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岁男童被邻居砍掉生殖器 行凶者疑精神病发(图)

2013年09月30日 11:0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医生为小苏检查伤口,爸爸紧紧抱住幼小的他轻轻地安慰着。乔军伟 摄

  女子精神病发砍掉男童小鸡鸡 精神病人监管缺位成公共安全“定时炸弹”再引关注

  在成功进行手术的9个日夜之后,幼童小苏躺在医院病床上,他赤裸着下体,挪动着幼小的身躯。父亲用脸紧贴他的脸蛋,将其稳稳地“定”在床上,为了让孩子保住命根,度过危险期,他一刻也不敢放松。9天前,小苏和另外两名孩子在增城荔城街三联村出租屋外空地上玩耍时,竟惨遭毒手,被邻居李女士手持菜刀砍伤下体生殖器。

  9月21日上午,当苏清品如常到工厂上班时,妻子的一通电话让他飞奔回家:“儿子出事了!”原来,1岁半的小苏与5岁的姐姐以及其他孩子在自家门前玩耍时,突然他的邻居—— 一名向来被村里人称为“神经病”的女子手执利器,径直伸去小苏的下体。

  鲜血随即染红了家门前的空地,母亲王女士循着儿子的哭泣声奔出家门,但却为时已晚。一同玩耍的一名小孩指着远处一位女子的身影说道:“就是她,用菜刀切的。”这个“她”,竟然是邻居李女士。

  事后,李女士的丈夫称,妻子自2004年起开始“精神反常”,后来越来越重。平时已告诫邻里要小心,每次发现妻子不对劲,都会第一时间将她反锁家中。

  据医生介绍,小苏需要7到15天才能度过危险期,“这是因为儿童不像成人那般听话,因心理创伤、转换环境后的恐惧等情况,患儿的躁动和小手搔刮,会导致局部出血等血管破裂情况,进而有可能导致已回植的阴茎坏死。”

  目前,肇事方家属正四处奔波,望筹得资金,小苏的父亲与奶奶则日夜守候在病床。对于肇事者李女士,苏先生说:“道歉和解释已经没有意义了,帮我治好孩子就行。”

  历时5个半钟

  接回“小鸡鸡”

  一岁半的男童小苏躺在解放军458医院的住院病房中,下身赤裸,双手不时四处乱抓。父亲苏先生一脸憔悴,小心地抱着儿子不让其乱动。9月21日上午,荔城街三联村的贵州男童小苏和其他小孩在出租屋外的空地上玩耍时,被邻居李女士手持菜刀砍伤生殖器。

  据医院显微外科张主任介绍,小苏目前生命体征逐渐平稳且有好转的迹象,但距离阴茎完全成活仍有约1周的危险期。9月21日受伤后,小苏被转送进医院,历经5个半小时的阴茎离断回植术,终于将离断的血管、神经、尿道、海绵体等一一吻合。

  医药费已拖欠两三天

  张主任介绍,小苏的伤情经初步判定是由不明利器所致,导致阴茎皮肤及皮下组织自根部平面完全离断、缺损。因为阴茎创面不齐,离断时间长,加上孩子小,神经比头发丝还细,手术主要过程均在显微镜下完成。小孩尚需7到15天才能度过危险期。

  目前,小苏的医药费由肇事方负责承担。不过,据院方介绍,小苏的费用在两三天前就已经出现欠费。

  儿子小鸡鸡竟掉在了地上

  昨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来到案发现场。苏先生一家住在增城荔城街三联村增城大道479号连排五间的砖木结构平房中,与肇事者李家相邻。

  王女士说,小苏排行第二,还有个5岁大的聋哑姐姐和一个出生才十几天的弟弟。9月21日上午11时左右,她和婆婆在家煮饭,大女儿与小苏以及邻居一个10岁大的孩子正在家门口1米外的地方玩耍。突然,她听到小苏一声大哭,就赶紧冲出门外,只见孩子躺在地上流血不止,哇哇大哭。更可怕的是,儿子的小鸡鸡竟然掉在了地上。

  “当时,邻居家那个10岁的孩子指着一个女人的背影说,就是那个女的用菜刀切的。我一看竟是邻居李女士。”王女士说,自己马上打了120。李女士的丈夫和儿子一起将小苏送到了当地医院。

  李先生说:“当时我追上老婆,她说你赶快送我去派出所吧。”

  苏清品说,平时经常能在村里遇见肇事者,“她偶尔也会来我家找我妻子聊天,还会给小孩东西吃。除了平时走来走去找不到事情干以外,没什么异常举动。”

  街坊都知道她有精神病

  记者了解到,荔城街三联村附近的街坊都知道李女士患有精神病。李先生和李女士都是湖南人,两个儿子已成家,夫妻每个月靠1500元过活。李女士从2004年开始发病,9年来一直有吃药,但后来就慢慢控制不住了。

  李先生表示,2011年4月,李女士曾经用刀割伤自己孙女头部。“我平时像看犯人一样看住她,一有不对劲,就把她锁住在家里。”

  又讯 (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增公宣、龚宣)增城警方向媒体通报:9月21日11时许,荔城街三联村一名男童苏某(2012年4月出生,贵州省贵定县人)和多名小孩在出租屋外空地上玩耍时,被邻居李某(女,47岁,湖南省嘉禾县人)持菜刀砍伤下体。

  经调查,嫌疑人李某有间歇性精神病史。目前,男童苏某经医院手术治疗,无生命危险。警方对嫌疑人李某依法刑事拘留,并将对其作进一步的司法精神病学鉴定。

  读者若想帮助可怜的小苏,请联系其父13189079573。

  记者手记:别让“飞来横祸”再次上演

  江西南昌两姐妹惨被洗衣机绞死、山西男童小斌斌惨被挖掉双眼……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增城1岁半男童生殖器惨被精神病人割断,虽然男童经抢救暂时保住了命根,但身心已遭严重伤害,这再次提醒社会应该认真反思未成年的看护问题。

  国庆假期马上到来,我们的身边不乏有一些威胁幼小孩子的不安全因素,家长在陪伴和照料他们时,别忘了多留个心眼;邻里也不应对身边孩子的安全淡漠,发现危险情况时应伸出援手,不要让这些“飞来横祸”再次上演。

  另外,在对待精神病人方面,医疗、教育机构和相关职能部门也要行动起来,使他们及时获得治疗;同时患者家庭也应该承担起监护的责任,这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精神病患者的合法权益。其实,只有我们每个人多一点关心、关爱,或许就能避免许多不必要的悲剧发生。(莫冠婷)(记者莫冠婷、林亦旻)

【编辑:贾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