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粉红女郎”出租车里捡现金 视频曝光后主动归还

2013年09月22日 08: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粉红女郎”出租车里捡现金视频曝光后主动归还
图为“粉红女郎”在酒店沙发上四处张望。 资料图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几天前,武汉的一位姑娘上了出租车,把前一位乘客落下的包带走了,她不知道的是,这包里装着的是1万3千块钱,是几名农民工辛苦了一个夏天的工钱。女子捡拾遗落提包的视频随后被公布到网上,在昨天引起了媒体关注和网络热议。昨天晚上,这位姑娘已经主动联系警方,送还了包里的钱物。

  失主涂先生和哥哥两人都会木工活,加盟了武汉的一家装修公司,在黄石组建了一支规模很小的装修队。涂先生对《新闻纵横》编辑说,中秋节前,他们刚从公司结算了1万3千块钱,准备给装修队的工人发工资,好让大伙儿回家过节。

  涂先生:我和我哥,还有我嫂子,刚拿到工程款,准备给我们几个工友发点钱过中秋。下午刚拿到钱放在我嫂子的手提包里面。然后,我们乘坐一辆的士从武昌大东门坐到汉口常青路这边。最后我嫂子因为怀孕有点晕车,车一停下来,我嫂子就连忙下车去吐去了,我哥照顾我嫂子,我到后备箱去拿行李,这样导致手提包掉在出租车上面了。

  由于没要打车票,再打包里的手机也已经不通了,涂先生只好报警。涂先生父母都已去世,家庭经济状况很不好,还有一个生病的妹妹,这笔钱原本打算结算了工资后就要给妹妹看病。

  涂先生:因为本来就是我们几个工友一起辛苦了一个夏天的血汗钱,如果钱丢了,工人的工资将全部由我和我哥两个人承担。因为之前都没有带我妹妹去医院看过,我跟我哥准备先筹一点钱,到时候等天气稍微凉快一点,带我妹妹去医院看一下。

  事发之后涂先生就报警了,在接警后,武汉警方通过武汉市客管处,找到了当天涂先生一家所乘坐的出租车。司机回忆说,涂先生一家下车大约十分钟后,就上来了一位身穿粉红色连衣裙的女子,并要求前往武汉亚洲大酒店。

  昨天,警方公布了酒店的视频资料,16号晚上7点45分左右,女子走进酒店大堂,手上拎着的正是涂家丢失的黑色提包。一家媒体的官方微博转发了视频截图,一天内被转发2万次。从画面上来看,女子大约二十七八岁,身穿粉色无袖连衣裙,头发扎着马尾,面容姣好,打扮时尚,也因此被网友称为“粉红女郎”。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常青街派出所所长叶伟证实了这一信息。

  叶伟:她到亚洲取中秋节月饼,在亚洲大酒店里大厅里滞留了一会,在滞留期间,查看了她捡到的背包,有这样一个影像。根据视频资料足以证明,报警人遗失的背包可以确定在粉红女郎手上。

  当晚8点02分,女子坐车离开酒店。叶伟说,由于酒店位于闹市区,附近的车流量十分大,再加上正是夜间,光线昏暗不清,增加了民警进一步查找的难度。警方开始对当晚经过的车辆一一排查,与此同时,媒体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公布了失主的电话。

  在昨天晚上的9点05分,粉裙女子主动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联系了失主涂先生,将所有钱款、物品一并归还。昨天深夜,中国之声再次联系到了涂先生,他说,他已经在派出所见到了这名女子。

  涂先生:她现在在派出所里面,我现在也在所里面。

  记者:您见到她本人了吗?

  涂先生:见到了。就是她当时拿钱,因为过节放假她出去了不在本地,我们报警,她也没有注意到。所以她今天刚回,看到媒体的报道,就报了110。

  常青街派出所所长叶伟说,民警通过询问,采信了女子的说法,认定此事不予立案。

  叶伟:到派出所之后,她的整个表现情况还是可信的。她捡包之后,因为涉及到中秋小长假,就出去旅游了,今天回来之后,通过网上发现这个事情。如果说她有侵占的主观故意的话,其它的没用的物品应该会把它丢弃。但是包内的所有物品都是保存完好的。整体来看的话,不符合立案的条件。

  拿到了归还的钱物,涂先生说连续几天的奔波已经让他没劲儿高兴了,不过,工人的工资总算是有了着落。虽然东西已经物归原主,民警还是对该女子进行了一些法律知识教育。

  叶伟:捡到了其他人的任何物品,请在第一时间内要向公安机关联系,通过公安机关来帮助查找失主。切不可抱着侥幸的心理据为己有,如果说构成了相关金额和时间方面要素的话,公安机关将会依法的开展一些法律措施。

  在日常生活当中,其实每个人都有可能遇到“顺手牵羊”的机会。湖北英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勘提示,如果捡到他人遗忘的钱物,拒不归还且数额较大的,将涉嫌构成侵占罪。

  张勘:可能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这涉及到犯罪。对于别人遗忘的物品,如果你捡到以后,别人要你还,你拒绝归还的话,然后这个金额又比较大,就涉嫌构成侵占罪。(记者刘芳)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