个关于男男同性恋的论坛,出于对“同志圈”的好奇,小泽加入了论坛里的一个“同志群”,并与一位“男同”相谈甚欢。两人相识相恋,最终坠入爱河,恋爱期间,小泽和恋人在没有做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发生了高危性行为。但两人并未“修成正果”,最后分手。

  小泽在网上有所了解,在没有做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发生高危性行为很容易“中招”。今年4月,他遇到了一次免费检测艾滋病的机会。他参与了东莞市疾控中心在虎门某会所对男男同性恋人群开展艾滋病检测的活动。小泽当时自愿接受干预,并抽血检测。

  原本十个工作日就可以出结果,但小泽等了20多天也没接到通知。因为艾滋病检测是相当严格,初筛如果是呈阳性,检测者还须到疾控中心做进一步确诊。出于担忧,其间,他到虎门的医院和东莞疾控中心了解检测结果,但一直未能拿到体检结果。

  交了新欢才知早已患病

  今年5月,因为迟迟没有拿到检测结果,小泽自认为没事,便又结交了“新欢”。其间,两人在未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再次发生了高危性行为。

  小泽对今年4月份的检测结果一直惦记在心。恰巧在今年7月份,他在凤岗某会所又参加了东莞疾控中心对男男同性恋人群开展的艾滋病干预活动,活动中小泽再次进行HIV抗体检测。这次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感染HIV的噩耗让小泽几乎崩溃,他想过“安乐死”,但他最终放弃轻生的念头。他开始试图了解感染HIV的来源。他将感染HIV的消息告知“旧爱”,其“旧爱”自己买了试剂进行检测,结果也呈阳性。小泽说,当时得知是“旧爱”传染了HIV给他,他那时对“旧爱”恨之入骨,但事到如今,想到两人曾经相爱便无恨。

  而让小泽放心不下的是他的“新欢”是否被他感染了HIV,他认为这最关键的是4月的那次艾滋检测结果。于是,他通过相关途径,找到了当时参与检测工作的相关人员了解情况,经他了解得知,他4月份的检测结果已呈阳性,但因为工作人员将他的号码填写错误,因此没有及时告知他4月份的检测结果。

  得知4月份的检测结果之后,小泽带着“新欢”到了医院做检测,令他安慰的是,8月3日,“新欢”的初检结果呈阴性。但小泽还是担忧,这次只是初检结果,最终结果还没定论。因此,小泽认为,如果东莞疾控中心能及时告知他的检测结果,其在5月份不会交“新欢”,更不会发生高危性行为,如果其“朋友”因他感染HIV,他们将考虑找东莞疾控中心讨说法。

  疾控中心表示深深歉意

  昨日,东莞疾控中心发来通报称,根据东莞疾控中心初筛检测结果显示,4月份,小泽HIV抗体初筛呈阳性。按照工作程序,东莞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将检测结果通过网络信息平台发送到所有受检者的手机上。但由于东莞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疏忽,将小泽的手机号码填错,导致检测结果未能及时告知其本人。其他初筛检测结果阳性的同志均收到了结果告知短信且按照告知短信的要求及时到东莞疾控中心进行了复查。

  对于因工作上的失误而导致小泽第一次初筛阳性结果告知延误,东莞疾控中心“深深表示歉意!”

  东莞疾控中心通报称,在对男男同性恋人群进行自愿艾滋病检测时,为保护个体隐私,首次检测为匿名检测,但为方便结果告知,一般要求受检人员留下电话号码以便后续告知检测结果。无论检测结果是阴性或者阳性,疾控中心都会通过手机短信通知受检者。对于初筛检测呈阳性者,会建议其来东莞疾控中心进行艾滋病确认检测。

  对于初筛检测,结果为阳性,短信告知30天后仍不来做确证检测的初筛阳性者,工作人员会直接打电话与其沟通,告知其确证检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尽量劝说其前来检测。

  据悉,近几年,东莞市报告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数量居广东省第六或第七位。(记者 符吉茂 实习生 李国琳)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