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昌九龙湖起步区定位城市副中心 划分5个街办

2013年09月11日 10:00 来源:南昌日报 参与互动(0)

  《南昌市九龙湖片区起步区(龙兴大街以南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批前公告,公告截止时间为10月9日。根据《规划》,九龙湖起步区将成为城市副中心、区域性的商贸会展中心、省级旅游集散中心、生态低碳智慧示范城区。

  九龙大道为城市功能复合轴

  根据规划,九龙湖片区起步区(龙兴大街以南地区)规划范围为:东起赣江,西至创业大道、枫生高速,北起龙兴大街、320国道,南至生米大道、赣江大道,规划用地面积30.80平方公里,涉及控规编制单元JLH5、6、7、9、12、13等六个管理单元。

  规划定位方面,九龙湖片区起步区(龙兴大街以南地区)将成为城市副中心、区域性的商贸会展中心、省级旅游集散中心、生态低碳智慧示范城区。规划区内总用地面积30.80平方公里,规划常住人口约30万人。

  功能结构方面,九龙湖片区起步区(龙兴大街以南地区)总体上形成“一轴、一带、一湖、四区”的城市空间基本格局。“一轴”是九龙大道城市功能复合轴;“一带”是沿赣江西岸城市轮廓、风貌景观带;“一湖”是九龙湖及其周边区域;“四区”包括站南商贸会展综合区、滨江功能复合区、九龙湖科技文化旅游区、望城研发创意区。

  交通道路分五个等级

  道路交通组织方面,规划区内道路分为快速路、城市干线性主干道、城市主干道、城市次干道、城市支路五个等级。其中,城市快速路为枫生高速(40米)。

  城市交通性主干道包括:320国道(81米)、创业大道(45米)、赣江大道(60米)、龙湖大道(60米)、国体大道(65米)。

  城市主干道包括:龙兴大道(50米)、希望大道(45米)、腾龙大街(50米)、学院北路(50米)、生米大道(50米)、城运大道(45米)、九龙大道(96米)、龙岗大道(50米)、学府南大道(60米)、东城大道(45米),新建道路总长37.34公里。

  城市次干道包括:环湖路、回龙路、环湖西路、飞龙路等25条,断面宽18-36米,线路总长53.05公里。

  城市支路,断面宽12-30米,线路总长43.46公里。

  规划跨赣江通道和下穿九龙湖隧道

  规划示意图显示,南昌轨道交通4号线从望城驶出后,经璜溪大道、物华中路、东城大道、站前南大道、九龙大道、国体中心等站点后,下穿赣江,在东岸设立昌南新城站,然后沿八月湖路、云海路、云锦路等进入老城区。

  除了这一条过江通道外,在生米大桥以南,轨道交通4号线以南还规划有一条过江通道,连接九龙湖新城与昌南(象湖)新城。该过江通道对接龙湖大道,过赣江之前设立互通立交连接城运大道,方便车辆分流。此外,规划图显示,国体大道穿越九龙湖还规划了一条下穿湖底隧道。

  划分5个街办23个社区

  服务设施配套方面,规划区划分为5个街办,每个街办5—6万人规模。每个街办设立居住区服务中心,独立划定用地,每处占地约0.8~1.2公顷,建筑面积约10000~15000平方米,配套建设以街道办事处、派出所、文化活动中心、门诊所等为主的居住区级服务设施。

  在街办划分的基础上,《规划》进一步细分了23个社区,每个社区人口规模约1—1.5万人。同时,每个社区按居住建筑面积的2.5%。的规模配建了社区服务与管理用房。

  为了方便管理与机构的运行,规划集中在同一社区的少数1—2个地块设置社区服务中心。为了保证社区居民享受社区服务的权利,可根据用地开发时序来灵活选择社区中心配建所在地块。每处建筑面积约600~1500平方米,配套建设以居委会、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区服务中心、文化活动站、卫生站、邮电所等小区级服务设施。

  设29个托幼场所、18个社会停车场

  该地区还规划了完善的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商业服务、社区服务、市政公用等配套设施。

  教育方面,规划托幼场所29个。医疗卫生方面,规划门诊所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处,卫生站(提供医疗、保健、康复服务)19处。文化方面,规划文化活动中心,设置小型图书馆、科普知识宣传与教育;影视厅、舞厅、游艺厅、球类、棋类活动室;科技活动、各类艺术训练班级青少年和老年人学习活动场地、用房等。同时,设置文化活动站23个,提供书报阅览、文娱、健身等。

  此外,设置室内菜市场15处。设置社区服务中心23个,提供家政服务、就业指导、中介、咨询服务、部分老年人服务等。

  市政设施方面,规划社会停车场18处,公厕55处。(记者 顾晶)

【编辑:张海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