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1岁女孩患恶性肿瘤 放弃化疗找兼职为家减负

2013年11月14日 09:48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正值花样年华的大二女生佳瑶,原本可以安静地坐在教室里和同学们一样学习,但是,她却承受着致命恶性肿瘤的折磨,最好的止痛方法就是大声哭。有医生称,她只有一年的生命了。虽然巨额的住院费和手术费让这个残缺的穷苦家庭已经绝望,但家人们仍希望奇迹能发生在她身上。 “看着外面这个熙熙攘攘的城市,我第一次发现世界是这么美好,而我最想要的礼物就是健康。”11月13日,在辽宁省肿瘤医院病房里,21岁的佳瑶哽咽地说。

  美丽女孩,大二已获两次奖学金

  她却承受着恶性肿瘤的折磨

  家境贫寒,她不舍得化疗和复查

  如今,她揣着全校捐款来沈救命

  肚子突疼,以为打针就能好

  不幸的是,医生诊断为未成熟卵巢畸胎瘤

  佳瑶今年21岁,是大连工业大学的大二学生,由于名字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美味佳肴”,因此同学们给她起了一个好玩的昵称,叫“美味”。为了一线生机,11月12日,她和母亲来到了沈阳求医,而她即将面临的将是一次决定生死的大手术。

  灾难往往来得很突然,昨天还对未来有着无数美好的憧憬,由于病魔的侵袭,今天只能躺在病床上与疾病进行着殊死抗争。佳瑶告诉记者,今年7月份,她在学校突然感到肚子疼得要命,于是便和同学去了医院,原以为就是一般的小毛病,开点药、打打滴流就没事了,可没想到却被医院诊断为未成熟卵巢畸胎瘤,在辅导员替代家长签字后,她被推进了手术室。

  “我们也没想到病情会那么严重,一听闺女哭着说要做手术,我们就赶紧找车往大连赶,等到了医院时,孩子已经做完手术了。”母亲赵晶告诉记者,女儿从小就没有父亲,生活一直靠亲朋接济,而为了做第一次手术,她已经把所有亲戚借遍了。

  为了省钱,化疗复查都没做

  她瞒着家里,在课余时间疯狂找兼职

  手术完成后,由于家里实在拿不出钱,佳瑶放弃了化疗,而医生虽勉强同意,但叮嘱她每个月必须到医院复查一次,以防止病情恶化。但佳瑶一次也没有去,要是有家人问起,她就说已经复查过了,结果挺好的,然后就岔开话题。

  “去复查一次最少也得花200多元,我想把这钱省下来。”佳瑶告诉记者,术后一个月,她就回到了学校继续上课,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她开始利用课余时间疯狂地找兼职,可就在健康证拿到手的当天,肿瘤复发并且出现了扩散,因腹腔积水,肚子变得一天比一天大,体重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就猛增了10斤,这些分量全都长在了肚子上。

  “医生说发现了一个恶性肿瘤,让我们有心理准备,北京有一例类似的病例,只活了一年。”赵晶告诉记者,她听到这句话后,整个人瘫倒在地上,大脑里一片空白,除了哭还是哭。

  “我心想这孩子才21岁,她的命咋这么苦呢?”赵晶表示,如今,每当和别人说起这一幕,她的眼泪总是止不住地往下流。

  带着捐款,她来沈“救命”

  虽然经济困难,但家人仍希望奇迹能发生

  虽然巨额住院费和手术费让这个残缺的穷苦家庭已经绝望,但家人们仍希望奇迹能在佳瑶身上发生。

  11月12日,佳瑶和母亲来到了沈阳求医。赵晶告诉记者,虽然孩子可以走动,但由于她的肚子实在是太大了,需要两个人搀着她,就算是上厕所也离不开人。为了拯救佳瑶,佳瑶所在的班级和院系为她进行了捐款。“我们这次来沈阳的手术费,就是孩子的同学和老师们捐的,此外,还有一些钱是医院病友捐的,有些病友出院后,直接就把饭卡留给了我们。”说到这里,赵晶充满着感激。

  让佳瑶感动的是,听说她要去沈阳做手术,室友们连夜为她缝了一条围脖,还有的同学发微博,为她争取更多的社会关注。与此同时,在大连工业大学校园内,为佳瑶组织的捐款还在升温中。

  健康就好,这是她最想要的礼物

  她说:“等病好了,我要回到学校继续上学。”

  在赵晶眼中,女儿是个懂事的孩子。因为家境不好,她从大一时就勤工俭学赚生活费,学习在班上也属于上等,连续两年都获得了学校奖学金。

  而对于未来,佳瑶也有所规划。“等病好了,我要回到学校继续上学,毕业后找一个称心的工作,好好报答帮助我的人,同时承担起家庭的重担。”佳瑶告诉记者,经历这些事情后,她明白了一个道理,什么东西都没有健康重要,身体没有毛病,能吃东西,这就是幸福,而她最希望妈妈能永远健康。

  此时,在赵晶的脸上,眼泪正止不住地往下流。毕竟,虽然手术费有了着落,但高昂的后续化疗费用还是未知数。

  这个无助的女人哭着说,作为妈妈,她多么想再给孩子一次生命,但现实未免太残酷了些。(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白昕 摄影记者 王伊西)

【编辑:柳龙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