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麦当劳否认团购大众点评赔钱 两家公司将联合报警

2013年10月30日 09:4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大众点评网28日推出原价19.5元现价9.9元的麦当劳超值套餐团购券,引发网民疯抢。但麦当劳却紧急宣称从未与第三方网站合作,此时团购券已售出22万多份。这边团购网推送商家团购券,那边商家却急忙撇清关系,让消费者看不懂了。昨天,大众点评声明,可能遭不法分子欺诈,导致上线不实的团购产品,并承诺退还团购费每份9.9元,并补偿消费者每份9.6元。

  半价团购遭麦当劳否认

  原价19.5元的套餐仅售9.9元!28日,网友发现大众点评网推出麦当劳9.9元超值套餐团购券,引发疯抢(见图)。“印象中麦当劳只有优惠券,现在竟然做起团购,而且几乎是五折,力度真不小。”不少网民纷纷加入到团购行列。

  记者看到,这些团购套餐11月1日开始每天14点至17点30分、20点至23点两个时间段,可在全国119城、704家店通用,有效期持续一年。尽管该单不支持随时退款和过期退款,但因为优惠幅度很大,立刻遭到疯抢,至28日中午,团购数已突破20万。

  然而当天14时,麦当劳一则声明立即浇灭了粉丝们的热情,麦当劳在微博宣称:“目前麦当劳中国没有和任何网站及商家开展团购业务合作,如顾客因购买非正常促销折扣套餐产生任何经济损失,麦当劳将不承担经济赔偿及法律责任。”

  双方声明陷入“罗生门”

  随后大众点评网将团购套餐下线,并发出紧急声明,称由于和麦当劳之间沟通存在问题,双方还需要进一步洽谈。声明强调,大众点评网对消费者作出承诺,对已购买此单的顾客,网站会确保他们的权益不受任何损失。

  然而就在大众点评发出声明后不久,麦当劳再发声明:从未授权大众点评网发布任何团购活动,也未与其在发布前做过任何有关沟通,大众点评网发布的麦当劳团购活动是虚假的。我们保留对此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的权利。

  双方各执一词,使得这场“乌龙”团购陷入“罗生门”。同时,买了团购券的网友也在各大论坛里讨论得热火朝天,这花出去的9.9元是否还能兑现?到底谁来买单?

  每份团购券退19.5元

  昨天下午,大众点评网再出声明:“称经初步调查,大众点评可能遭遇不法分子欺诈,导致上线了不实的团购产品。至于不法分子欺诈的目的何在,我们暂时还不得而知。大众点评与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将就此事联合报警。”

  大众点评就此事致歉,并给出解决方案,28日0点至17点30分,大众点评共售卖券数226329份,为履行“确保消费者的权益不受任何损失”的承诺,对已购买该单团购券的会员给予退款和额外补偿,每份共退19.5元。今天中午12时前,将团购款9.9元先行打入消费者账户,补偿的9.6元将于10日内再打入账户。也就是说,花了9.9元参与团购的消费者,将会从大众点评处“赚”9.6元。记者粗略算了一下,大众点评网要赔2172758.4元给消费者。不少网友看到该解决方案后称,这才是“业界良心”,并笑言后悔没有多买点。昨晚,已有消费者收到退的团购款。

  ■相关新闻

  两洋快餐大打价格战

  一个刚开始“桶桶半价”,一个就宣布超值套餐全天能买。两大洋快餐巨头肯德基和麦当劳的争斗突然升级,力度如此之大堪称洋快餐史上最猛价格战。

  从10月28日开始,肯德基推出为期两周的“桶桶半价”活动,引发了众多粉丝的无限期待。然而买到了这款商品后,市民董女士发现,这并不是想象中的半价全家桶。“里面有3块吮指原味鸡、5块上校鸡块、2块新奥尔良烤翅、2块香辣鸡翅、1份土豆泥、3杯中可乐、1个蛋挞和1份小薯条,47元一桶。”她告诉记者,这些东西加一起估计应该在九十多元,“看广告我还以为是全家桶半价呢,原来是个‘半价桶’。”

  或许是为了对抗肯德基的促销,昨日麦当劳方面也宣布了一项新举措,全面延长超值时段,这一措施将从今日开始执行。麦当劳方面表示,15元起的超值午餐和超值晚餐更是赢得大批粉丝,从现在起不用再刻意等待,在全天(除早餐时段外)均可购买到15元起超值套餐。同时还推出了包括5元起的小包薯条及小杯饮料在内的超值单品。尽管这一消息确实让消费者得到了实惠,但也有人表示,“来得太晚,早就该这样了。”“一般就是午饭和晚饭会有可能去买汉堡套餐,限定时间本身意义就不大。”陈先生是一位市场销售人员,经常在快餐店解决午餐,“有时一忙起来,差几分钟就没赶上15元的套餐,就得多好花几块钱。”

  实际上,洋快餐的日子并不好过。麦当劳三季度财报显示,在日本和中国市场的同店销售都出现下滑,拖累了整个亚洲的业绩,在这种情况下,降价促销,以销量换业绩,似乎成了救命稻草。业内人士表示,当前的洋快餐市场确实处境不佳,本身竞争也很激烈。记者注意到,汉堡王也把15元套餐的海报在广泛张贴。对此,“吃货们”则很淡定,史先生坦言:“不管怎么样,我少花钱了。”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