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未婚妈妈带女婴“安家”肯德基 员工称习惯此情况

2013年08月23日 10:3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直至昨天,未婚妈妈姜女士带着自己9个月的宝宝仍旧住在朝阳区呼家楼附近一肯德基店内。据了解,来自湖北省大冶市的姜女士,因未婚怀孕遭男友抛弃,后与养父母产生矛盾而断绝关系。无处落脚的姜女士,自7月初起便一直“安家”于此。

  自述

  未婚生子遭抛弃

  今年28岁的姜女士,是湖北大冶保安镇高溪村人,4岁时被养父母领养,但关系一直不融洽。高二辍学后便在离老家不远的黄石打工。去年冬天,经人介绍,她认识了孩子的爸爸沈某,不久便怀孕了。“她爸爸不想要孩子,也不想跟我结婚,但我不想失去孩子,便独自把她生了下来。”姜女士说,知道怀孕后,孩子爸一直不肯承认孩子,后经亲子鉴定证明,但其拒绝抚养,后没有了去向。

  姜女士未婚生子的做法,使其与养父母的关系恶化,被激怒的养父在当地公安部门办理了分户手续,将养女的户口从自己的户籍本上分离出去,并曾表示,“从此断绝父女关系”。姜女士说,后来养父曾将其接回去住过,但因琐事,双方再次发生矛盾。无奈之下,她简单收拾行李,带着400元现金,便和9个月大的女儿来到北京,“这是首都,是大城市,总会有人帮我们一把”。

  生存

  肯德基安家度日

  来到北京后,姜女士先是住进救助站,但在一天后便离开,住进了肯德基。到现在,肯德基工作人员并没有驱赶她们母女。

  姜女士说,她钱不多,不敢住旅馆,当时只好带着所有家当和女儿试着在肯德基歇脚,但未见店员驱赶,就在此过夜,没想到一住就是50多天。“他们不赶我,还劝我回家,我也尽量不打扰他们营业。”解决了“住宿”问题后,她开始在国贸等地卖小玩具,“一天能赚20多块,够三顿饭了。”

  救助

  好心人伸出援手

  昨天,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多名好心人闻讯赶来给姜女士和其女儿思思(化名)提供帮助,表示愿意为母女二人提供食宿和工作。其中好心人向女士再次来肯德基店找姜女士,“我还是放心不下她俩,又过来看看。”前天已经捐了500元的向女士,号召单位同事又募捐了2700元,并给姜女士带了育儿书籍及一大袋生活用品。

  昨天下午5点多,大冶同乡会带着5000多元捐款来看姜女士。该负责人杨先生介绍,同乡们得知此事后,立即捐款捐物。杨先生并不赞同姜女士带小孩在肯德基“安家”的做法,“在这件事上,孩子是最无辜的,我们都希望你能早点回家,面对面才能解决,我们也会一直帮你!”

  昨天上午9点,北京市救助中心王主任,亲自到姜女士所在的肯德基店了解情况,并当场承诺救助中心愿意解决母女俩食宿问题,同时也有民办的七彩昀救助站跟进后续问题,但姜女士并不同意,“我来北京的第一天就是睡在救助站,太吵,孩子也无法睡觉”。

  朝阳区七彩昀社会工作事务所总干事李女士称,经与姜女士沟通,其担心接受救助后,又陷入无人管无人帮的境地,同时救助站只能提供暂时的衣食住,并不能为她解决所有问题。李女士还表示,姜女士独自带孩子留宿在公共场所,并不是长久之计,然而救助必须经救助对象本人同意,“姜女士不愿被救助,救助站也无能为力”。

  回访

  养父称无法挽回

  昨天,姜女士的养父母已经知道其目前的情况了,但养父仍表示:“我们已经断绝关系了,她的事,我不管。”

  在养父看来,姜女士走到今天这步,完全是由于她性格任性造成。交学费后辍学,导致父女间的隔阂,姜女士没有份稳定的工作,自己没少操心,“她还未婚生子,在我们农村哪能接受”。

  尽管养父一直不认可姜女士,但当得知姜女士母女在北京一家肯德基餐厅的餐椅上住了近两个月的消息后,这位59岁的男人还是不禁泪下,他言语黯然地说:“无论如何,我们的关系已经无法挽回了。”

  昨天下午,姜女士同乡会的老乡,还带来一份来自保安镇镇政府的情况说明,在该说明上,多处与姜女士说法不一致。说明上称,姜女士怀孕后,多次找沈某讨要说法,其间还发生多次肢体冲突。当地派出所曾对双方矛盾进行调解。双方协商姜女士引产,同意补偿其5000元,但“手术前姜某拿着沈某给的3000元手术费离开,后一直联系不上”。姜女士生完女婴后再次要求沈家补偿,双方因补偿金额争议较大而协商无果。6月底,姜女士与养父母再次发生矛盾离家出走。

  变化

  接受捐助起变化

  姜女士称,之前来北京时,她是希望有人能为其提供帮助,帮她调解一下和养父之间的关系,但在接受救助后,心态起了变化。

  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如果她想回家,我们可以联系她的家人,把她送回家。”但姜女士也不愿如此,她担心回家不能解决与养父母的问题,同时,她称自己在老家的名声并不好,“那样在老家我还是没工作没钱,没人理会,宁愿在外地养活我和孩子”。

  据肯德基员工介绍,7月初,姜女士推着婴儿车和几大包东西来到店里后,一直停歇在店东侧角落里,此后再没挪窝。其间,有不少客人主动向她们接济财物。“公司规定不能驱赶客人,她也挺可怜的,安静地待在角落不太影响别人,我们也就不管了。”该员工还表示,像姜女士这样彻夜留宿店内的客人并不少,但没有这么久的。“这样的情况太多了,我们已经习惯了,不会去打扰这样的客人。”

  昨天下午6点,好心人将姜女士带至心理师处沟通,至昨天晚上10点记者发稿时,其仍未回肯德基处。记者 王莉霞 实习记者 张瑞波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