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遇暴力抗法受伤民警8天挺过8次死亡线

2013年08月23日 13: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8月22日,受伤民警刘军终于苏醒,在重症监护室向所有关心他的人敬礼。



刘军接受医生治疗。

  
    华西都市报:21日中午1点过,重伤的刘军终于开口说话了,而他最惦记的还是工作,第一句就说:“我要出院,还有很多事没处理完,不能耽搁。”医生介绍,虽然刘军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但就目前看来,刘军各项身体指标平稳,在之前的基础上有了较大的好转。

  躺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迷迷糊糊了8天的刘军终于开口说话了,而他最惦记的还是工作,第一句就说:“我要出院,还有很多事没处理完,不能耽搁。”

  得知这么多天自己牵动着众多网友的心,刘军说:“我不会死,我也不能死,感谢大家的关心。我相信自己可以很快恢复起来。”尽管刘军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不过他的各项身体指标平稳。

  13日,作为成都公安局金牛区分局沙河源派出所刑侦民警的刘军,在对一盗车案进行调查时,被犯罪分子倒车挤撞在路旁的水泥墩上,生命垂危(华西都市报曾报道)。昨日,记者从金牛公安分局了解到,目前,已有涉案的18名嫌疑人被民警抓获。

  奇迹

  摘掉呼吸管 刘军挺了过来

  这几天来,每天下午3点30分至4点,是刘军的妻子陈自会最宝贵的半个小时。

  只有这个时候,她才能进入重症监护室探望刘军。昨天是陈自会最为踏实的一天。

  昨日下午,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刘军的精神又好了一些。

  听护士说,刘军吃了一碗米汤,陈自会欣慰地笑了。

  她温柔地看着刘军,叮嘱道:“要尽量多吃,这也是对大家的回报。”

  19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多位专家对刘军伤情进行了会诊。

  根据会诊结果,20日上午,医院为刘军摘掉了呼吸管,改用呼吸机进行辅助呼吸。

  这样做有着一定的风险,但对刘军的身体恢复有很大的帮助。

  医生说,如果刘军不适应呼吸机,就需要进行气管切开手术。

  让大家惊喜的是,刘军挺了过来。在21日中午1点过,他终于开口说话了,这让医生都觉得是个奇迹。

  看着身上插着的管子,刘军对护士说:“你们给我取了吧,我要出院。还有很多事没处理完,不能耽搁。”

  说完之后,他提醒道:“打电话给我老婆,告诉她,我没事,我很好。”

  感动

  病床上敬礼 感谢大家关心

  接到电话的陈自会喜出望外。8天来,这是她第一次听到如此好的消息。

  “刘军每一步走得都很危险。有七八次都是命悬一线,然后又从死亡线上被拉了回来。”陈自会哭了。

  这段时间,她每天都度日如年,睡得最久的一次也只3个小时,心随时揪着,生怕医生再次下达病危通知书。

  见到妻子的刘军,紧紧抓住陈自会的双手,“老太婆,告诉大家,我挺过来了!”

  听说很多同事、热心的市民和网友都在为自己祈祷、祝福,刘军的眼泪夺眶而出,他还专门看了微博。

  看到前来看他的同事,刘军还开玩笑:“等我好了之后,我们喝酒。”

  “我不会死,我也不能死,感谢大家的关心。我要坚强地活着,重新投入到热爱的工作中去。”说完之后,在病床上的刘军通过视频,向所有的人敬了一个军礼。

  9月,刘军的儿子要开学了,就只能周末再来看爸爸。

  并不知道自己病情的刘军笑着对儿子说:“不需要你来,我就能出院了。”

  得知刘军可以少量地进食一些流质食物后,陈自会亲自熬了米汤,并将刘军最爱吃的苹果打成汁,注入吸管一口一口喂他。

  据医生介绍,虽然刘军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但就目前看来,刘军各项身体指标平稳,在之前的基础上有了较大的好转。

  新闻回放

  遇暴力抗法刘军被撞伤

  8月13日中午,在成都市金牛区玉赛路一家洗衣店的门口,沙河源派出所的几名刑侦民警在对一盗车案进行调查时,遭遇几名男子暴力抗法。几人驾车将刘军撞到路边的水泥墩上,导致他盆骨粉碎,全身多处受伤。

  最新进展

  18涉案嫌疑人被抓

  13日,事件发生后,涉案的赵某等7名嫌疑人被挡获。

  由于此案牵涉到一犯罪团伙,随后,金牛警方进一步展开调查。15日上午11许,民警在锦江区三圣街某酒店内,将涉嫌盗窃机动车的5名嫌疑人抓获,当场查获被盗汽车一辆,成功打掉这一盗窃机动车团伙,目前相关人员已被金牛警方刑事拘留。

  在20日、21日、22日,民警又先后挡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嫌疑人2名、涉嫌吸毒的嫌疑人1名、涉嫌包庇的嫌疑人1名以及涉嫌制毒嫌疑人2名。

  目前,警方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8人,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华西都市报记者陈悦摄影郝飞

【编辑:王安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