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现受气餐厅:顾客被老板凶 不点酒水就被轰

2013年11月14日 09:4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老板脾气大,店内规矩多:

  没预订不能吃!

  想喝酒不能划拳!

  不喝酒就必须喝三罐饮料!

  乱扔垃圾就不能继续吃!

  昨日,南坪南路60号二楼一住房,店名叫“受气牛肉”的餐馆内客人满座。 本组图/重庆晨报记者 李斌

  墙壁上贴着“请喝酒水”的提示。

  墙壁上挂着价目牌。

  前天,网友“太阳金钢壮”在朋友的邀约下,去南坪一家小店吃饭,店名很拉风,叫“受气牛肉”。五人一进店,跟招牌上说的一样,凶神恶煞的老板问:“订位置没有?”朋友说:“订了。”

  老板凶巴巴的态度让“太阳金钢壮”心里很不舒服,感觉是拿钱受气。菜还没上来,老板又问喝酒不,朋友回答不喝。然后,老板就鬼念鬼念地在每个人面前放了三罐饮料说,这是规矩,牛肉没赚钱,不喝酒,每人就必须消费三罐饮料,不喝就各人走。

  强制买饮料?“太阳金钢壮”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老板,他想拉着朋友立刻消失,朋友却“自虐”地说,就是听说老板脾气不好,想来见识一下。

  终于等来一锅牛肉。牛肉确实大坨,但价格不便宜,味道也很一般。“太阳金钢壮”越想越气,边吃边讽刺老板,说小店可以去申请“重庆怪难吃幺不倒台餐馆”的冠军。

  老板一听,脸一垮起,朋友生怕两人打起来,一直在旁边劝:“莫说了,要遭撵出去,要遭诀。”

  回家后,“太阳金钢壮”为了发泄心中不满,把吃这顿受气饭的情况发在论坛上。

  不喝酒就得买饮料

  昨天12点过,根据帖子内容,记者找到店铺的大概方位,但具体位置还得慢慢问。当问到南坪南路60号时,一居民笑着提醒:“要遭受气哟。”

  店铺在一栋居民楼的二楼,面积不大,只有5张桌子,已经有两桌客人开始吃了。看到有人进来,一个戴眼镜、穿围裙的中年男子走过来,自称是老板,问:“订位置没有?”听说没有预订,就让晨报记者各人走。

  没有客套话,老板便钻进厨房。一旁发黄的墙壁上挂着一块小黑板,上面标明:小锅48元,中锅78元,大锅98元,加一份牛肉56元,加一份牛蹄筋60元,此外,还有饮料和凉菜价格。

  客厅内,靠窗的一张大桌子坐了十个人,每人面前放着两罐饮料。其中一个李姓女士说,按规定,不喝酒,每人必须买三罐饮料,因为她是老熟客,所以老板才网开一面批准一人两罐。

  李女士说,对于饮料要求,她完全理解。她在这里吃了七八年,老板用的牛肉货真价实,很大坨,味道也很好,但价格一直没有怎么涨过,“他不卖饮料酒水,确实赚不到啥子钱。”

  乱扔垃圾就没肉吃

  另一桌坐着三个大汉,每人面前都有三罐饮料,吃得汗流浃背。其中,倪先生是常客,昨天上午就预订了位置,带着两个朋友专程从江北赶来尝尝这家自认为味道不错的牛肉。

  “嘿,不要乱扔哟,扔了没得肉吃哈。”眼镜老板看到倪先生的一个朋友正在用餐巾纸,指了指桌子边的垃圾桶,开始提前打预防针。倪先生的朋友有些尴尬,红着脸点头回应,然后委屈地跟朋友解释,自己并没有想要乱扔。

  倪先生笑哈哈地跟朋友解释,还有比这个更“变态”的规定。有一次,他和几个兄弟伙来吃饭,酒一上桌就挽起袖子准备划拳,结果老板上来就是一阵河东狮吼,说在这里吃饭,喝酒不准划拳!

  倪先生当时心里也感觉憋屈,掏钱吃饭,本来是来享受,哪来这么多规矩?但之后听一个服务员说,老板之所以这样,也是考虑到店铺在居民楼内,怕太吵影响到其他居民的正常生活。

  五年交道打下来,虽然也被老板凶过几次,但倪先生不太介意,他觉得老板就是这种性格,刀子嘴豆腐心,定的那些规矩,大部分都是为了顾客、为了周围的居民着想,还算有责任心。

  想加菜?也有定量

  12点半左右,提前预约的客人又来了两桌。不喝酒的老熟客坐下后,自觉地喊老板上饮料。靠窗那桌客人吃得热火朝天,有人喊老板加份牛蹄筋。在厨房忙的老板伸个脑壳出来,不耐烦地说:“不加不加,吃完了来哟!”

  “要吃完了,先加一份来煮起嘛。”“不要扭倒费哈,吃完了来。”……老板突然发飙,有种带吼的感觉,被这么一凶后,加牛蹄筋的要求就没有再提了。

  看到遭凶的那个顾客有点委屈,老板走到桌子边凶巴巴地解释:“吃不完好浪费嘛!你浪费钱,我浪费原料!”然后,念念叨叨地又进了厨房。有顾客说,这里加菜也有要求:大锅只能加三份牛肉,中锅只能加两份,小锅只能加一份。

  之后,晨报记者跟进去表明身份,他不爽地回了一句:“管得你是啥子记者哟,给我出去!”把记者撵出来后,老板左手一扬,理直气壮地说,他在这里开店20多年,一直都有这些规矩,脾气也一贯如此,“爱吃的就来,不爱吃的就各人走,我也不得留你。”(重庆晨报记者 王婷婷)

  专家:

  受气是餐馆噱头

  高级心理咨询师林浩认为,这个老板为了吸引眼球,可能采用突出个性和极其另类的“蓝海营销战略”,通过其优势独特的产品满足顾客的口味需求,同时利用好奇心来满足其特定的心理需求。

  林浩认为,在当前竞争压力普遍较大的情况下,也不排除一些顾客自愿接受其“精神虐待”,以达到缓解心理压力的目的。但餐馆这种以强制服从和伤害顾客尊严的方式来刺激消费,在一定时间内可以生存,但并不利于其做大做强。餐馆如果想要长期发展,还是应该回到经营管理的“王道”,多采用人性化的服务方为上策。

【编辑:白琥】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