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石家庄不到一月查封三处违法建设工地

2013年08月20日 17: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参与互动(0)

  ■查封违法建设工地。赵静兰 摄

  最近一段时间,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建筑渣土专项治理、露天占道炭火烧烤清理等重大城市管理活动中,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频频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城市管理领域的各类违法行为,为省会发展保驾护航。

  重拳出击 连续查封三处违法工地

  7月20日,省会启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严禁违法违规建设、销售楼盘。今年新成立的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作为城市管理领域的一支生力军,组织精兵强将,顶住重重压力,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先后强制查封了东古城一处工地、时光城工地、华宁春天等三处工地,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

  8月6日,组织执法人员,在公安干警配合下,对东古城一处违法工地坑槽实施了强制回填。此为石家庄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以来第一个强制回填的工地。该违法项目位于北外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西300米路北,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手续的情况下,于2012年10月开始挖槽非法施工,坑槽深4米,面积3000余平方米,占用一般农田。这个坑槽的强制回填,拉开了重拳打击违法建设的大幕。

  8月14日,市、区两级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组织100多名执法人员,在公安、电力、水务等部门的配合下,对裕华区时光城违法工地依法进行了查封。执法人员现场在时光城工地门口拉起警戒线,禁止一切无关车辆、人员进入,并对工地断水、断电,防止工地复工。该项目位于建通街与仓丰路交叉口以南200米路西,占地5.89亩,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违法建设工地,是7月20日全市房地产整治会议后顶风复工的项目。

  8月18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在建筑渣土违法运输“百日行动”中,根据渣土车运行轨迹,寻根摸底,发现了位于市庄路与九中街交叉口西南角的华宁春天工地,该工地没有建筑渣土运输手续,顶风施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连夜对其采取了断水、断电等查封措施,坚决制止其再次复工。

  在强制查封上述三处违法建设工地的同时,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还加强了违法建设搭车复工检查力度,从8月11日开始,在一周时间内,先后叫停了新华区中阳信和,裕华区水工局改建、时光城、翰林雅筑、西美五洲国际,桥东区一中危陋房改造、260医院住宅楼,长安区源璟住宅小区、河北宝石包装公司4S店、馨悦小镇,桥西区西美花街等11个违法复工项目。

  8月16日,为防止违法建设工地擅自复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向全市建设工地发出了严禁违法建设工地擅自复工的公告。规定凡未经市城乡建设和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擅自复工的工地,一经发现,强制拆除。通过这一重拳打击,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势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还向社会公布了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12319,欢迎群众举报监督。

  正风肃纪 重点整治

  野蛮执法、吃拿卡要

  在7月18日晚9时启动的整治建筑渣土车违法运输“百日行动”中,市城管委主任、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卢建新亲自带队,在平安大街园明路口查处违法渣土车时,冒着危险站在车前,挡住违法渣土车去路,顺利查扣了这辆违法渣土车。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成立后,市城管委主任兼综合执法局局长卢建新对加强作风建设高度重视,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点环节直接参与,改进工作方法、创新管理理念,带头落实市委《加强作风建设若干规定》。对年内违反《规定》被通报批评的,一票否决,单位不评先进,个人不评优、不提拔。

  城市管理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人员经常面对各种各样的紧急任务和突发情况,如何科学应对既保证执法过程的顺利完成,又展现自身的良好形象,需要在“两难”之间平衡。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认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十对照、十整治”自查自纠,强化纪律约束,促进作风转变。5月份,制定下发了《规范基层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能力专项活动工作方案》,全面提高基层的执法能力,整治野蛮执法、冷横硬推、故意刁难、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7月中旬,对有关单位进行了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的暗访督查,重点检查了中午饮酒、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上网玩游戏、炒股、聊天等现象。

  市城管委作为市纪委的试点单位,今年承接了探索建立干部作风评价机制的试点任务,制定试行了《干部作风评价暂行办法》,收效显著。

  打铁还需自身硬。市城管委主任、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卢建新表示,将把执法人员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任务,贯穿年度工作始终,严查有损发展环境的违规违法行为,为创建人民满意城管聚集“正能量”。

  违法占用农田

  长安区一生态园被拆

  本报讯(记者 孙会芳)日前,长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会同区国土分局、西兆通镇政府,组织执法人员对西兆通镇西庄村生态园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

  该项目位于西兆通镇西庄村村北,总占地面积约4.5亩,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手续的情况下,于2012年6月开工违法建设,已建成1200平方米,占用土地性质为一般农田。根据群众举报,长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依法对其进行了立案、调查取证,并对其进行强制拆除。

【编辑:贾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