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教练车被追尾 路过护士弃车救人

2013年08月23日 13: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8月22日,双流牧华路与双黄路交界的十字路口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教练车被追尾,严重变形。

 


  华西都市报:昨日上午9点左右,一辆白色现代轿车沿华阳牧华路向牧马山方向行驶时,与一辆教练车发生追尾,截至昨晚8点30分,车上已有两人丧生。在事发现场,是众多的好心路人,让这一伤亡损失降到了最低,一名驾车路过的护士甚至将车停在路边后,参与到救援中,并弃车护送伤者到了医院。
  昨日上午9点左右,在连接双流县城和华阳的牧华路上发生一起惨烈车祸。在牧华路与双黄路交界的十字路口附近,一辆白色现代轿车,与路正驾校一教练车相撞,截至昨晚8点30分,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

5人被卡教练车 后备厢被撞飞
  “车速比较快,‘砰’的一声就和教练车追尾了,教练车的后备厢都被撞飞了。”据目击者王小姐说,昨日上午9点,一辆白色现代轿车沿牧华路向牧马山方向行驶,以较快的速度与教练车发生追尾。
  车祸发生瞬间,场面非常惨烈。教练车中5人全部被卡,有两个人头部露在车窗外,满脸是血。教练车的尾部经过剧烈撞击后已经完全损毁,右后轮也没有了,3条车道都有撞击后的碎片。白色现代车追尾后向前行驶了大约100米熄火停下,车中一名30岁左右的女司机,也受了伤。车祸发生后,附近群众第一时间从车里救出3人,消防官兵接警到达后,又救出两人。随后伤者被送往双流二医院和华西医院救治。
  记者通过院方了解到,教练车中的5名受伤人员分别是37岁的教练赖正德(音),因为椎体暴力性骨折被送往华西医院抢救;24岁的刘雄(音)腹腔大出血;24岁的禤菲菲腚骨粉碎性骨折,昏迷不醒,在双流二医院抢救;蒋建秋因伤重不治已于事故发生后死亡;昨晚8点30分,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因抢救无效,39岁的贺建学死亡。
追尾女司机:“车速80公里/小时”
  据路正驾校一姚姓负责人介绍,事发时,教练赖正德正送3名学员去参加科目一的考试,贺建学则是为参加路考准备进行练习。驾校已经开始和蒋建秋的家属进行联系处理善后事宜。事发后,双流警方已经对事故现场进行了调查处理,并已介入事故原因的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在双流第二人民医院见到了现代车女司机,她31岁,姓廖,腹部受伤。在接受警方问讯时,她说,当时她的车速在80公里/小时左右,行驶的过程中她发现了前面的教练车,也不知怎么就撞了上去,事发突然,她也被吓坏了,除此之外,她并未说出太多的事故细节。
  昨日下午1点过,伤情最重的贺建学被院方下达病危通知书。妻子张女士说,丈夫为了准备路考,很早就出门练习,走之前,她还劝丈夫不要为考试太辛苦,没想到就发生了意外。医生说,伤重的贺建学苏醒的几率很小,昨日中午1点,贺建学瞳孔开始扩散,生命处于极度危险中。昨晚8点30分,记者从医院获悉,贺建学因抢救无效死亡。而他家中的两个孩子仍不知父亲出事了。

弃车救人
路过护士抢救伤者
  在双流二医院,华西都市报记者对话了伤情相对较轻的伤员禤菲菲。她说,为了第一时间救人,现场群众急寻附近有医疗经验的群众参与救人。
  不久就来了两辆救护车,但要抢救多位伤者还是不够,恰好有一辆空的救护车经过,被现场群众拦了下来。虽然车上并没有急救人员,但车上的氧气瓶等急救设备一应俱全。
  永兴卫生院护士宋志蓉当时恰巧路过事发地,将私家车停在路边,直接上了这辆没有急救人员的救护车,在车上,宋志蓉一直不断地鼓励受伤的禤菲菲,因为禤菲菲家在广西,急着想与家人联系,在意识恍惚中一直重复着老家的电话号码。“我当时就拨通了她老家的电话,对方说的话我听不太懂,沟通了一会儿终于联系到了禤菲菲的爸爸。”宋志蓉说,在与家人取得联系后禤菲菲有了很强的安全感。此后,禤菲菲接受了骨骼复位手术,并转至了监护室进行治疗。送完禤菲菲后,宋志蓉才返回了事发地点取车。
  截至记者发稿时,车祸原因仍在调查中。
  华西都市报记者崔燃实习记者严维巍实习生蒋娉婷摄影郝飞
  报料人:王女士邬先生线索奖:100元
记者手记
珍惜生命 安全驾驶
  一名偶然路过的护士,一辆返空而过的救护车。路人献出的爱心,在一场惨烈车祸中搭出了一条生命通道,然而两个生命却没能因为这些爱心延续,无论路人的大爱多么令人尊敬,在道路上决定生命安全的还是每个人的安全意识,我想通过这个报道再重复一遍那句说了无数次的老话:珍惜生命,安全驾驶。

【编辑:王安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