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保安徒手接住跳楼女致截瘫 被救者男友拒露面(图)

2013年11月20日 08:23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保安徒手接住跳楼女致截瘫被救者男友拒露面(图)
李迎福躺在ICU病房

  在湖州市解放军第九八医院,52岁的保安李迎福躺在ICU病房。今天下午,湖州市相关领导来到病房,看望了昏迷中的李迎福。湖州市委书记马以做出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抢救李迎福。

  因为徒手施救一名跳楼的轻生女子,李迎福高位瘫痪,脊椎损坏引起呼吸功能受影响,目前躺在医院ICU病房里,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瞬间他承受了300多公斤的重量

  李迎福是湖州市星汇半岛社区的一名保安。上岗之前,他经过了3天的培训,昨天才正式换上那身保安服。

  昨天中午12点半左右,李迎福巡逻到E区1幢时,发现7楼窗台上有一个女子,头和腿都伸在窗外,边打电话边哭泣。

  发现女子行为有异样,李迎福打电话向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汇报情况。之后,物业公司经理和其他几名保安都赶了过来。

  “我接到电话是12点40分, 12点43分便匆匆赶到了现场。”物业管理公司经理姜小林说,之后他赶紧报警。

  因为担心女子跳下,李迎福和另一名保安呼省伟一直站在楼下,不停地朝女子喊话,劝她不要轻生。

  另外,还有2名保安跑到了7楼,准备进入女子房间营救。无奈,女子房门紧锁,进不去。

  其他几名保安,有的匆忙地去寻找棉被垫到地上,有的则在现场维持秩序,以免伤到无辜群众。

  “但是时间太仓促了,根本来不及准备。两三分钟时间女子便从楼上跳了下来。”

  当时,李迎福和呼省伟伸出双手,做出了接人的准备。女子坠落太猛,砸中了李迎福的右肩和头部。李迎福当场倒地,鼻子和额头出血,当时就昏迷了。呼省伟当时也挡了一下,所幸没有受伤,只是“胳膊有点疼”。

  而借助李迎福的缓冲阻力,女子朝另一个方向摔倒,虽然摔得也比较重,好在并没有生命危险。

  星汇半岛社区民警吕啸说,女子从22米高的7层楼落下,砸到李迎福的身上,由于加速度的作用,当时他承受的重量在300公斤以上。

  李迎福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李迎福在当天中午被送到了附近的湖州市解放军第九八医院。由于伤势严重,医院在当天晚上召开紧急会议,组织专家对李迎福进行会诊。

  “会诊后,我们给他做了CT。结果显示,李迎福高位瘫痪,脊椎损坏引起呼吸功能受影响,目前脖子以下部位失去知觉。”医院ICU病房主任曹加明说。

  根据病情,医院在今天上午将李迎福转移到了ICU重症监护室。截至目前,李迎福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病房外,李迎福的儿子李心坚、姑妈李建平已经连续30多个小时没有合眼了。

  李心坚说,他们家在湖州安吉,爸爸之前在船厂工作,来这边当保安才4天时间。

  早些年,李迎福和妻子离异了,李心坚便一直和爸爸住在一起。

  “因为家里穷,爸爸一直都很操劳,所以身体也不好,上个月还因为脑淤血在湖州中心医院住院半个月。”

  李心坚说,爸爸平时是个乐观的人,为人随和,邻里和朋友间有点小事都很乐意帮忙。昨天躺在病房里,爸爸还能认出身边的人,虽然反应比较慢,但是他还问了好几次,被救的那位姑娘怎么样了。

  被救女子系感情纠纷跳楼轻生

  在ICU病房外,同样焦虑的还有轻生女子的姐夫王喜者。王喜者也是一名保安,和李迎福是同事。

  王喜者告诉浙江在线记者,妹妹姓柴,1986年出生,一年前离婚了,之后和一名陈姓男子谈起了恋爱。

  王喜者说,妹妹前天到他家来看望姐姐,并帮助带了一天的孩子,晚上就回去了。

  “昨天早上10点多,妹妹给我发微信,说她前天晚上和男朋友吵了一夜,之后还发来了她割破手腕的照片,说不想活了。”

  之后,王喜者给妹妹打电话,他听到了电话那头妹妹的哭喊声,没说多久,妹妹就跳下去了。

  王喜者说,昨天事故发生后,妹妹被送进了医院ICU病房。浙江在线记者从医院方面了解到,目前柴某腿骨错位,身体局部还有一些部位骨折,不过暂时没有生命危险。目前情况稳定,今天下午已被转移到普通的骨外科病房。

  “她没有爸爸妈妈,就一个姐姐。昨天我们给她男朋友打电话,对方支支吾吾说在外面有事,后来电话就一直打不通了。”

  王喜者说,妹妹的男朋友是一名摩托车修理师傅,前天吵架时两人提到了分手。妹妹跳楼后,男友只是托亲属送了一束花和一个果篮,一直都没有露面。记者 汪洋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