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私家车被套牌 竟是交警中队长没收套牌自用

2013年10月15日 10:04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家住商州的陈先生给我们商洛记者站打来热线电话,说他在商州街头看到了一辆跟他车牌相同的车,更让他惊讶的是,这辆车的车主竟然是一名交通警察。

  陈先生是商州本地人,十年前购买了一辆白色桑塔纳轿车,车牌为:陕HA0698。但这个车牌这两年给他带来了不少困扰,尤其是最近,突然发现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违章记录,直到这个月11号,陈先生才发现了真相。

  陈先生:上个礼拜五我去商洛学院办事情,就发现了蓝色的(面包车)套我牌子的套牌车。当时我就赶快给商州区交警大队报了警。

  从陈先生拍摄的照片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这辆蓝色轿车确实是跟陈先生的桑塔纳一样使用的陕AH0698的车牌。当交警正在询问陈先生具体情况时,这辆蓝色轿车的车主突然出现,而且对交警说是“自己人”。

  陈先生:路对面来了三个人,其中一人说这车是他的,说自己人,说我是洛南交警大队的。然后办案民警就说那你把驾照拿出来,他说我没有驾照我有警官证,他拿出了警官证。

  陈先生留了个心眼,用手机拍下了蓝色车车主的证件,证件显示该男子是洛南县公安局民警,姓名叫王宏伟,职务是所长。可记者发现这张警官证的有效日期是2005年,而且有后期修改的痕迹。难道除了假车牌是假的,警察的身份也是假的?为了进一步了解事情的真相,记者来到了洛南县交警大队。

  记者:照片上的人确实是?

  洛南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冯新民:这个没问题,是石门镇中队的中队长,原来是派出所所长调过来的。

  记者:现在这个警官是不是也在呢?

  洛南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冯新民:局长领着他去商州接受处理去了。

  记者随后赶回商州,来到正在处理此次事件的商州区城区交警中队,当中队教导员说起这名王警官的车牌从何而来时,又让记者吃了一惊。

  商洛市商州区交警大队教导员卢小林:这人(王宏伟)说是他扣(没收)下的,他说好不容易扣(没收)下的。

  记者:扣(没收)下来是啥意思?

  商洛市商州区交警大队教导员卢小林:他是交警,(扣别人的)。

  记者:那就是他在执法的时候发现套牌车,把牌子扣(没收)下来了。

  商洛市商州区交警大队教导员卢小林:嗯,就比如我,扣(没收)那个(车牌),然后挂到我车上了。就这个意思。

  身为交警,竟然做出这样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对这件事,商洛交警部门迅速作出了反应,下午5点左右,记者接到对于此事的处理结果,对这名王宏伟警官处以5000元的罚款,扣12分,行政拘留15天。

  洛南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冯新民:由于他的身份特殊,你是一个警察特别是个交警,准确的说是知法违法,这商州大队把他这个违法行为是人家处理,然后咱根据商州大队的处理意见,咱公安局内(还)要进行纪律处分,要作为他这个特殊身份要给个处分。

  多次被套牌 交警竟劝车主:不行你换牌子吧

  当记者继续追踪交警套牌私家车主事件时,发现事情还暗藏隐情。陈先生的车在两年前就被套牌过一次,交警调查后竟证发现目前有三辆车在使用与陈先生相同的汽车牌照。

  陈先生:两年前,在商洛的药监局的路边,发现了一辆白色本田车套我的牌子。

  记者也见到了当时陈先生所拍摄的照片,照片清楚的记录了这白色辆本田车也使用着陈先生的陕HA0698的车牌。为此记者前去当年处理此事的商州区交警中队核实此事,该中队教导员也称这件事当年是他一手处理的。

  记者:两年前的那事是怎么处理的?

  商洛市商州区交警大队教导员卢小林:后来把那个人,拘留了5天还是10天,罚了2000块钱,那个车牌子还在我们办公室呢。

  卢教导称两年前的那名本田套牌车车主交代,这块陕HA0698的车牌是他花了200元在西安购买的。而在查询关于陕HA0698的交通违章记录是发现,除了两年前的白色本田车,和王宏伟的蓝色轿车外,还有一辆车也使用着陕HA0698的牌照。所以警方怀疑卖给白色本田套牌车车主的犯罪嫌疑人,可能是一个专门制造假车牌的犯罪团伙,应该是一次性制作了多个与陈先生的车牌相同的假牌照,在陕西境内多出贩卖。

  商洛市商州区交警大队教导员卢小林:我就发现怪的很,这个人太神奇了,套牌多了,但他这个牌子,几个车都套的这个牌子。我们在(内部)网上看,有三个车,一个QQ,有一个柳州五菱(面包车),有一个广本。

  接连遭遇套牌,陈先生心里是悲愤交加,就这样,在前天最近一次陈先生发现套牌车报警后,交警来办案时,竟然说了一句让陈先生更加气愤句话。

  陈先生:出警一共来了两个人,当时到现场看了以后说,你这个车牌已经被套了好几次了,不行你就把这车牌换了。

  也就是因为这句话,愤怒的陈先生才决定把这件事公之于众,一定要讨个说法。为了针对可能存在的假牌照制作团灭,公安机关也是成立的专项组联合西安警方介入调查。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