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春拟开通公交短线 取代非法营运车

2013年09月22日 13:20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中秋节期间,旅客运输迎来今秋首个小高峰。然而,18日至21日期间,记者在踏查中发现,长春站南、北广场的交通秩序井然有序,非法营运的三轮车、残疾人代步车都消失了踪影,同时,多个出城口的非法营运“黑车”及违法违规的营运车辆也都销声匿迹了,这些都是执法人员放弃休息时间日夜坚守的成果。

  18日:执法人员录音取证 想抵赖都不行

  18日是长春市交通秩序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的第二天,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多个部门,集中整治了长春市多个出城口的非法营运“黑车”及违法违规的运营车辆,共查获9台非法营运“黑车”。处理违法、违规运营车辆15台。

  6时许,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下属的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多名穿着便装的执法人员,就已经部署在长吉北线零公里处。“出城口是非法营运车辆比较集中的地方,有些非法营运车辆一见到执法人员,就开始通风报信,所以执法人员选择了便装蹲守。”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许天海说。

  “一旦有充分证据证明该车是非法营运车辆,将严格处理,并按照相关规定,处罚金1万元-5万元不等。”许天海说,由于此次行动还包括公安等多部门配合,一旦有司机不配合,将交由相关部门处理。

  9时许,在长春师范大学正门对面,便衣执法人员拦下了一台车号为吉AYL××5的银灰色捷达车,对该车进行了暂扣。

  19日:长春拟开通一些公交短线 科学解决市民出行问题 19日,长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振华来到长春站、东北师大轻轨站点、世纪广场检查交通问题整治情况。据了解,长春市将设置短接驳公交线路,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挤压非法营运的空间。

  当日,长春站站前广场上,三轮车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交通秩序良好。“今天早上我们扣了4台黑车,这几天执法过程中,我们每抓到一辆非法车辆就会给车主登记,包括车主姓名、家庭住址等,截至目前已经扣留120多台‘黑车’。”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说。

  “以前这里有多少‘黑车’在营运?”“大约有700多辆‘黑车’。”王振华详细询问了打击‘黑车’的相关情况。

  19日9时30分,王振华来到东北师大轻轨站点,很多市民在轻轨站出入乘车,在出站口没发现非法营运的三轮车。“这里非法营运的三轮车主多数是残疾人,为了开展好此次整治行动,我们事先发了700多份宣传单,然后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非法营运的车辆从严处理。截止到目前,我们大队扣了三轮车51台、摩托车26台,拘留14人。”市交警支队净月大队大队长柳春生说,从目前整治的情况来看,非法车辆几乎绝迹。随后,王振华又来到世纪广场,这个广场原来小商小贩特别多,现在通过整治已经看不到商贩的身影。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伟说,自从交通突出问题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交通部门做了大量的宣传,通过宣传大部分非法营运人员都已经停止了非法营运行为。17日-18日,交通部门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6台,下一步将依法对查扣的车辆进行处理。“最近我们正在研究,计划在全市开通一些短接驳公交线路,这样可以挤压非法营运的空间。另外,对于残疾人非法营运问题,我们正在和残联联系,计划推出一些救助措施。”

  21日:交警放弃休息时间 只为还市民一片宁静

  21日是中秋法定假日最后一天,在长春站北广场,记者第三日看到了那几个挺拔的身影,他们就是站前地区的交警。越到节假日越紧张忙碌,这就是真实的交警工作,站前地区的交警更是如此。

  当日9时,记者来到这里,并未见到“小突突”,站前车辆秩序良好,公交车、私家车、出租车等通行顺畅,北站房看不到机动三轮车的踪迹。

  “我们天天都在‘迎早送晚’。”正在北站广场执勤的宽城交警大队站前中队中队长陈斌告诉记者,每天6时至22时50分是长春站的客流高峰,他们根据这个时间段,在5时30分至23时不间断执勤,保障交通的顺畅。长春站地处市区交通咽喉,属市区最繁忙的地段之一,因为上岗执勤而导致中秋节不能陪同家人一起度过,他们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了。

  节日里,探亲、访友集中,带来的人流、物流、车流量明显增高,交警们比平时更加忙碌,辛勤的付出让站前地区交通更加顺畅。

  “以前长春站周边非法营运的机动三轮车最多时一天能达四五百辆,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自全市开展交通秩序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效果显著,现在几乎看不到了。”陈斌高兴地说。朴实的话语,折射出每一位交警为确保道路畅通和市民安全出行而默默奉献的精神。记者了解到,一周来,交警部门暂扣无牌无证机动三轮车130余台,拘留9名无证驾驶人员,下一步,我市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合力,完善管理机制,实现长效化管理,让长春的交通秩序更好。(记者 曹秋平)

【编辑:张海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