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民宅2个月遭千余钢珠弹袭击 家人吃饭戴安全帽(图)

2013年09月13日 05:3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民宅2个月遭千余钢珠弹袭击家人吃饭戴安全帽(图)
就是这些钢珠弹袭击了孙家。
张叶 绘图

  民宅两个多月遭千余钢珠弹“点射”

  遭殃的金坛这家人吃饭都得戴安全帽;一家人与乡邻并无仇怨,警方已介入调查

  金坛市金城镇后阳村村民孙俊终于明白了什么叫“枪林弹雨”。两个多月来,孙俊家住宅遭千余颗钢珠弹袭击,事态最后发展到他请人吃饭,居然都要在家里戴着安全帽。目前金坛警方刑侦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无妄之灾:民宅遭钢珠弹频频袭击

  孙俊记得是今年6月底的一天,钢珠弹开始“打入了”。“当天下午3点钟左右,我在家里收拾房间,突然听到瓦片上有响声,我就出去看。”来到屋外,他捡起一枚直径约一厘米钢珠正纳闷时,一旁的拖拉机上又传来“啪”的一声响,他正准备去看拖拉机时发现,放在西屋檐下的卫星接收器“小锅”也被钢珠打中了。

  见此情况,为了防止受伤,孙俊马上躲进室内。让他没想到的是,钢珠袭击并没有停止,反而变本加厉,从最初射向墙壁和屋顶瓦片,变成通过门窗转向了室内,射进室内的钢珠损坏了不少桌椅。

  孙俊回忆,那天下午共有20多颗钢珠打到他家屋里屋外,也正是从那一天起,“钢珠攻势”几乎就没停过,每天下午3点左右,都会有20多颗钢珠打到他家。

  事实上,钢珠弹打人前一周,袭击就已经开始,但那会钢珠都是趁着家中无人打来的。

  从六月底至今的两个多月里,孙俊家门口至少已经发现一千多颗钢珠,他家在农田边搭建的简易砖房已经伤痕累累,门窗、屋顶瓦片以及家中器皿等都不同程度被钢珠击破、砸瘪。

  是谁干的仍是谜

  神秘电话曾来要钱 警方展开“弹道”研究

  周边是工厂,无人承认

  据了解,孙俊的房子是在后阳村的一块菜地前搭建起来的砖瓦平房,南边是厂房和民居,北面则是一条马路。

  根据钢珠的落点和袭击方向,孙俊猜测这些钢珠应该是从屋子南边发射过来的,也就是200米外的3个厂房,但是其中一间朝北方向并没有窗户,而剩下的2个厂房分属一家电子厂和一家塑料回收厂。孙俊曾与家人去两家工厂查问,但是工人都表示没听说过钢珠的事。

  此后孙俊花了2000多元在房屋四周装了四个监控探头,结果还是没抓到“射手”的蛛丝马迹。

  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据了解,由于担心事态恶化,孙俊已经向金坛警方报案,警方刑侦部门到现场进行调查后发现,钢珠发射距离超过150米。

  后阳村村干部表示,原先当地村民喜欢用土枪打麻雀,但是最近十几年,村委及警方已经收缴了所有的土枪。而据了解,孙俊也未注意到有枪声。

  金坛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将对孙俊家中的钢珠弹痕进行绘图研究,确认钢珠弹的发射轨迹和发射方向后再作进一步排查。

  有过一个神秘来电

  孙俊20年前从安徽宣城老家到金坛,目前与妻子在后阳村承包数十亩土地务农。孙与乡邻相处一直和睦,并无仇怨。

  孙俊表示,几天前曾有一名陌生男子通过电话称只要出5000元,就可知道到底是谁在用钢珠袭击他,之后却失去联系。

  安全帽下的生活

  老乡过来聚餐 一人发一顶安全帽

  镜头1:居家必备安全帽

  孙俊一家的生活因为那些钢珠的出现而变得有些“搞笑”:做家务、读书看报、出门走动,甚至一家人围坐吃饭时,建筑工地上常见的安全帽几乎成了与碗筷一样重要的器物:吃饭可以没有汤匙调料碟,却万万不能不戴安全帽就上饭桌。

  即便如此,8月底的一天下午,孙俊妻子仍差点被钢珠弹击中。

  镜头2:请客吃饭满眼安全帽

  钢珠的出现也让孙俊原本热闹的家,陡然间变得冷清起来:原本隔三岔五到他家聚餐闲聊的老乡们,因为担心在这栋房子里遭受钢珠袭击,如今也很少来串门了,而即便来聚个餐,场面也是令人捧腹:围着餐桌坐一圈人,个个戴着建筑工人的安全帽在吃饭,这场面哪是老乡好友的快乐聚餐,分明就是战场上战壕里的小聚。

  孙俊的老乡林海根苦笑着说,到这个老乡家聚会差不多已经成了一出“喜剧”:“9月初,我们老乡在他家聚会,他给我们每人发了一顶安全帽。”

  镜头3:门前过客也有危险

  而令人担忧的是,由于地处农村,村民们走动比较频繁,有几次钢珠差一点打中路过孙俊家门口的路人。

  后阳村村民、60多岁的袁红波阿姨说,今年8月份她就险些被钢珠击伤。当时她正好从孙俊家门口走过,碰巧遭遇钢珠的“袭击”,“当时我头上戴着草帽,钢珠把我帽子打下来了。”(毕俊星)

【编辑:张培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