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2岁尿毒症女孩 微漫画书写生命日记(图)

2013年10月08日 16:46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面对乐观的女儿,妈妈总是偷偷抹眼泪

  22岁的平山女孩邢乔梅最喜欢红色,可如今穿上最爱的大红呢子外套,只能衬得她脸色更加蜡黄。

  正在读大四的她曾视拍照、写生为生活必需品,可如今连到郊外走走都是奢望。

  尿毒症从天而降,面对病危通知,她将希望画成漫画写成生命日记。一个月以来,邢乔梅的坚强感动了很多网友,她也从网友的鼓励中重新看到了希望。

  23岁的生日(阴历11月16日),我最想得到的生日礼物是健康!(10月1日)

  年轻女孩收到病危通知

  10月1日,举国欢腾。一个叫邢乔梅的平山女孩,却在微薄上“乞求”23岁的生日礼物——健康。

  黑头发、大眼睛,这个在内蒙古大学新媒体艺术系就读的女孩怎么看都是个小美女。可如今的邢乔梅,早已被病痛折磨得又黑又瘦。

  今年清明节,邢乔梅突然高烧不止。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是尿毒症,医生当场给她开具了病危通知书。经抢救,邢乔梅的病情稳定了下来,但不得不中断学业,回石家庄治病。

  邢乔梅是平山县杨家桥乡白羊口村人,为了方便给她治病,父母不得不来石家庄租房子住。

  9月10日的微博中,邢乔梅写道:“今天又该做透析了,早上起床恶心呕吐,肌肉抽搐疼痛,呼吸困难,仍然坚持自己坐公交来到了医院,愿透析完好受些,恢复我的英姿飒爽!”

  我的生命日记,点滴心情,记录下来,无论生命的结局怎样,我要铭记这个过程。让手中的画笔陪伴我走过这段磨难。心无畏,就没什么可怕的。(9月3日)

  发微漫画日记鼓励自己

  病危通知对邢乔梅说早已司空见惯。9月3日,她在微博中写道:“今天又看到了这个东西,看着都没什么感觉了……”

  靠透析来维持生命,谁也不知道到底能撑多久,可倔强的她没像双肾一样萎缩下去。得病后邢乔梅,每天仍坚持画画,她的桌上永远放着五颜六色的油彩、铅笔和未完成的画作。有时累得喘不上来气,父亲邢德勇气得甚至想扔掉她的画笔,可邢乔梅固执地守着她的宝贝,守着她的梦。

  9月初,邢乔梅开始画漫画记录自己余下的生命。漫画中的小女孩不是追气球就是躺在草地上打滚,总是活蹦乱跳,或许那才是真正的她。“朋友听到我的消息,都以为我已经容貌枯槁,精神萎靡,奄奄一息了。看到我能笑能走,大家都特别欣慰。”9月22日她的一条微博被转发评论了1335次。

  不会有人问:给你喝一杯白开水你会觉得幸福吗?现在对于我而言,能痛痛快快喝一杯白开水就是很幸福的事了。(9月7日)

  喝口水对她来说都是奢望

  来石家庄以来,邢乔梅一家三口一直租住在前太堡村一间二楼的小屋里。

  邢乔梅坐在床边的桌子上画画,嘴唇满是干裂的小口子,面前放着一杯水,她却不敢喝。河北友爱医院中医科主任刘文涛介绍,双肾衰竭的人,滤过功能受影响,水喝多了身体就会浮肿。

  即使每天喝半杯水,邢乔梅的眼睛、双腿都是肿的。实在渴得受不了,邢乔梅就喝口水漱漱口,再逼自己吐出来。“要是连这点儿毅力都没有,我怎么活!一边画画一边看杯里的水,就算‘望水止渴’了。”邢乔梅冲记者俏皮地笑了。

  听到这话,坐在身后的妈妈屈树婷,却偷偷抹起了眼泪。当喝一口水都成为奢望时,没有人能想象会是一个怎样的状态?

  手术单是我自己签的,用药是我自己选的,病情的恶化医生从不避讳我。不是我逞强,是爸妈老了。(9月22日)

  患病父亲靠刷盘子为她挣医药费

  几个月来,为了女儿的病,60多岁的邢德勇夫妇被折磨得不成人样。

  妈妈屈树婷患有心脏病,一直舍不得吃药。爸爸邢德勇身体不好,一直自责自己无能,他恨自己只能在饭店刷盘子挣钱;一次透析最少要600元,透析之后女儿晕头转向,他都舍不得让女儿花十几元打车回来。

  兜里的钱越来越少,看着曾经漂亮的女儿脸色越来越难看,夫妻俩只能默默流泪。

  已经连着吃了两天自己种的北瓜了,邢乔梅还是使劲吃了一碗饭,“好多人忙着减肥,我却巴不得能胖起来。”邢乔梅笑呵呵地说着,眼窝深陷,青筋暴露。

  几个月前,我还是个被下了病危通知书,心衰肾衰、呼吸困难、行动受限、神志不清的重病号,那时候是什么感觉呢?很多人会以为是痛苦是绝望,其实不是。人真正到了那个时候是感觉不到痛苦的,内心满满的全是希望,全是求生的欲望。(9月22日)

  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她每天乐呵呵的

  采访的三个多小时里,父母一直在抹眼泪,邢乔梅却始终乐呵呵的,“能笑的机会也许不多了”。“很多人和我爸一样,觉得我没心没肺的,生了病还在家哼歌,还画画?”临别时,邢乔梅说出了真心话,其实每一天都好难熬,她只是不想让他们(父母)看见。“只有不停地画,我才感觉自己活着。如果有一天生命日记停止了,也许我就不在这个世界了。”说完,她又笑了。

  一幅在黑暗中盛开的花,邢乔梅给它起名叫《希望》,无论在黑暗里沉寂了多久,只要有一缕光,一缕希望,就会勇敢盛开!或许,这幅画里的小花就是她自己。(河北青年报 文/记者蔡丽 实习记者曹小谦 摄/记者崔华瑞)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