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兰州排查非法煤炭经营户 取缔6家清理煤炭730吨

2013年09月09日 11:10 来源:兰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为了从源头上控制大气污染,整合规范煤炭经营秩序,杜绝有烟煤的销售及民用燃烧,改善城区大气质量,近日,安宁区对辖区所有煤炭经营户开展“市场外经营点清零、所有网点存煤清零”行动。与此同时,城关区组织抽调10余部门三百人组成联合执法队,对雁滩和青白石地区非法煤炭经营户进行了排查,并对部分不听引导和劝阻的经营户坚决予以取缔。

  近日,根据市上有关精神,安宁区在煤炭市场只保留10户二级煤炭配送网点,对其余30户网点外煤炭经营户开展“双清零”(市场外经营点清零、所有网点存煤清零)行动原则。9月7日起,由区工信、执法、环保、工商及街道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对安宁辖区30户煤炭经营户进行清理整顿。联合执法组对辖区网点外煤炭经营户进行政策宣传和解读,对实际储煤情况进行了现场了解并提出解决办法。对网点内煤炭经营户进行现场查看,同时对规范网点建设提出要求和意见。

  据了解,此次清理整治主要内容包括:未取得煤炭经营资格证,擅自从事煤炭经营的;仿造或转让或冒用他人煤炭经营资格证的;超出限定煤炭经营品种经营销售、使用高灰高硫煤炭,以及在煤炭中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缺斤少两、克扣用户、不符合质量计量标准的;经营场所未采取扬尘防治措施、污染环境的;自行设置小型粉碎设备进行自粉型煤原料,造成环境污染的;未进入煤炭交易市场,在马路和街巷乱设点销售的。

  “确保于9月10日前将市场外经营户全部清理完毕。”安宁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说,还将加强对源头的控制,加大对煤炭销售网点的监督抽查力度,杜绝销售有烟煤、劣质煤和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的情况发生。同时,加大处罚、查扣、查堵力度,严厉禁止有烟煤流入煤炭市场。在此基础上,针对辖区用煤量分布实际的需求,按照网点建设标准,加快二级煤炭配送网点建设进度,保证广大居民用煤供应。

  城关区整治雁滩和青白石非法煤炭经营户

  取缔经营户6家清理煤炭730吨

  近日,一辆三马子行驶到静宁路北口卡口点前,被执勤交接拦停,执勤交警在对该三马子检查时发现该车是拉煤车,为了逃避检查,司机用篷布将煤遮盖住。这位三马子司机告诉记者,他是给一家企业前去运送煤的。执勤交警立即将该煤车查扣。据了解,为做好冬季大气治理工作,有效治理城市车辆污染,为市民创造洁净的安居环境,城关交警大队近日起,每天对农用车、排污车辆进行严密排查。在当日的检查中,共查扣46辆农用车,5辆尾气不达标车辆,并移交环保部门。同时城关交警大队积极发挥交警治污小分队的作用,每天专门对农用车、三马子、冒烟车等不合格车辆进行严密排查,严格查处,对于尾气不达标的机动车查处后,现场联系环保部门,两部门联手督促不合格车辆进行整改。针对农用车、三马子经过整改后死灰复燃的现象,治污小分队将对行驶在城区的三马子、农用车一律进行查扣,并暂不予处理。对农用车司机展开安全法规的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环保观念。                              深入开展煤炭市场整治行动,是防治大气污染的主要举措。9月7日,城关区组织抽调10余部门300人组成联合执法队,对雁滩和青白石地区非法煤炭经营户进行了排查,并对部分不听引导和劝阻的经营户坚决予以取缔,现场取缔无证煤炭经营户6家,清理或强制没收煤炭730余吨。

  为了规范和维护煤炭经营秩序,杜绝有烟煤的销售及非法经营,改善城区大气质量和市容环境,城关区联合执法队先后对杨家湾和白道坪村、小雁滩和张苏滩区域的煤炭经营户进行排摸,发现有6家经营户没有煤炭经营手续,其未销售出去的煤炭约在700吨以上,而且经营场所未采取扬尘防治措施。对此,执法队按照市区政府煤炭市场整治要求,现场依法查封并取缔了这些无证经营户,对不配合整治的两户经营户没收了其煤炭,对1家家境困难的经营户给予人性化处置,该经营户销售的煤炭大约180吨近20万元,由村上按进价垫资将其煤炭分给困难村民,再由村民按所得煤炭多少按进价补缴金额。整治活动从早9时持续到晚8时,共清理或没收煤炭730余吨。

  另据介绍,城关区从今年四月以来,对全区所有经营户进行排摸登记,发现辖区内共有煤炭经营户122家,确定35家建立煤炭配送二级网点,其余87家按照规定自行进行清理。目前已对14家占道经营者予以关闭,在剩余的73户中有50户已完成清理,对还未清理完的将督促其尽快清理。该区为加强对煤炭经营市场的管理,在加快建设和完善网点建设基础上,将采取有奖举报和严管重罚等方式,加大对有烟煤使用和销售行为的查处,对逾期未清理的将被依法强制关闭,杜绝城区销售使用有烟煤和劣质煤。(记者 杨晟途 葛强 实习生 庄泽帆 杨秀梅)

【编辑:张海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