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曝陕西凤县闲置老办公楼 租赁酒店过渡

2013年08月22日 13:11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黄金大厦20多层的主楼及裙楼金色装饰,富丽堂皇,一旁的“市民中心”与酒店装饰一致。

  黄金大厦20多层的主楼及裙楼金色装饰,富丽堂皇,一旁的“市民中心”与酒店装饰一致。

  县政府办公地点不在政府大院而在“市民中心”,而“市民中心”又是准五星级大厦的一部分,这样的政府办公楼让人很疑惑,而老政府大院则被舍弃,几乎成了停车场。在中央近期再次出台严规,禁止各地新建楼堂馆所的形势下,宝鸡凤县政府舍弃原政府大院而打着“市民中心”的牌子租赁“酒店”过渡性办公引发质疑,市民中心这样的“业务用房”实质则成了“办公用房”。

  办公地点在“酒店”? 市民中心实乃凤县政府办公楼

  地处宝鸡市西南的凤县近年因旅游成名,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经济发展也从前几年的贫困县转而成为全省十强县和西部百强县,越来越多的人对于凤县的发展给予了肯定,但是很多外地人办事却发现县政府不好找,问及当地人,人们总会给予“搬到黄金大厦了”或者“中苑香格里拉酒店”了的回答,难道县政府在“酒店”办公?

  “县政府搬到黄金大厦了,就是中苑香格里拉酒店那里。”8月中旬,记者赶到凤县县城,在县城记者问及一名当地群众县政府办公地点时候,得到了这样的回答。

  记者在当地群众的指引下,赶到了位于凤县杨家坪双石铺中学正对面的凤县黄金大厦,20多层的主楼及裙楼金色装饰,富丽堂皇,一旁的楼上写着“市民中心”字样,正前方裙楼则是“中苑香格里拉酒店”,“市民中心”与酒店装饰一致。

  沿着大厦门前大道一直走到尽头,这才发现“市民中心”的庐山真面目,原来,“市民中心”大楼的一侧则是凤县县委县政府的大门,挂着凤县县委、县政府的牌匾。

  不过,让人疑惑的是,外面写着“市民中心”的大楼,里面的楼层索引却写着“行政中心”,在凤县行政中心B楼上,记者看到从1楼到7楼分布着凤县各局级机关单位,凤县发展局、人社局、统计局等均在此楼办公,7楼则是大会议室。而在行政中心A楼办公的则是凤县人大、政协等,办公楼与黄金大厦相连。

  “宝鸡凤县香格里拉酒店(黄金大厦),毗邻嘉陵江,背靠月亮湾公园,环境优雅,交通便利。傲居凤县地标的酒店A座高29层,是一家集客房、餐饮、会议、娱乐为一体的大型豪华商务型酒店。”这是黄金大厦的一段介绍。

  公开的资料显示,凤县黄金大厦由浙江宁波中苑国际大酒店股份公司与凤县黄金公司共同承建,2011年五一期间黄金大厦已投入运营。

  凤县黄金大厦从建设之初就受到凤县的重视,凤县四大班子联席会议曾对凤县黄金大厦规划方案进行过审定,凤县政府网站对于黄金大厦的消息中写到时任凤县县长李智远指出“黄金大厦的建设定位一定要明晰,不能只定位于单纯的办公或酒店,而要建成一个集办公、商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标志性大厦。”

  据凤县新闻网2008年消息,“凤县黄金大厦位于凤县杨家坪小区,由浙江宁波中苑国际大酒店股份公司投资兴建,该工程是集政府工业部门办公、写字楼、酒店、会议、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准五星级综合性建筑,建成后将成为凤县的标志性建筑。地下层为设备用房和停车库,裙楼为酒店大堂和餐饮娱乐设施,主楼分为政务大厅、写字间和酒店客房部,功能各自独立又相互联系。”

  而在国家国土资源部网站上,记者看到黄金大厦项目在“土地用途”一栏里写到“住宿餐饮用地”。

  通告“过渡性搬迁” 老政府大院几乎成停车场

  位于凤县新建路中断的凤县老政府大院大楼如今已经人去楼空,大门紧锁,这座大楼竣工于1998年。

  记者在凤县老政府大院看到,有的地方已经开始长满了杂草,门窗也出现了锈迹,房间里的桌椅随意摆放着。由于老政府大院不再有政府工作人员办公,政府大院空地则成了私家车车主的“领地”,虽然院里贴满了“院内严禁放车”的警告,但是依然停满了车辆。

  在门口的一块“通告”牌上,记者看到“机关大院各单位已过渡性搬迁到市民中心(杨家坪),从11月19日起正式在新址办公。”日期则是2012年11月17日。

  “去年搬迁的,再有3个月就快1年了,听说将来这片地方将被拆迁后重新开发,政府搬到那边感觉没以前方便,离群众远了,不过政府可能有政府的考虑,想法不一样。”对于老政府大院的未来走向,家在凤县的段大爷说只知道说要拆迁,对于到底作何用并不清楚。

  未来老政府大院地皮将作何处理,在凤县市民中心附近干活的马师傅则说:“准备卖了,让开发商重新开发,现在他们办公的地点是租赁人家黄金大厦的楼,政府人多,所以搬到这里办公,过渡一下,县里要规划建设新的县委县政府大楼,不过不是在老县委大楼原址,而是在距离县城一公里左右的一个地方,要盖6栋楼,那里的地方将会更大。”不过这些,并没有得到证实。

  相对于凤县政府现在办公地点,网友则更加关注老政府大院的命运,早先就有网友针对凤县政府办公搬到黄金大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政府陷入两难,搬有三点难堪:一是一个黄金大厦收编了县委、大人、政府、政协四大家及职能部门,好滑稽,届时,办公与娱乐融为一体,党的脸面何在?二是现有的政府大院较难处理,开发吧,全国商品房已步入下挫之处,谁敢轻易接手,况且我县商品房早已饱和。搞市民广场吧,政府哪有那么大财力,能埋起那么大的单吗?三是内部办公设施不全,如遇地震、火灾,怎么办?”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