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岁女孩患病家里负债20万 16岁哥哥辍学打工救妹

2013年11月19日 10:59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3岁女孩患病家里负债20万16岁哥哥辍学打工救妹
逗着小美芳开心的这一刻,林有华夫妻脸上顿时阴云散去

  闲暇的时光里,巴马瑶族自治县那桃乡林有华夫妇会想着各种办法逗3岁的女儿林美芳玩,女儿每一个开心的表情都会让夫妻俩跟着也开心起来。只有在这一刻,一家三口才会忘记林美芳是因为5个月时发现身患地中海贫血、先天性心脏病而住进了广西医科大的病房里。为此他们已经花掉近30万元,其中近20万元是借亲戚朋友的,在输入哥哥献出的骨髓之后,林美芳地中海贫血的病情终于有了好转。但这并未让林有华夫妇觉得松了口气,因为女儿的先天性心脏病还需治疗。

  如果不是在病房 她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小萝莉

  一个小女孩手里拿着一个白色的瓶盖在妈妈杨的勤面前不断地左右摇晃,嘴巴里不断发出“妈妈!妈妈!你看这是我的,你看这是我的”。同时还伴着不断的嘻嘻的笑声。这是11月18日上午11时,记者在广西医科大一附院儿科病房看到的一幕。如果不是在病房里;如果此刻林美芳身上没有连着检测、输液用的线管;如果林美芳的头发没有被剃掉、脸上没有戴着口罩,3岁的她应该在幼儿园小班里和同龄的小朋友们玩闹。

  眼见有陌生人进入病房,小美芳马上停止了玩闹,转而低着头,看着手中的白色瓶盖。在病床上有一个红色键盘,有数字键、字母键和动物键,手指一摁会发出相应的响声,在她的身旁,是一名同样戴着口罩的中年女子,她就是林美芳的母亲杨的勤。“这是她唯一的玩具了。”杨的勤说,女儿5个月便发现身患地中海贫血、先天性心脏病。病发时脸色发紫,不断地哭闹,只有给她输入O型血之后,哭闹的她才会变得安静下来。她告诉记者,小美芳每一次输血量在800—1200毫升之间,患病两年多以来,小美芳几乎都是在输血中度过的,而每一次输血要花掉1000多元。

  在记者与杨的勤交谈的过程中,因为没有人理,小美芳显得有些不高兴了,眼见此状,母亲杨的勤马上将键盘摁了摁,伴着键盘发出的声音递到了她跟前,小家伙脸色才好转了起来,手里拿着键盘开始摁着每个键,随着“1、2、3……”声响传出,她跟着一起念了起来。

  如果不是治女儿 他是一个人见人夸的孝子

  在记者和杨的勤聊天的过程中,一名脸戴口罩、神情忧虑的男子走进了病房里,他就是小美芳的父亲林有华。“我刚刚把欠的6000多元的医药费给交了,都是深圳的朋友寄过来的。”林有华说。听说换了骨髓后,女儿的地中海贫血有望痊愈。经过检测确认今年16岁的儿子的骨髓与女儿的相符后,今年9月26日,夫妻俩带着儿子和女儿来到了广西医科大一附院,并于10月12日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在重症监护室监护了一个多月后,11月14日,小美芳的病情终于稳定了下来,当日她被转到了儿科继续进行治疗。

  自小美芳患病以来,妻子杨的勤把全部精力都放在照料女儿身上,林有华在巴马县城、百色市等地四处打零工,每个月换来的2000多元钱大部分都花到了治疗女儿的医药费上。而在家的田地便留给了年纪已达76岁、75岁的老父亲老母亲耕种。

  为了筹集骨髓移植手术的费用,夫妻俩把家中值钱的稻谷、玉米全部都卖掉,还借了亲戚朋友共19万元。“我厚着脸皮问遍了亲戚朋友,1000块、500块、200块、100块的,只要能给的我都要。”林有华说,最苦的是自己年过七旬的父母,一大把年纪还得到田间劳作,以帮助小美芳筹集医药费。每每想到他们,夫妻俩不禁潸然泪下。

  事实上,林有华的家境并不算富裕,当年杨的勤之所以选择嫁给他,是因为她觉得林有华“对老人,孝顺!”她觉得嫁给这样的男人不会错。正如她所愿,婚后十多年来,夫妻俩共同努力,相敬如宾,孝顺父母,养儿育女,生活虽不富足但也很温馨。“这个病耗尽了我们全家!”杨的勤说,只要女儿病好了,经过夫妻俩的努力,一家人曾经的幸福生活一样会回来的。

  如果选择放弃 夫妻俩会因此内疚一辈子

  林有华夫妻的儿子,目前正在巴马老家上初三,女儿患病后,夫妻俩几乎没给过他生活费及零花钱。“都是爷爷奶奶给的。”杨的勤说,因为治疗地中海贫血、先天性心脏病花的钱多,且不一定能痊愈,曾有亲友劝夫妻俩放弃治疗小美芳,但是两人都觉得女儿是自己的心头肉,就这么放弃了,夫妻俩会“内疚”一辈子,只要还有希望,夫妻俩都不会放弃。

  而今,经过骨髓移植手术,女儿地中海贫血的病情已初步好转,下一步将是治疗小美芳的先天性心脏病。但费用从何而来?夫妻俩为此很苦恼。林有华说,等女儿病情稍微好转,他马上要去打零工了。

  16岁的哥哥为支持妹妹小美芳治疗,曾经动过辍学外出打工的念头。因为他的学习成绩好,在父母和老师的劝说下最终放弃了。随着冷空气的南下,杨的勤担心儿子会受凉,每到周末就数次致电儿子,要他注意穿厚点的衣服保暖,这是她目前唯一能为儿子做的。

  记者在离开病房时,由于小美芳一再哭闹,夫妻俩只好走到病床前,将她抱了起来,逗着玩。一逗之后,小美芳不闹了,转而发出了咯咯的笑声,夫妻俩脸上的阴云也散去了。只有在这一刻,夫妻俩才会暂时忘记烦恼,因为这是女儿带给他们最开心最快乐的事情。

  请您帮忙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被小美芳一家长久的苦恼和暂时的快乐所感动,如果您也想让他们一家早一点回到从前那个温馨幸福之家,请您帮帮她!

  账户:6228482841613570410

  户名:林美芳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河池市支行巴马瑶族自治县分行(记者 黄呈开 文/图)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