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带狗乘车遭拒抱狗赖在行李舱 称狗比人值钱

2013年10月09日 15:42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女子抱狗坐行李舱。网友供图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把宠物狗当成家庭一员,甚至视宠物为宝,10月6日,常州一女子带着一只泰迪准备乘坐大巴前往上海,在常州汽车站,驾驶员建议该女子将狗放在行李舱,却遭到女子强烈反对,在争执中,女子称“狗比人值钱”,竟然一气之下自己抱着狗坐进了行李舱。无奈之下,司机只好报警,经过警方劝说,这场闹剧才得以化解。

  微博报料车站奇葩事

  “常州汽车站遇到的奇葩姑娘,居然和狗一起坐进了行李舱。”昨天,网友“无眠的念想”发的一条微博引起了网友的注意。

  微博中,该网友贴出了女子坐行李舱的照片,一位年轻女子怀抱一个花色背包,一只小狗从袋口探出脑袋,而女子斜坐在一堆行李包中,几位穿制服的人员正在与女子沟通。

  这则微博立刻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她这个样子应该坐出租车啊!”“这也太爱狗了吧?”网友们对女子的行为表示不理解。

  女子称“狗比人值钱”

  昨天,记者咨询了常州汽车站姚站长,他向记者证实了这件事。姚站长回忆,10月6日下午2:40,一位二十多岁的女子准备乘坐从常州发往上海的大巴车,在检票处,工作人员发现该女子背包里有一只泰迪犬,于是提醒她,不得将宠物狗直接带上车,该女子解释说狗很乖,不咬人,也不扰民,可工作人员仍然坚持不要带上车,就在这时,女子冲出检票口,直接走到车上。

  见女子上车,驾驶员又再次提醒,让她不要带狗上车,并建议其将狗放在箱子内,置于大巴车下方的行李舱内,可女子担心发生意外,坚持要把狗抱在身上。

  姚站长介绍,根据管理规定,公共交通工具和公共场所不得携带宠物,而小型宠物必须置于容器并放入行李舱中,姚站长说:“一方面有相关规定,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对其他乘客的着想,防止宠物狗伤人,所以我们建议将狗放在行李舱内。”

  对于工作人员的解释,女子始终不接受,女子称她的狗是名贵犬,价格很高,万一在行李舱发生意外,该如何赔偿?姚站长介绍,在争论中,女子确实说了“狗比人值钱”,“她只是想说明她的狗比较名贵,看样子非常疼惜那只狗。”

  争执不休致班车晚点

  眼看着离开车时间已经过了15分钟,现场不少乘客也纷纷下车劝说,可女子依然不同意将狗独自放在行李舱,最后竟然抱着狗一起坐进了行李舱,任谁劝说都不出来。

  由于女子在行李舱,车子无法发动,无奈之下,车站工作人员只能报警,警察到现场后,经过一番劝说,女子这才肯从行李舱出来。最后,女子还是同意将宠物狗放进行李舱,由于这场争执,导致班车晚点近半个小时。

  姚站长告诉记者,之前他们也碰到过携带宠物犬上车的乘客,他们会将相关规定告诉对方,并建议将宠物犬装进容器内,置于行李舱,“长途大巴属于共工交通工具,车上乘客较多,这样做可以避免宠物狗伤人,也是出于乘车安全考虑。”姚站长表示,他也希望乘客能多为他人着想。(记者 高洁)

  {特别提醒}

  带宠物出行实用贴士

  如果你需要携宠物出行,不妨看看下面的介绍。

  飞机:

  宠物可乘坐,但要坐货舱

  根据国际及国内航空法的规定,宠物可以坐飞机,但不能跟着乘客进客舱,只能以货运形式进货舱。按照相关规定,宠物属于鲜活易腐的特殊物品,只能通过货物托运的方式运输。

  按照国家民航管理部门的规定,要携带宠物坐飞机的旅客,在办理乘机手续前要先到机场办理货物托运手续。

  乘客办理货运手续时,应持有该宠物的检疫证明和户籍证明。对盛放动物的笼子,航空公司也有严格规定,即宠物不能从中跑出来,粪便也不能弄到机舱里。另外,由于货舱温度较低,宠物如在托运途中发生意外或死亡,航空公司不负任何责任。

  有氧的机型才能接受随机托运小动物,无氧的机型如ERJ是不接受托运小动物的,每位旅客允许带两只小动物。

  目前航空公司对托运的宠物都不打折、没有宠物意外险种可以承保。

  火车:

  以货运或行包方式单独托运

  火车关于宠物的运输规定与飞机有些类似。按照《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包括宠物在内的活动物是严禁进站的。车站的三品检查仪完全可以将旅客携带的宠物检查出来。旅客要想携带宠物出行,只能将宠物以货运或行包的方式单独托运。而且托运宠物必须两证(动物免疫证和犬类准养证)齐全。

  长途客车:

  不允许宠物乘坐

  按照交通部的规定,不允许乘客携带动物乘坐长途客车,宠物当然也包括在内。在1988年颁布的《汽车旅客运输规则》中明确规定,为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卫生,旅客不能携带动物乘车。

  但一般情况下,车站方面也会通融,让携带宠物的乘客将宠物放在专门的盒子里置于行李车厢内。(王华 整理)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