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西6岁男童被挖双眼续:家里多人曾出意外

2013年09月02日 15:4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山西6岁男童被挖双眼案事发至今,仍未公布进展,警方表示“压力很大”

  警察的家人不停问“还没进展?”

  8月31日,斌斌的爸爸郭志平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上说:“关于小斌斌伯母(张会英)去世的消息,我们全家都非常悲痛,我们都认为小斌斌的伯母根本不是嫌疑人,因为平常两家的关系都非常好,而且伯母非常宠爱小斌斌的。”

  张会英有四个女儿,四女儿生下后送给了同村的邻居。张会英的弟弟张瑞华说,“我姐姐很想要个儿子,运气不好。老四送给别人之后,就不再要了。”他说,郭志平有了儿子斌斌之后,张会英曾说:“我心里没负担了,弟兄俩终于有了个后代。”

  8月24日,山西汾西县一名6岁的男童斌斌被一女子骗至野外,随后被残忍地挖掉双眼。截至目前,警方暂未公布案件进展。

  昨日,汾西县永安镇派出所执守的几位民警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城区只有一个派出所,派出所民警除每天值班的一个小组,全员出动。

  山西6岁男童斌斌被挖双眼案的事发地,汾西县府南三区,前几天,胡同内外站满了人,议论纷纷,他们不时走至斌斌家(在县城的出租屋)后的高坡上,频频往下看。

  昨日,这里人影稀少,出租院里冷冷清清,几家住户已临时回了老家或搬至别处。

  “警方压力很大”

  除值班小组外 全员出动

  “我们当地人把这里叫马沟叉。”胡同后的小路上,汾西县永安镇派出所执守的几位民警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城区只有一个派出所,派出所民警除每天值班的一个小组(负责县城治安、处理民事纠纷等),全员出动。

  “警方压力很大。这事儿捅破天了,全国人民都在关注,来了这么多媒体。我们都有小孩,家里人也不停地问,案子还没有进展?”派出所民警说,他们第一时间接到报案赶到事发现场,第三天凌晨下了一场中雨。“那两天,警方在山沟里搜了一天半,放了十几只警犬,搜索血迹、作案工具等。拿走了很多木棍。”8月30日,还有刑侦专家来勘察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仍覆盖着一大块白色塑料布。这处平坡并不隐蔽,站在一条小路上即可看到。平坡对面是沟沟壑壑,左边正修高速路,后方是一个叫府底的村子;中间和右侧也都有一个村子。

  汾西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城区只有一条长五公里的主路,企业极少,斌斌伯母曾打工的太阳山养鸡场即是其中之一。县城被众多山沟包围,斌斌家所在的马沟叉,后面这处山沟,白天很少人来,晚上有不少抓蝎子的人。

  府南社区一位抓蝎子的老汉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山沟的土里有很多蝎子,晚上出来觅食,几厘米长,他们用手电照见,用夹子将蝎子放在塑料桶里,运气好的话一晚能抓一二两(重量)。“有来收蝎子的,一两45元。”老汉说,斌斌出事后就没人敢去抓了。

  上述派出所民警也说,晚上其他沟里还有人抓蝎子,“他们用的手电发出蓝色的光,照到蝎子,蝎子发亮”。斌斌出事当晚,斌斌父母说,正是一位抓蝎子的老头先看到斌斌躺在那处平坡的草丛里的。

  村民讲述斌斌伯母张会英

  “曾被蛇咬,易受惊吓”

  斌斌伯母张会英8月30日上午坠井身亡。她的娘家在永安镇的张家庄。

  8月31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张家庄。村民说,该村有200多人,多数外出打工、租房、照料孩子上学,只有几十人留守。张会英家在一处高坡上,她70岁的母亲在家。

  村民张宝贤55岁,住得离张会英家不远。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村民都将张会英叫“小蛋”,她兄弟姐妹六个,三个弟弟、一个姐姐、一个妹妹,她排行老二。小蛋父亲69岁,平时在村里打工(村里正开发土地,将土坡整成平地,种树或玉米。现有十几位村民打工,工钱一天50元),小蛋的母亲“体质不太好”,“不怎么出门”。

  张宝贤说,张会英家原来在“上面”的土窑里,位于坟地的旁边,1990年搬至“下面”的新窑。“村民的生活平平淡淡,有矛盾也是鸡毛蒜皮。”张宝贤说,小蛋家原来很穷,娃多,几个姊妹念书很少,小学没毕业,“能长大就不错了”。如今小蛋的三个弟弟,一个在县城卖水果,一个在县郊太阳山养鸡场打工,一个在太原打工;姐姐和妹妹都嫁到外村了。

