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必清回应行医执业资格问题:没执照我也是医生

2013年08月16日 11: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履历与“奇经疗法”遭质疑 “最牛违建”房主张必清接受北青记者专访回应———

  “人济山庄小区居民楼顶层的“最牛违建”昨天正式开拆。当房顶上的违建别墅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时,随着房主张必清医生、教授、原政协委员等各种“真假身份”的曝光,他的个人经历和事业也正成为被质疑的对象。张必清会是另一个张悟本吗?他似乎从来没有过神医的“光环”,如果不是这个“最牛违建”,张必清或许还和以前一样“低调”地当着他的养生专家、技术顾问,他身上的若干个头衔也永远不会有人去关注是真是假。”

  是否有行医资格、履历是否造假、头衔是不是“山寨”、是不是伪专家……对张必清的质疑,大多云集于此。在两个多小时的对话中,张必清对这些问题一一回应,自称每一段经历都有证明人。

  “我每段经历都有证明人”

  北青:你害怕别人追查经历吗?

  张必清:我不怕。我没有什么造假的情况,我的每一段经历都可以给出证明人。

  北青:那世界中医骨科联合会是个什么组织,你总顾问的职位是如何获得的?

  张必清:这是个民间组织。现任世界中医骨科联合会秘书长韦以宗可以为我证明。

  北青:世界自然医学联合总会南京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常熹说,从未听说过你,说你不是副主席。

  张必清:我说的这个联合会跟南京的世界自然医学会联合总会是两个概念。我说的世界自然医学联合会总部在英国伦敦,我学的是中医的经络推拿,在国际上属于“自然医学”范畴。

  “我是足疗推广第一人”

  北青:曾主持秦皇岛中医院15年的前院长范振域说,你在军医学校时学的是西医。

  张必清:什么?哦,我算是中西医结合。但因为我最擅长的是足疗,所以我算是中医。中国推广足疗的我是第一个,这整个产业就是我开创的,我也很为此自豪。

  北青:怎么证明你开创了足疗行业呢?

  张必清:你可以去查,是我最早将足底穴位与人体对应的病整理成书的。以书而论我是第一个。

  北青:这些书的作者是“张必青”,你改过名?

  张必清:我一直叫张必清。当时为了推广我的“必青神鞋”,为了商标的效果,我的朋友建议我用“青”字,才叫“必青”的。

  北青:你都做过什么推广足疗的行为呢?

  张必清:比如,在任秦皇岛市开发区医院院长时,这个医院是我一手建立的,我也是当年河北最年轻的院长。我围绕养生开展了很多业务,其中就有足疗类的产业。我那会儿可没有这么多足疗店。

  北青:据我所知,你在秦皇岛市开发区医院时,还开了饭店、酒店、洗浴中心吧?

  张必清:除了洗浴中心,我们还开了保健中心,而且还有生物工程研究中心。开办这些业务都是为了响应政府号召,开办第三产业。

  “执业医师执照和我无关”

  北青:听说你卖“必青神鞋”挣了几百万,后来怎么不卖了?

  张必清:这些东西科技含量低,成本又高,跟风的太多,市场做不起来了,只热乎了几年。这是我没做成的事,至今很遗憾。但我一个人把中国足疗产业做起来了。

  北青:我查到你有很多专利,你用自己设计的保健产品开店卖钱了吗?

  张必清:我没有开过任何店,只是拿专利费和顾问费,从没做过老板。

  北青:那奇经堂是你的吗?

  张必清:是的啊。

  北青:可是我看到北京大概有至少三家您的奇经堂的店,卖产品,也治疗患者。

  张必清:哪止三家啊,全国有好几十家呢!但这些店都是独立销售保健品的店,挂我的照片,用我的名义,但产品不是我的。他们都是从各地的保健品厂自己进货。我只拿顾问费。

  北青:听说你不只拿顾问费,还会偶尔坐诊?

  张必清:我传授过这些店推拿技术,所以以前也坐诊,当时我给别人按一次是几十块钱。

  北青:在网上,查不到你的行医执业资格,没执照,这样你能坐诊吗?

