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口一酒行爆炸致3人受伤 系煤气泄漏(图)

2013年09月09日 13:49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海口一酒行爆炸致3人受伤系煤气泄漏(图)
消防官兵赶到爆炸现场

  昨日上午8时50分许,海口市海府路56号华锦名都(海府路与蓝天路交会处)一楼五粮液专卖店发生爆炸,事故造成3人不同程度受伤、隔壁铺面部分受损、店铺外停车场多辆汽车受损。此外,蓝天路路面上遍布玻璃碎片,一度导致该路段严重堵车。海口警方调查后通报称,此次爆炸引发。

  现场

  酒行爆炸,路面遍布玻璃碎片

  昨日上午9时许,市民李女士向本报热线报料,海府路与蓝天路交会处一酒行疑似发生了爆炸。9时15分许,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该路段严重堵车,路面上遍布玻璃碎片,还有不少市民在围观。

  据介绍,发生爆炸的是华锦名都一楼一家五粮液专卖店。记者注意到,铺面内一片狼藉,货柜横七竖八倒在地上,天花板大量脱落,玻璃门也被炸碎,挂着锁头的门把及一些装饰木板“飞”至几十米外的停车场及马路上。隔壁一家服装店的玻璃门也在爆炸中被震裂,靠近酒行一侧的货物全部被震倒。

  此外,店铺门前20米开外的多辆小车也遭殃及,一辆老款海马小车的后挡风玻璃全部被炸飞,右车窗及前挡风玻璃也被炸裂。大量玻璃碎片甚至散落到马路对面的人行道上。酒行后方是华锦名都的出入电梯口,记者看到,酒行后墙大部分已经倒塌,停放在电梯口的多辆电动车被压扁。

  讲述

  女子开门没一分钟就发生爆炸

  酒行附近一家洗车店的员工告诉记者,爆炸发生时,部分员工还没起床,突然“嘭”地一声巨响,大家都被震醒了,“爆炸声震耳欲聋,我睡在床上,感觉像坐电梯时突然失控往下坠一样。”另一名员工说,当时,酒行一名女子来开门,不到一分钟就发生了爆炸,紧接着,玻璃碎片像雨点一样飞溅至马路对面。

  华锦名都的住户告诉记者,他们家中使用的都是煤气管道,因此担心是煤气管道泄漏引发了爆炸。海南民生燃气管道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后确认,煤气管道没有发生泄漏。住户陈女士介绍,事发时她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随后往楼下一看,只见满地都是玻璃,“太恐怖了。”

  酒行隔壁服装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他们上午到店里打开卷闸门后,便到马路对面吃早餐。没多久就听到爆炸声,他们赶紧跑回来,发现店里的玻璃门都被震裂了,“幸好人不在店里,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伤情

  一女子重度烧伤,另2人受伤

  事发时正好路过的市民童先生说,爆炸发生后,来酒行开门的女子挣扎着到洗车店求救,身上已经被烧着了。“我和洗车店的员工一起用水给她浇了浇,然后又接水到酒行里灭火。”据了解,该女子叫王某某,重度烧伤,已经被送往187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另外,还有2名男子受伤,其中一名是路人,另一名是在酒行楼上一家公司上班的员工林某。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林某是公司的会计,当时正在楼下停电动车,没想到一墙之隔的酒行发生了爆炸,林某被倒塌的墙体压住了。

  在农垦总局医院东湖门诊部,记者见到了正在输液的林某,其鼻子、裤子上残留着血迹。林某说,他在停电动车时,忽然被一阵巨大的气浪震倒,随后被倒下的墙体和电动车压住,耳朵、鼻子都流血了。小区保安发现后,及时帮助林某脱身。“现在感觉脖子发麻,头晕头痛。医生说颅脑损伤,怀疑出血,需要住院观察。”林某说。

  附近居民心有余悸地表示,所幸事发时正值周末且时间较早,行人不是很多,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在事发现场,围观群众纷纷猜测,可能是铺面内煤气泄漏,而女子在开灯或开电子门时产生火花而引发爆炸。

  昨日下午2时,海口警方经现场勘察后初步证实,爆炸原因系煤气泄漏。海口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称,发生爆炸的五粮液专卖店员工王某某(女),于上午8时50分进入商铺后,发现店内有煤气泄漏的异味,并在厨房内发现灶台点火开关未关,遂准备将其关闭,但在关闭过程中产生火花,造成店内积蓄的煤气等气体发生大面积燃爆。目前,勘察已经结束,警方正在进行现场清理。

  警方提醒

  经常检查输气胶管是否老化

  海口警方提醒,煤气泄漏达到一定浓度后遇明火就会发生爆炸,市民若遇到煤气泄漏的情况,切勿产生明火或火花。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发现煤气泄漏后要第一时间打开门窗(注意不要因摩擦或其他操作而产生火花),保持空气流通,并关闭煤气罐阀门,不要使用电气设备(如开灯、开电器),人员离开泄漏区域后及时报警。

  另外,在使用家庭煤气罐时,要经常检查输气胶管是否老化、松脱,还要检查胶管与煤气罐、燃气具的连接处是否漏气,一旦发现存在问题,要第一时间停止使用并立即检查、更换零部件。

  煤气遇水会发生化学反应,所以遇到煤气泄漏时,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水稀释。(记者 钟起的 刘伟 文/图)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