  张宝贤的老伴梁小俏,51岁,比张会英大十岁,她说小蛋不爱说话,见面就打一下招呼。

  张宝贤、梁小俏向成都商报记者回忆,小蛋十二岁那年在地里被蛇咬在了脚踝上。“牛病,找兽医。感冒发烧,找医生。被蛇咬了,找法师。”张宝贤说,20多里地外的马岩沟村,有一位法师,专门驱蛇,“谁被蛇咬了,方圆四五十里之内,都找他。”

  上述村民回忆,当时“法师”来到小蛋家,用白酒涂在伤口上,用手反复推,将毒液推了出来。

  按村民的理解,小蛋深受这次被蛇咬的影响。“她体质不好,受到了惊吓。一碰见事儿,就犯病,乱跑乱叫,像鬼附身。”村民说。张会英的妹妹张会兰说,十一年前奶奶死时,看到棺材,张会英就吓得昏倒了。

  斌斌父亲

  不认为“她是嫌疑人”

  32岁的张会兰本来也在县城打工,30日回到娘家照顾母亲。

  8月29日,斌斌的大伯郭志成发现妻子神志越发不清,下午,有乔家庄村民将张会英的父亲接到了乔家庄。“我爸到她家时,她正睡觉。醒了,说:‘爸,你来了?’”张会兰转述,第二天早上六点多,郭志成在屋里蒸馒头,张会英说:“爸,我要去那边(另一间窑洞)睡觉了。我要走了,有人叫我。”她二女儿当时在厕所,听见水响。郭志成出来一看,她“跳井”了。

  此前,张会英曾向邻居说她自己“好漂亮”、“烫头发”,“有人叫我走”。

  8月31日,成都商报记者在乔家庄看到,郭志成家仍被警方封锁,村口的警车上拉着几条警犬。张会英的亲属说,家里各个门已锁,她的尸体要被解剖。“昨天警方询问姐夫。姐夫状态很差,受这么大的打击。 家里没法处理(尸体),人家在调查这个案件。”张会英的三弟张瑞华说。

  8月31日,斌斌的爸爸郭志平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上说:“关于小斌斌伯母去世的消息,我们全家都非常悲痛,我们都认为小斌斌的伯母根本不是嫌疑人,因为平常两家的关系都非常好,而且伯母非常宠爱小斌斌的。”

  他们这一家

  多人曾出意外 遭遇令人惋惜

  这个家庭的遭遇令人扼腕。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多年前,郭志平的母亲怀着身孕,到山上打山桃,摔沟里摔死了;郭志平的大女儿,4岁时坠井身亡;郭志平的父亲常年瘫痪在床;叔叔患有腿病,婶婶曾被摩托车撞倒成了“植物人”;郭志平在今年年初开翻斗车下坡时侧翻,摔碎脚骨;郭志成在养鸡场打工时曾撞伤腰;张会英偶尔受惊后就“犯病”,“胡言乱语,神神鬼鬼”。

  张瑞华说,姐夫家曾怀疑“风水不好”,请“法师”看“不是”。9月1日下午,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约十年前,张会英容易受惊的病又发作了,家人带她到医院体检、看病,医生没查出什么病;此后,到外村请了一位“阴阳师”看风水;还请过“驱鬼师”。

  张瑞华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谁家“招鬼”了,以前请“法师”是拿粮食等,后来是拿钱,“法师不会要价,送多少钱是随心的,500元不少,一万元不多”,“一般是夜里十二点之后,法师到村十字路口烧纸钱,送鬼”,“还会说哪条路不对,不能往哪里走”。

  张瑞华说,家人曾给张会英“乱七八糟几方面配合着看”,都没效果。

  张会英有四个女儿。大女儿20岁,在霍州即将上高三;二女儿18岁,在太原上中专;三女儿16岁,在汾西县将上高一;四女儿生下后就送给了同村的邻居,这邻居“缺女儿”。“我姐姐很想要个儿子,运气不好。老四送给别人之后,就不再要了。”张瑞华说,郭志平有了儿子斌斌之后,张会英曾对他说:“我心里没负担了,弟兄俩终于有了个后代。”(首席记者 牛亚皓)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