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永康城乡公交开通不到一年16位司机挨打

2013年09月05日 09:2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永康城乡公交司机李师傅还在家里静养,没法上班,原因是,他开车时,小伙子招手,他没有及时停车,结果被打了。

  去年11月,永康城乡公交开始运营。不到一年,先后有16位司机被乘客打伤,打人的理由五花八门。有些外地司机觉得工作环境太恶劣,干脆辞了职。

  叫你不停车,给你点教训

  8月18日,李师傅开车从永康市舟山镇返回永康东站。

  途经一个村口时,有个小伙子站在路边朝公交车招手。由于这里不是站点,李师傅没有停车。

  这个小插曲,他并没有在意,结果,等他开车返回东站,乘客们都下了车,他坐在驾驶座上等候下一班次出车时。

  一位男子敲打窗户,示意他开门。他一看,是之前拦车的小伙。门一开,小伙子就冲上来,对他一阵拳打脚踢。

  李师傅问他,为什么打人。他说,叫你不停车,给你点教训。

  打了一会儿,男子停下来打电话。几分钟后,有辆车子开过来,从车里下来3个小伙子,其中一人又冲上来,对着李师傅一阵乱打。

  打完后,几个人扬长而去。

  李师傅报了警,然后去了医院。他的头上、手上有多处淤青,胸口生疼。经鉴定,他的伤势为轻微伤。医生对他说,没有检测出内伤,但是受到了惊吓。

  李师傅是永康本地人,事情发生时,他才上了十几天的班。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处理。

  外地司机被打,干脆辞职了

  李师傅只是被打的司机之一,据永康市城乡公交公司统计,从去年11月城乡公交正式运营以来,共有16位司机被打,原因五花八门。

  7月15日,在西溪镇,有位家长想等首班车,送孩子去上暑假班。当他到站时,公交车已经开走了,女儿也因此迟到。

  后来,他找到开车的司机,朝他打了几拳,导致司机眉骨、鼻梁骨破裂。这位司机至今还在家里休息。

  还有一位司机,车子到站后,把车停到一辆小轿车前面。车主认为公交车影响了他的正常行驶,他开车追到终点站,将司机打了一顿。

  还有些乘客,上车不投币,司机监督他们投币,乘客心里有怨恨,下车时打一下司机就逃走。

  有些外地来的司机,因为听不懂永康话也被打。比如去年4月,有位司机开车经过一个路口,有乘客用永康话对他说停车,他没听懂,再加上当时路口正好有辆车,他过了路口十几米远才停下来。结果,乘客不满意,向他挥起了拳头。

  今年4月和5月,他挨了两次打。3个月前,他选择了辞职。

  永康市城乡公交公司副经理郎靓说,城乡公交车司机月收入一般四五千元,还算可以。但是,不少外地司机由于语言不通,抱怨永康人脾气冲,选择了辞职。

  公司刚成立时,外地司机有80多名,现在只剩下40多名了。

  他们为什么打司机,和天气热也有关系

  永康市城乡公交公司监控室,专门处理乘客投诉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乘客对公交公司的投诉主要集中在4个方面,“不满意站点设置、公交车不准点、司机服务态度差、乘客拦车不停。”

  因为8月1日之后,公交公司严格实行按站牌停车,很多乘客一下子适应不来,投诉也较多,最近已经越来越少了。过了这段适应期,这类暴力事件肯定会减少。

  郎靓总结了一下,在这16起打人事件中,打人的都是男性,有中年人也有青年人。

  其中有五六起打人事件是最近两个月发生的,可能和天气热也有关系。因为很多站牌都是露天的乘客要是错过一趟车,意味着要多等十几分钟,确实不好受。

  昨天,在永康汽车东站,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十几位乘客。他们对司机的服务态度还是比较满意的。当然,意见也有一些。

  有位乘客说,前两天他就看到过一个司机看到老人拿着老人卡在等车,直接开走了。

  有些司机在经过站牌时,以为没人,没停就开过去了,导致有些乘客没赶上车。

  但是,对于打司机,他们一致表示了反对,认为这些暴力事件,是少部分人的行为,不能代表永康人的品行。

  有话好说

  对司机有意见,可以通过热线投诉

  每辆车上都有监控视频,公交车上发生的事情都拍得清清楚楚。一些较为严重的打人事件发生后,公司都会报案,并派人去处理。

  “司机其实也是弱势群体。”郎靓表示,城乡公交中,一个司机负责一辆车,既要开车,又要监督乘客投币,被乘客打时,分身乏术。

  他呼吁,乘客要善待司机,不能用暴力解决问题。

  如果乘客对司机服务不满意,可以拨打城乡公交投诉热线87270000反映。或者到永康东站二楼,城乡公交公司办公室,找车队和监控室工作人员反映。“我们会通过调取车载监控,进行调查,三五天内,就会把处理结果电话反馈给投诉者。”(记者 陈久忍)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