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安纺织城客运站19日启用 部分运营车辆将迁移

2013年10月12日 14:5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即将投用的西安城东交通枢纽中心 记者 王健 摄

  10月19日,位于灞桥区纺北路的纺织城客运站将正式启用。届时,位于长乐路的城东客运站的84条线路营运车辆也将迁移。其中60条线路分流纺织城客运站,24条线路分流至城北客运站营运,旅客乘车注意别跑错地方。

  即将启用的纺织城客运站,位于灞桥区纺北路的西安城东交通枢纽中心内,占地172亩的主体客运大楼分为地下二层、地上五层。客运大楼南广场地面比楼北地面高出一层,站前广场设有城市公交始发站、出租车临时停靠点、地铁出入口。

  纺织城客运站位于主体客运大楼的广场地下一层,这里也是地铁一号、六号及西临轨道交通线的始发换乘大厅,与客运站的售票候车厅相通。客运大楼后是一字排列的48个发车位。旅客从客运站候车厅向北经检票口即可乘坐长途车。纺织城客运站投入使用后,预计每日最大发车班次将达1400班次,日客流量也将达到3万人次。

  位于长乐路上的城东客运站于1996年正式营业,随着客流量日渐增大,给城东地区带来较大的交通压力。2004年,政府着手准备将城东客运站迁出主城区。2009年12月11日,西安城东交通枢纽中心正式开工建设。新建成的纺织城客运站,西距东三环半坡立交一公里、东距西蓝高速不足一公里、南距绕城高速香王立交一公里,向北三公里可上西临高速,车辆流向合理,出入方便,可减轻长途车辆给城市交通带来的交通压力。此外,车站站前广场地下是地铁一号的终点站,车站北侧设有公交枢纽始发站,旅客在交通综合枢纽大楼内就可实现公交、地铁、出租车、长途车辆的零距离换乘,不会对地面交通造成压力。

  城东客运站

  84条线路这样分流

  24条线路分流至城北客运站

  延安方向线路24条:延安、富县、茶坊、和尚塬、阁楼、黄陵、惠家河、双龙、隆坊、槐树庄、上畛子、洛川、钳二、羊泉、朱牛、安塞、王窑、延川、永坪、志丹、吴起、甘泉、延长、子长。

  60条线路分流至纺织城客运站

  省际线路6条

  山西方向线路3条:乡宁、吉县、垣曲。

  江苏方向线路1条:南通。

  浙江方向线路1条:瑞安。

  内蒙古方向线路1条:伊金霍洛旗。

  市际线路54条

  渭南方向线路52条:渭南、白水、北源、杜康镇、林皋、门公、史官、收水、西固、云台、大荔、坊镇、朝邑、高明、果园、华原、寄楼、雷北、两宜、鲁安、沙底、西寨、雨林、业善、华县、毕家、东阳、高塘、澄城、冯原、合阳、独店、百良、坊镇(合阳)、甘井、黑池、皇甫庄、马家庄、洽川、王家洼、韩城、龙钢、下峪口、蒲城、黎起、龙山、永丰、东陈电厂、华阴、华山、潼关、零公里。

  延安方向线路2条:宜川、壶口。

  全方位探秘

  科技+便捷 纺织城客运站“高端上档次”

  可自助购票 刷身份证乘车

  纺织城客运站除了提供人工窗口售票服务,还增加了自助售票功能。10台自动售票机就位于地铁一号线出口客运大厅入口处,旅客可在这里进行自助购票。36个人工售票窗口则位于大厅东西两侧,比目前城东客运站多了24个售票窗口。

  与目前城东客运站不同的是,纺织城客运站投用后,通过网上购票的旅客不用在车站取票,进发车区时只需用身份证一刷,就可乘车。

  同时,长途客车将全部实行自动检票,旅客只需将车票上的条形码对准刷卡区,就可成功检票。

  地铁公交“零接驳”长途车

  西安城东交通枢纽中心分为地下二层、地上五层,纺织城客运站位于中心地下一层。这里也是地铁一号线的始发换乘大厅,与客运站售票候车厅相通。旅客从客运站候车厅向北经检票口上长途车。

  中心地下二层,是社会车辆、出租车和租赁车停车区,专设出租车下客、待客区。地铁乘客换乘公路运输或公路乘客换乘地铁,只需在地下厅即可实现零距离接驳。

  中心广场上,乘客换乘公交、地铁、长途客车可分别通过广场上残疾人电梯或通道直接在广场进行相互转乘。

  wifi全覆盖 存包凭“人脸”

  纺织城客运站的候车厅,可容纳5000名旅客。这里母婴室、医疗室、行李寄存、直饮水区、手机充电区一应俱全。此外,客运大厅还将开通无线网络服务,旅客只需要自带支持wifi的笔记本电脑或者手机,就可在客运大厅内随时随地免费使用wifi。

  除了人工行李寄存处,在候车大厅还有自动存包系统。该存包柜采取人脸识别。旅客存包时,付费后,自动存包柜会提示旅客面向摄像头,待系统记录下存包旅客的脸后,会打出一张密码凭条,存包即完成。取包时,旅客输入密码后,系统将对存包旅客的面部进行识别。

  不仅如此,在西安城东交通枢纽中心的前广场上,还设有金融日夜服务区,票务服务区,代售飞机票、火车票,旅游网点配套服务。此外,餐饮娱乐等配套设施也一应俱全。

  如何前往纺织城客运站

  西安纺织城客运站位于西安市灞桥区纺北路西安城东交通枢纽,服务电话:83460000。

  1.可到达纺织城客运站的公交线路:

  42路、242路、416路、232路、233路、933路、237路、507路、213路、307路、231路、530路。

  2.地铁1号线直达纺织城客运站,地铁2号线可在北大街站转1号线直达纺织城客运站。

【编辑:张海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