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婆婆走失 儿媳每天仅睡两个钟头全城寻母(图)

2013年10月22日 11:09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婆婆走失儿媳每天仅睡两个钟头全城寻母(图)
许翠在街头哭着向路人发放寻找婆婆的启事。
一些私家车主跟随走失老人的亲人街头寻母。

  10月12日,一位来自周口、身患轻度脑萎缩的63岁老人在南阳路群办路口附近走失,这让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瞬间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

  “找,使劲儿找。哪怕是力气耗干、倾家荡产,也要把妈妈找回来!”说这句话的人叫许翠,今年34岁,她是老人的二儿媳。这些天,她和家人拿着印制的55000张“寻人启事”跑遍了郑州的大街小巷,每到一处,她总是满眼热泪苦苦向路人哀求:“婆婆待我像亲生女儿一样,请帮我早点找到她……”

  看着许翠那双因劳累过度布满血丝的眼睛,许多市民感动了。有人在路口帮忙发起了传单,有人打电话开始动员亲朋好友,还有不少车主在现场自发组成了一个“寻亲车友团”……

  20多辆“寻亲车”

  足足百米长

  昨日中午,一排整整齐齐的汽车停靠在黄河路经七路口南侧,不时有陌生人停下车跑过来与许翠和家人打招呼。他们有的是从微博上看到这条信息,有人是在微信上了解到这段寻亲经历。

  “谢谢,谢谢……”看到这一幕,许翠情绪激动地拉起丈夫匆匆跑到最右侧第一辆车前,然后一路向左逐个朝车主表达谢意。

  “怎么了?什么事儿?”几分钟后,又有一辆宝马车在旁边停了下来,经过简单了解之后,车主张女士二话没说打开了车门,“我老家也是周口的。来,老乡,在我车上也贴几张!”

  不一会儿,在亲戚和几名经八路巡防队员的帮助下,一辆辆品牌各异的轿车全都贴上了相同的宣传单。一眼望去,由20多辆轿车连接而成的一条长龙足足百米长。

  俩前来帮忙的老乡

  每天忙到

  凌晨两三点

  下午1点50分,一切准备就绪。许翠和家人曾在一位热心人的事先提醒下,早早获得了一条最佳发放宣传单的信息。他们听说紫荆山公园下午有场环卫工运动会,就想趁着人多让大家帮帮忙。

  十几分钟的车程,许翠和家人带着车队来到了紫荆山公园,在给每一位参加活动的环卫工发放宣传单前,他们先一路小跑到附近的一家小商店购买了10件矿泉水。

  “从早上到现在,你们连一口水都没喝……”给所有环卫工发完水和宣传单,许翠拿着两瓶矿泉水,满脸歉意地走到了两位帮忙的同龄人身边。“跟着我们来郑州快10天了,一句谢谢都没来得及说。”

  两个人都是许翠丈夫在周口老家多年的好朋友,一个叫陈振海,一个叫于立国。自打10月12日晚上他们从微信上了解到这件事情后,就开车赶到郑州帮忙,油费自己担,住宿想办法。到现在,他们每个人的车至少都跑了1000多公里路。

  “每天早上不到5点就开始开着车寻找,凌晨两三点才睡。心里实在过意不去……”提起两位朋友这些天来的付出,许翠眼圈红了,“等婆婆找到了,说啥得好好感谢恁。”

  大儿媳病倒在

  “寻亲路”上

  许翠的婆婆赵翠平63岁,有两个儿子,许翠是二儿媳妇。

  今年十一长假过后,许翠从老家周口太康把赵翠平接到了郑州。意外的是,10月12日那天下午3点多,身患轻度脑萎缩、记忆力比较差的婆婆在南阳路群办路口附近走失了。

  得知这个消息后,许翠跑回了家,看着空荡荡的屋子,她几乎崩溃了,“脑子里一片空白,只记得那天拼命给亲戚打电话”。

  一阵阵心如刀绞的伤心、悲痛后,许翠与丈夫稍稍冷静了下来。他们与哥哥、嫂子一起下定决心:“再难,也要把妈妈找回来!”

  虽说体力远远不如丈夫,但许翠和嫂子奔波起来却从不示弱。她们先后5次跑到复印店赶制了55000张“寻人启事”宣传单,马不停蹄沿大街小巷转了整整9天。除去每天短短两个多小时的睡觉时间,几乎全天20多个小时都奔波在“寻亲路”上。

  许翠的嫂子还是未能抵挡住过度熬夜所带来的伤害,就在前两天,经过了一周多的奔波操劳之后,她病倒了,至今还在医院输液、治疗。

  即便是这样,许翠的嫂子每天仍会坚持打两次电话,每次,她都会在电话中再三嘱咐大家:“好好找,争取早点把妈妈接回来。”

  大家的爱

  让她们更有力量

  今年34岁的许翠于1999年结婚,由于出嫁时年纪较小,她一直都像婆婆捧在手心里的宝贝。

  “2008年之前,我一直跟着婆婆在老家住。做饭、看孩子,家里的活儿基本被她揽完了。婆婆性格特别好,这些年对我和嫂子比亲闺女还要亲。”回忆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许翠又一次想到了那件最揪心的事儿,她不停抬起右手抹着眼泪:“婆婆走失那天穿的是一件红底带花的短袖,这几天降温了,她肯定很冷。”

  再次提起几天来的寻人经过,许翠心里早已充满了感激。她嘴里重复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看到这么多热心郑州人帮忙,我们在寻找妈妈的路上一定会更有力量!”

  长长的车龙,传递的爱心。一段“孝心儿媳寻母”所引发的爱心故事,将会在郑州永久流传。

  希望她们能够得到更多人的帮助。(记者 常亮 周甬)

【编辑:张海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