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神秘豪宅20年无人认领 找十几年找不到主人(图)

2013年11月20日 13:54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圈中为无人认领的豪宅

  豪宅,靠湖第一排,价值将近400万元的湖景房,却空置了近20年。

  豪宅主人已经“人间蒸发”。小区业委会、物业管理处找了十几年,却始终找不到这位神秘的豪宅主人。

  房东究竟是谁?为何掏钱买房却任由空置?目前,已经有人打开房门,占用豪宅收租金。如果永远找不到豪宅主人,租金应当归谁?

  带着这些问题,昨日,导报记者赴位于松柏路的牡丹园小区了解详情。

  惊奇1 豪宅主人人间蒸发?

  豪宅景观视野皆好。导报记者走进小区,发现小区内有宽阔的网球场,还有个大游泳池。而找不到主人的“无主豪宅”南面正对小区中庭,北面就是漂亮的湖景,豪宅又位于9楼,正好可以俯瞰湖景。

  牡丹园小区开盘时曾号称“厦门最高档小区”。上个世纪90年代初,就已经卖到每平方米600多美金,比同时期附近小区的房子贵了不止一倍。据小区业主和物业管理处介绍,目前,牡丹园小区的二手房报价已经高达每平方米29000元,而这套“无主豪宅”面积有130多平方米,总价已经逼近400万元。

  令人意外的是,这样一套豪宅,主人却始终不露面,抛下房子,不管不问,自1994年交房至今,房子空置19年。

  据物业相关人员介绍,这套无主豪宅的主人是外国人,20年前,一次性付款,买下了这套房子。此后,豪宅的主人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交房时也没有来。

  惊奇2 无主豪宅被人占用?

  牡丹园里多数业主都知道,小区有个无主豪宅,豪宅主人“人间蒸发”了。但是,最近有热心业主发现,“无主豪宅”里面竟然住进了人。

  刚开始,业主以为是豪宅主人出现了。但是,一问住户,才知道是租的房子。可是,既然找不到豪宅主人,又是谁在出租无主豪宅?租户说,他是向小区一位业主租的房子。

  昨天,导报记者联系到了这位转租豪宅的业主的家属,他承认说,豪宅是他们转租给租户的。

  可是,豪宅不是他的,他又凭什么将房子转租出去坐收租金呢?对此,这转租者解释说,他是从小区物业管理处以每个月2000元的租金租下豪宅的。租下来后,转租者还花了一大笔钱装修豪宅,然后,再加价将房子转租出去。

  至此,终于查清楚,原来,是小区物业管理处打开房门,出租豪宅。对此,有小区业主质疑说:“物业工作人员凭什么破门而入,闯进业主家里,擅自出租业主房子?”

  惊奇3 9万租金物业代收?

  “无主房”应该如何处置?针对这一问题,昨天下午导报记者采访了牡丹园小区物业管理处主任,主任承认,是物业将“无主房”租出去的,已经收了三四年的租金,总的租金有9万多元。

  “我们一直在努力找业主,找了十几年,一直找不到,他又拖欠物业管理费,我们就想把房子先租出去。”主任说,多年来物业公司和开发商一直在找这个业主,为此,物业公司多次与开发商交涉,但始终找不到人。

  据物业介绍,截至2009年时,豪宅主人拖欠的物业管理费和公维金已经累计近2万元,“影响了小区物业服务的正常开展”。为此,物业公司获悉豪宅业主死讯后,给开发商发了一封函,提出为维护物业合法权益和广大业主权益,物业将开启房门,出租无主房。

  昨天,在物业管理处,导报记者看到了物业出租“无主房”的协议。协议加盖了物业的公章,在协议的最后一行,还特别注明“如果902室业主回来,要无条件归还”。

  主任解释说,她也明确告知转租人,这个房子现在找不到业主,所以,万一业主出现,物业随时有权收回。

  争议 豪宅租金应该归谁?

  物业主任还向导报记者强调说,“无主房”的租金并非她个人收走,而是全部交进物业公司的账户,并且这些钱是留着,准备随时归还给失踪业主的。

  主任说,无主房的租金收入将用于弥补业主拖欠的各项费用。但豪宅主人拖欠的物业相关费用一共不到2万元,可这几年租金已经高达9万多元,多出来的钱怎么办?对此,主任表示,剩余部分将专户存储,等待业主出现后归还给业主。

  但是,如果豪宅主人永远不出现,其继承人也找不到,那么每年数万元的租金应该归谁?对此,有的业主质疑一套豪宅月租2000元太低,还有的业主提出,这笔钱不能归物业,应该归国家。

  物业公司却有不同看法,主任反驳说,“谁的房子谁的权益”,也就是说,只有豪宅主人才有权找物业公司索取租金,其他业主无权过问,也无权起诉物业。

  传说 豪宅主人哪去了?

  豪宅主人哪去了?他是死是活?为何放着几百万元的房子不管不问?对此,小区业主和物业说,有多种传言。

  传说1:分手

  第一种说法是“恋人分手”。据物业相关人员和个别业主说,豪宅主人是一位老翁,当年购房时曾带着一年轻女子来签协议。

  有业主猜测,这房子是老翁买给女友住的。不过,交了购房款后,两人可能分道扬镳了,老翁回国,女子或许心灰意冷也远走他乡。

  传说2:跑路

  还有业主说,豪宅主人或许是“跑路”了。因为,购房之后不久,刚好遇上1997年东南亚金融危机,或许主人生意亏损无奈跑路。

  传说3:死亡

  豪宅主人这么长时间都不出现,会不会出了意外?有业主称,曾经听人说豪宅的主人已经死亡了,所以房子一直都空着。(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文/图)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