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暴雨过后杭州变“泽国” 马路成河道积水严重

2013年08月20日 10:4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滨江水乡”早高峰不完全记录

  马路变成河道,公交车底盘升到最高,车厢还是进了水

  涵洞积水严重,不少车子抛锚在路中间,上班族们脱鞋过“河”

  昨天凌晨,杭城的一场暴雨,滨江从“蒸煮模式”立马变“煲汤模式”,出门即是“海”。滨盛路、信诚路、火炬大道铁路涵洞积水严重,早上不少车子抛锚在路中间,上班族们更是脱鞋过“河”。

  “早上走出小区就赶紧退了回来,因为东信大道上很多地方水漫金山,回家换了拖鞋出门,特别是南环路,一路上不但水深,而且公交车开过,真是波涛汹涌,难为一些赶早上班的电动车族!”

  “南环路掉头,往滨康路去,开不过去,只能一直退后到建业路上往江南大道走了,太夸张了。”

  昨天,不少住在滨江的网友纷纷吐槽。

  积水最严重时深至大腿

  网友“放牛姐”住在滨盛路火炬大道路口附近的钱江水晶城小区,昨天早上7点20分,她出门上班,走到小区门口就傻眼了。“这是马路还是河呀?”水已经漫过比马路高的人行道,只有路口靠近中间隔离带的一块位置没有积水。最惨的是停在路边过夜的一排车子,整个轮胎差不多都在水里了。“听说凌晨的时候水还要深,都到大腿了。”“放牛姐”说。

  有的车主已经出来查看车辆情况了,有的把车子推向绿化带附近,有些就干脆让车子泡在水里,等积水退了再处理。

  不少人在路边纠结着,不知道该怎么走。看了看自己穿的帆布鞋,“放牛姐”果断回家换了双人字拖,然后蹚水走到马路斜对面去坐公交车。下水才发觉,水已经深至膝盖。原本右拐到信诚路再走江南大道的B支3路,到滨盛路信诚路口附近,在交警的指引下直接往前开了。

  记者从B支3路车队了解到,因为信诚路上积水太深,昨天早上7点开始的三四个班次绕道行驶,取消了横街埠停靠站。7点40分左右才恢复原来的走向。“我们已经把公交车的底盘升到最高了,但是车厢里还是进水,还好不影响车子行驶。”车队相关负责人说。

  要么水上漂,要么是堵车大军

  上午9点左右,小赵开车从闻涛路出发,去阿里巴巴上班。以往他都走滨盛路,出发前刷了下微博发现滨盛路上不少车子“沦陷”了,而不少车子改道江南大道,江南大道也已经成了一个大型停车场,于是他改道闻涛路。闻涛路地势比较高,一路过去还算通畅。

  眼看单位就到了,正要庆幸,谁知从时代大道转到春波路就不能走了,春波路上都是积水,不少车中招抛锚了,不少同事都卷起裤腿蹚水进南门。他赶紧掉头回时代大道,然后右转到滨兴路。滨兴路也成了一个大型停车场,路边停满了车,路面占了一个车道,非机动车道上也是车,甚至连人行道上也停了车,对向车道也是一样的景象。

  从滨兴路时代大道口到滨兴路网商路口,再到滨兴路长河路口,小赵都没有找到一个可以停车的空位。中间,他试图从网商路上的东门进单位,但是网商路上也是积水。后来从长河路转回到春波路,才找到一个停车位。“还好春波路靠近长河路这边没有积水,不然都不知道要转几圈才能上班。停好车还是蹚水进单位的,路中间有个窨井盖被掀起了,中间插了个树枝提醒来往的人。”小赵说。

  第一笔大生意,毁在滨盛路

  滨盛路上几乎不太看得到在动的车辆,偶尔有公交车很拉风地从水中开过,羡煞路边抛锚车的车主。的哥张喜兵今天早上在市区接上的第一位客人就是笔大单,去萧山机场。

  他从景区走钱江一桥下桥,然后准备走滨盛路,再到三桥转盘上机场高速。“江南大道很堵的,我就走滨盛路,发现路上都是积水,开得很小心的。”张师傅说,可车子过了滨盛路火炬大道口没多少路就熄火了。

  “我看到前面一辆越野车开过去了,以为没事的,结果就不行了。哎……今天的生意是黄了,明天还要去修车。”张师傅把车推出积水后,在路边等拖车,结果到11点多还没等到拖车。“今天他们很忙,好多地方都有车抛锚了,真是晦气啦。”

  在张师傅的出租车前面不远处的积水里,还停了一辆尼桑商务车,显得特别“孤独”。车主告诉记者,他于6点10分左右在这里熄火的:“早上四桥比较堵,我想从四桥下面那层过江比较快,没想到这边水这么深,我以为加点油门就可以过去的,结果就熄火了。”

  凌晨三点,五台水泵开始抽水

  滨盛路钱江水晶城小区对面,是一个工地,杭州旭民建设公司的几位工作人员在工地里挖了两条沟渠,然后用5台水泵把路面的积水往沟渠里排。

  徐师傅告诉记者,凌晨三点就来这里排水了,是城管部门委托他们来排水的。“我们到的时候,水都到大腿了,人行道上的绿化都淹在水里了。”经过7个小时左右的排水,上午10点左右,路面的积水少了很多,只有靠近路口的几十米有积水,不过水还是比较深,到小腿的位置。除了公交车,其他车辆几乎都绕道而行。

  城管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滨盛路地势比较低,加上附近有个小区还在建设中,施工的淤泥往外排时堵住了排水管道,所以积水比较严重。而像东信大道铁路涵洞、火炬大道铁路涵洞等处积水的原因,一方面是地势低洼,本来就容易积水,另一方面路面垃圾顺着水流往井盖里流,时间一长就把排水孔给堵住了,造成排水不畅。(记者 章高航)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