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路边售卖十只藏獒吓坏路人 称沿路过来没咬人

2013年11月19日 09:28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男子路边售卖十只藏獒吓坏路人称沿路过来没咬人

  十条黑色的大狗,一溜排站在马路边,每只个头站起来有半个成年人高。不少市民看见大狗后第一反应都是躲避,大家说这是藏獒,性情凶猛还是离远点。如此凶猛的烈性犬能在市区销售?接到举报后南京警方和城管第一时间介入调查。

  路边站着一溜排藏獒

  昨日上午10点多,南京市秦淮区七桥瓮湿地公园旁梅家廊路边,几名男子开着一辆小卡车停在路边,车上卸下几个大笼子,里面关着十条黑色的大狗。男子将大狗放出,这些黑色的大狗站起来最高能有成年人一半高,狗头很大,四肢足有成年男子手腕粗。

  10只大狗一溜排站在路边,时而抖动身上的毛发,时而淌着口水躺在地上晒太阳。沿街卖狗的见过,可是这几只大狗与一般大狗不一样,不少骑车市民路过看见后,纷纷加速驶过路口,停在马路对面察看。市民们很害怕,大家说:“这是藏獒,电视里面见过。这种大狗很凶,还会咬人,离远点安全。”

  这些大狗是不是藏獒,金陵晚报记者走上前发现,几只大狗不光是狗头大,毛发也特别茂密,四肢十分粗壮,尾巴也是很大很茂密,嘴巴一直淌着口水。询问老板 这是什么狗,老板直接表示,这是藏獒,品种是铁包金,是最好的藏獒。

  据老板介绍:“这些藏獒大多只有六七个月大,都是在青海生长的。这次拖了十几条藏獒,一路从青海到江苏,沿途叫卖。这个藏獒本身品种好,加上品相也好,一只起码卖三四千,品相更好的起步价就是七千元。”

  藏獒有人买,这是城区买回家万一咬人了怎么办?正问着,两辆轿车停在路边,司机下来询问老板价格。一位老板讲:“我这个藏獒品相好不愁卖,上午才开张,就有个江宁人买了两条藏獒,说是家里院子大正好看家。回家养时间长了,跟你熟悉了,肯定不会咬人的。”

  擅自卖烈性犬遭查处

  采访中,这几只藏獒不时打着哈欠,有时站起来转几圈,吼叫几声。此举让不少路过市民很是担心,就怕这些藏獒挣脱铁链乱跑。很快接到报警的光华路派出所出警,民警到场后表示,沿街售卖藏獒警方管不到,可是这是城区,市民买回藏獒在城区饲养,这是不允许的。

  据民警介绍,根据《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南京的主城区禁养藏獒等烈性犬,居民区禁止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类,即便是饲养一些宠物狗也要到所属地的治安大队办理犬类饲养证,并且定期主动带狗接种疫苗。虽然藏獒现在没咬人,但是没人能保证,居民买回家饲养就不会伤人,南京城区出现过家养藏獒伤人的事情,因此如此售卖肯定不合适。

  随即在民警的要求下,几名男子将藏獒关进笼子中,抬上卡车,一同到光华路派出所接受处理。上车前,几名男子讲,藏獒并不是自己养的,是从青海买来沿途售卖的。闻听此事,民警也吓了一跳,几名男子对售卖藏獒并不熟悉,万一闹起脾气,可能连几名男子也会咬了。

  事后经过民警调查,此事移交秦淮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光华路中队。据光华路中队的城管执法人员表示,由于几名男子涉嫌占用道路经营,目前卡车被扣,藏獒由几名男子全部带走。待几名男子接受行政处理后,再拿回被暂扣的卡车。

  江宁警方告诉你真实的藏獒

  近日,“呆炸猛”(意为智商低外表炫做事猛)一词流行网络,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个词最初是用来形容向来以“聪明忠诚勇敢”著称的藏獒,而且这个形容出自南京江宁警方的官方微博。

  经新浪微博实名认证为“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的“江宁公安在线”发布了这样一个微博:“鉴于前段时间屡屡有藏獒咬人事件的发生,警察蜀黍决定……说说藏獒的神话,到底是怎么炼成的。”

  “关于藏獒的智商……警察蜀黍只能说……藏獒的智商确实不怎么高是不争的事实。经常有童鞋会问,为什么藏獒不做警犬呢?这是原因之一……因为他们实在是太笨了……德牧学三次就会的技能,他们可能学一百次都不会……”

  微博还对藏獒的“忠诚”进行了质疑。“流言中最常见的说法是‘藏獒一辈子只认一个主人,所以你就算买了这只藏獒他也有可能不认你’。警察蜀黍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对方这么给你说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在你把藏獒买回去以后不至于因为他不认你当主人而去找卖家的麻烦……因为藏獒实在是智商不足急需充值的那种,所以他能记住一个人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微博最后据此得出结论:“对藏獒性格的评价里,最常见的是:高贵、典雅、沉稳、勇敢、刚毅、勇猛、力大……其实警察蜀黍一个词就替换上面这一串:呆炸猛。”

  近年南京藏獒伤人事件

  1.、2009年8月8日,在南京江宁区碧水湾小区两只藏獒在小区内连咬了两个人。警方接到报警后,派遣60多人围成“人墙”,同时调来三只警犬,才把藏獒围堵在别墅区的一个角落。直到藏獒主人连夜从外地赶回,配合警察才将两藏獒收服。

  2、2011年9月2日晚9点,南京江宁区秣陵街道恒安嘉园小区一业主养的藏獒突然窜出家门袭击并咬伤5名小区行人。(通讯员 秦公轩 金陵晚报记者 胥欣)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