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患病自杀身亡 生前发短信给警察称要捐遗体

2013年09月05日 09:0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男子患病自杀身亡生前发短信给警察称要捐遗体
遗书原文。

  天底下有无数个小王。这个余杭的小王已经走了,走得让人难过,让人叹息。

  9月2日凌晨,小王过完30岁生日后的第二天,他给余杭警方发了一条报警短信:“警察同志,你好!我决定我死后把自己的遗体和所有器官都捐献给慈善机构。请你们赶紧帮忙联系医院。我在良渚行宫塘村。当你们收到短信我已不在了。谢谢!麻烦你们了!”

  这条短信让接警员十分意外,虽然此前常有人谎报警情要自杀甚至杀人,但从这条短信的内容和语气来分析,感觉不像假警,于是警方立即联系。

  电话一直关机。

  接警员指令良渚派出所派出大批警力寻找。终于,在一户租房门口,民警发现了小王。可惜小王已经没有了呼吸,身旁有一辆轮椅车,车上散落着一根拐棍和两张纸条。

  民警立即剪断小王脖子上的绳子,对其进行急救。

  120赶到后确认,小王已经死亡。

  虽然命运多舛,毕竟勇敢地生活下去,才会让亲人们放心!

  30岁的他得了肌肉萎缩症

  力量还不如一个孩童

  听到动静,这户人家两名女子走出房门来看,顿时失声痛哭。

  小王是她们的哥哥,今年才30岁。

  母亲得知消息之后,瘫倒在地,哀恸不已。

  当天凌晨2点,她还看到儿子睡在床上。

  警方亦是动容,面带悲戚仔细检查,最终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性。

  小王的身世被一点点地还原:老家河南,父母一直做果品批发生意,两个妹妹都已成家,小王有一个外甥,一个外甥女。一大家人都租住在良渚,日子虽然辛苦些,但尚能维持。

  小王1岁多时走路就不太好,5岁时就慢慢不能正常走路了,期间经过治疗没见好转,医生诊断他得了肌肉萎缩症。

  15岁时,父母听说武汉一家医院医术好,四处借钱,辗转从老家到了武汉。小王在那家医院做了手术,但病情并没有根治,轮椅开始伴随他左右。

  后来,病情加重,小王辍学了。他玩耍最多的地方就是一张床,他羡慕在窗外蹦蹦跳跳的小伙伴们。渐渐的,小王不仅失去了走路能力,整个人都没什么力气。

  30岁的他,力量还不如一个孩童。

  他和家人吐露过心声:这个世界里有些事情,只能接受,无法改变。

  2005年秋天,当时小王一家还在三堡做水果生意,有个老乡劝他回老家,跟着奶奶生活,不要在外。当时小王说:“我出来就不会回去了,我死了以后,把器官捐给国家。”当时,妈妈也在旁边,马上凶他,说他不应该说这样的话。

  《梦的翅膀受了伤》

  曾是他最爱听的歌

  2008年,父母改到勾庄物流中心做水果生意,一家人开始租住在良渚行宫塘村。

  小王妈妈患有肾炎,他常常关心。

  2011年,姑父送了小王一台笔记本电脑,于是他学会了上网,没事常一个人听歌。

  隐隐坠下季节的落叶,阵阵秋风吹得好凄凉,我的忧伤飘散在远方,没有你我感觉好孤单。思念已经化成了眼泪,一滴一滴刺痛我的心,梦的翅膀已经受了伤,我飞不到有你的地方……这首歌名叫《梦的翅膀受了伤》,曾是小王最爱听的。

  今年7月开始,小王慢慢变得不太爱说话了,常常对着窗外沉思。8月底的一天,他突然把笔记本电脑给砸坏了。

  9月1日晚上,小王对大妹说,帮他把衣服用塑料袋装好,全部扔掉。放衣服的地方还有些钱,让她拿着用。此前,小王发脾气时也会说这样的话,家人就没多想。

  谁知,那是他的告别。

  现在,轮椅上夹着遗书:我最后也是我最大的遗愿,我死后所有有用的器官,包括遗体捐给慈善机构,希望你们同意尊重我的选择。

  署名只是一个“王”字。

  家人忍着悲痛,按照小王的遗愿联系了红十字会。很遗憾,由于此前没有签署遗体捐赠申请,小王的遗愿未能实现。

  但是,存心有天知。

  小王,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病痛。

  如何捐献遗体和器官

  随着社会进步,观念改变,许多人有去世后捐献遗体和器官的愿望。那么,捐献手续如何办理?

  记者由此联系了杭州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的是捐献者生前有捐赠愿望,然后可以到当地红十字会部门填写一份捐献自愿书上交。最关键的是,捐献者的家属要填写一份同意捐献的表格,并且需要捐献者的配偶、父母和成年子女共同签字(有家属先于捐献者去世另当别论)。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条件是:捐献者生前不能有严重的传染病史。(通讯员 周德峰 记者 胡大可)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