  张必清:没执照我也是医生,不是医生当初能让我当院长十年吗?我当院长的年代,只要有职称就行了,我的职称是主任医师。此后,我开始研究保健品,又没在医疗机构上班,不需要注册执业医师执照了,这个与我无关。

  北青:你没有在医疗机构上班,也没在医学院教过课吧?那为什么称自己是教授呢?

  张必清:因为我的职称是主任医师,与教授和研究员之类的是同级别的,叫我教授也可以。

  北青:一般大家会认为教授都具有较高学历。有人说你是中专学历,你自称的则是本科学历。

  张必清:我是“函授本科”学历。在我上学的年代,考个“大本”是很难的,基本都是中专。我是之后又读了函授学校,取得的函授本科学历的证书。

  “对不起大家,更对不起城管”

  北青:你还做过平谷区政协委员?

  张必清:因为我在一个平谷的企业做顾问。当时,由于我到处讲课,电视上露面也多,平谷区觉得我是个公众人物,就把我评为区政协委员。

  北青:你任政协委员期间没提过提案是吗?

  张必清:嗯……我提过,包括和其他委员凑在一起提的。比如提过城区卫生环境规划、路牌等方面的建议。后来,我挂名做顾问的企业破产了,我也就跟平谷没了关系,没理由再做区政协委员了。

  北青:但我们没在平谷区政协网站上找到你的提案记录。

  张必清:不知道为什么没找到,年代太久远了吧。我记得有一次我走路,看到路牌错了,就提出了。我肯定提过,政协委员就要关注民生问题,提案是每个委员应尽的职责。

  北青:你当过政协委员,却在楼顶建造违建,你觉得顾及民生了吗?

  张必清:我是存在侥幸心理,我才盖一层,别人盖三层,我觉得没事。但我现在知道我错了,对不起大家,更对不起城管。

  文/见习记者 孟妍

  相关

  关于张必清三个头衔

  张必清备受质疑的是他所推广的疗法和一堆以“世界”和“中国”开头的职衔,北青记者近日先后向这些机构以及张必清本人反复核实,以期能够理清这些头衔和张必清疗法的“分量”。

  世界自然医学联合会

  张必清表示,北京朝阳糖尿病医院院长王执礼当年将其推荐给英国皇家医学院糖尿病专家斯蒂芬·布鲁姆。王执礼是中国唯一一个除张必清外的世界自然医学联合会副主席。

  王执礼于2002年创办北京朝阳糖尿病医院并任院长,同时也是英国皇家医学会院士。截至昨天发稿时,王执礼的手机一直关机。

  记者在查询多家网站后发现,王执礼的诸多身份之中并未出现“世界自然医学联合会副主席”这一头衔,而斯蒂芬·布鲁姆的头衔之中也没有“世界自然医学联合会”字样。

  世界中医骨科联合会

  张必清自称,他曾经在世界中医骨科联合会担任过多个职务,联合会的秘书长韦以宗可以为其提供证明。

  韦以宗昨天证实,张必清确实是其联合会的总顾问,他是1998年经一位骨伤科专家尚天裕介绍入会的。“总顾问有100多个,张必清是其中之一。”

  中国针灸学会

  张必清说,他是中国针灸协会的理事,他的疗法也入选了国家级的项目。

  中国针灸学会副秘书长刘清国表示,张必清确实担任过针灸学会的理事,“有一段时间我们很熟,但是近些年接触要少一些了”。

  针对外界曾对张必清的梅花磁针疗法提出过质疑,刘清国说,张必清的磁针疗法在推广之前,针灸学会还组织过一次非常正式的学术论证会。刘清国说,当时学会的意见主要有两点,第一个是对他的技术表示基本肯定,第二个是认为他的研究中还存在不足。

  “这个人很聪明,懂商业运作。”刘清国说,虽然张必清的这套针灸疗法的基础没有问题,但确实有过度包装、夸大的成分,业内有部分学者确实反感他的运作模式,中国针灸学会领导也几次批评过他的产品宣传手段。

  文/见习记者 桂田田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