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厦生意冷清不再续约 裙楼商户不肯搬遭断电

2013年10月17日 09:3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上世纪80年代末,金华大厦是当时市区最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饭店,有上万平米的营业面积,餐饮、娱乐、住宿一应俱全,还有当时最大的停车场,最时髦的歌舞厅,是当时金华市区最主要的地标。

  近些年,金华市区高档酒店越来越多,金华大厦逐渐失去了往昔的辉煌,但地处市中心,生意还能维持。

  不过,就在这几天,有市民爆料,金华大厦2楼以上的饭店、宾馆全部停业。连一楼的营业房也被断了电,商户们只能靠发电机甚至点蜡烛勉强营业。

  现场

  主楼只有一个保安驻守

  沿街商铺全被断电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市中心五一路的金华大厦。在主楼的大院门口拦着一道2米多高的铁丝网,上面大锁把门。

  大厦里面只有一个保安在驻守。他告诉记者,国庆节前几天,大厦里的员工就全部放假了。现在整幢楼里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饭店、宾馆和大厦产权单位的合同到期了,所以都搬走了。”保安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大厦裙楼沿街的营业房。这里一共有20多家店铺,大多数店铺还在营业。不过因为停电,店内光线都非常暗淡。

  在一家面积200多平方米的超市里,一只发电机正在轰隆隆运作。超市的吴老板告诉记者,10月8日开始,他们就被大厦方断电了,到昨天已经一个多星期了。“有的店铺,晚上就点几根蜡烛,有的天一黑就只好关门了。”

  至于断电的原因,吴老板解释说,今年9月30日,他们与大厦的租约到期了。以前都是一年一签的,8月30日突然告诉他们不续约了,让他们赶紧搬出去。但商户们不想搬,于是就被断了电。

  为什么断电

  大厦不再续约

  沿街商户却不肯搬走

  让租户集体搬走,大厦方给出的理由是将对大厦进行整体改造,让租户们先找其他地方,等改造好再重新招投标入驻。

  这让吴老板不能接受。1997年,吴老板就在这里开超市了。

  “十多年了,一下子要搬走,不说店面难找,就是人脉客源也损失不起啊。”吴老板苦着脸说。

  经营童装店的郑女士也向记者诉苦:“前些天刚进了棉衣、羽绒衣,这几天生意正是最好的时候。一下子要我搬走,到哪里去呢?”

  由于各种原因,8月30日接到搬离通告,大厦里的近20家商户大多不愿搬出。

  “又不是鸡毛换糖,挑上担子说走就走。”经营户们说。

  “整体改造我们很欢迎,但以后要重新招投标,商铺的价格肯定大涨,我们还回得来吗?什么时候能回来?”这是经营户们最担心的。

  虽然离大厦方给出的搬离期限已过去多日,商户们忍受着断电痛苦,还是没有人愿意退步,双方都在僵持中。

  为什么不续约

  基础设施落后

  金华大厦要大改造

  为什么要商户们整体搬离,金华大厦准备进行怎样的“大手术”?

  记者了解到金华大厦产权属于金华市供销社下属的金华金鑫企业集团公司所有。

  分管此事的金华市供销社党委委员朱法洪解释,他们确实打算对大厦进行一次大的改造,所以必须让商户们搬出。

  改造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这座昔日最好的饭店能获得重生。

  说起金华大厦近些年的没落,朱法洪也是一声叹息。“想当年谁办婚宴,在大厦里摆上30桌酒席,那真是相当有面子的事。”

  那时候金华第一批到舞厅跳舞的60后、70后,都在这里留下了许多青春记忆。

  可是这么多年了,大厦的配套设施已经跟不上时代的脚步,房间布局、装修风格等都显得老旧土气。“比如大厦外墙立面,还是打马赛克的那种,一看就很落后了。”

  因为运行年头太长了,大厦里消防隐患也成了让人头疼的问题。因为不符合标准,消防部门已经多次下达整改通知书。

  朱法洪表示,这次就是想总体提档改造。所以今年合同到期后,就不与商户们续约了。

  怎样大改造

  投资2000万元

  整体装修后再招商

  至于如何整改,金华大厦未来会怎么样?朱法洪表示,目前还没有蓝图。但可以明确的是,大厦不会拆了重建,只是对现在的房间格局进行大规模装潢整改,投资至少2000万元。

  “不过,这也要等商户们都搬走,进行整体评估后,才能决定整改方案。”

  现在最让大厦方头痛的是,现在还有19家商户不愿意搬走,让后续工作陷入了僵局。

  “商户们的心情可以理解,也感谢大家对金华大厦一如既往的支持。但大厦要生存,翻修是必须的,今后涨价也是必然。”

  朱法洪解释,这些年大厦租金一直维持在较低的价位。因为历史遗留问题,一直没涨。有的200多平方米的店面,一年租金也就7万多元,同样的地段,这么大面积的商铺年租金要30多万元。

  因为没有在最后期限前搬出,这几天,商户们已陆续收到金鑫公司发来的律师函。

  “希望商户们配合,等大厦重新变得漂亮、堂皇,再请大家搬进来。同等条件下,会优先考虑老商户。”朱法洪说。(杜羽丰 朱浙萍/文)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