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客车遭渣土车撞击被推行10米远 致9人受伤

2013年11月20日 14: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车祸现场。

  提起渣土车,车速快、噪音大、灰尘多等问题让大家头疼。前日下午两点半左右,在西林大道北延线与胜爱路交汇处,一辆渣土车更是与一辆富溪到内江的客车相撞,客车上9人全部受伤。

  相关部门表示,已开始着手调查,将对渣土车违法违规进行处理。在交通处置期间,渣土车限行。

  事发

  “互不相让”渣土车撞客车9人受伤

  前日下午2点半左右,在内江西林大道北延线与胜爱路交汇的斜十字口,一辆富溪到内江的乡村客运车横过马路时,被一辆直行的装满货物的渣土车撞上,渣土车车头“吻上”客运车右侧车门位置,客运车车门陷进去约10厘米,车窗震碎玻璃散落一地。

  目击者称,渣土车车速较快,被撞客车在被推行10来米后,幸好撞到路边的一堆地板砖停了下来,不然很可能被撞翻。

  而车上几位乘客反映,车祸发生时,渣土车和客车“谁都没礼让谁”。

  乘客吴诚诚回忆,“当时客车和渣土车都看到了对方,但都没减速。”

  两车发生碰撞后,渣土车司机安然无恙,而客车上9人(司机、售票员、7名乘客)全部受伤,除客车司机受轻伤留下处理交通事故外,7名乘客和售票员都被送去医院治疗。

  紧急

  油箱漏油 担心爆炸村民砸车救人

  就在两车相撞的一刹那,车上9人瞬时都被震晕,大部分人都缓了一阵才清醒过来。而因为渣土车撞到客车油箱,油箱撞坏,从客车底部车门位置附近不断有汽油溢出。

  事后,受伤较为严重的售票员尧小华回忆,“发现有汽油漏出来后,大家都很紧张,担心发生爆炸,我的肌腱断了,脚使不上力,只能在后面干着急。”

  看到情况危急,在车祸发生地附近干活的工人和村民都赶来救人,因为车门被堵,车玻璃比较坚实,有人就拿起锄头,砸碎车左侧车窗。车内受伤不重,还能爬动的人自个先下了车。而伤重的如张淑芬老人和售票员尧小华则是在几名男性协助下逃出来的。

  万幸的是,大家担心的爆炸并没有发生,所有人顺利从客车上逃出。

  郁闷

  早知道要出事

  就多陪会儿女朋友

  据了解,当时这辆客车是下午2点05分从富溪乡出发的,车上7名乘客都是刚上车不久就遇到车祸。

  乘客王华是在富溪乡插箭山上车的,坐在靠窗倒数第三排,车祸发生时,她正在和老公通电话,握在手中新买的苹果4S手机直接被震飞,之后在现场反复找也没找到。

  乘客张碧英和她78岁母亲张淑芳也是在插箭山上车。她们是去赴寿宴车被撞后,老太撞晕在地,无法动弹,张碧英自己脚也受伤。

  乘客苏尚秋和嫂子门先华是在富溪乡门家冲上的车,此前她们一直在广东打工,这个月回内江参加母亲寿宴,决定昨日凌晨回广东。因为出车祸,两人不得不把火车票退掉。

  7名乘客中唯一男子,今年21岁的吴诚诚最幸运,车祸后,他告诉华记者,“我伤不重,打算明天出院,我是去看在富溪乡工作的女朋友,吃完午饭女朋友就催我走,早知道(要出车祸)我就该多待一会儿”。

  关于事故原因,当地交警部门已介入调查。

  说说“渣土车”

  吐槽

  不分昼夜

  渣土车车速快灰尘多

  在车祸发生地,有内江市东兴区胜利镇五星村2组村民反映,渣土车引发车祸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就在上个星期四,那些渣土车边走边抛撒废碎石,让后面跟着走的两辆摩托车都摔了跟头,在西林大道北延线与国道321交汇的地方也是经常发生车祸,都跟渣土车太多,开太快有关。”周全勇说。

  曾华明也住在附近,“渣土车一天24小时从没间断过,一直开不停。扬起来的灰尘让人眼睛都睁不开,车横冲直撞,不让其他车,也不让行人,行人过马路要等半天。渣土车噪声又大,让人晚上睡觉都睡不好。修得漂漂亮亮的北延线也被他们弄得脏兮兮的。”

  回应

  严肃处理

  渣土车超速违法行为

  昨日,内江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特勤中队中队长贺勇介绍,西林大道北延线刚修建通车不久,目前该路段暂无限速规定,相关的标线标牌正在建设中,在道路两端,我们都有警员巡查,发现有超速违法行为将严肃处理。

  贺勇说:“车祸发生后,我们已要求客运公司相关负责人先垫付药费,并同时要求渣土车一方前来商量后续处理方法,如果对方不出面,不排除采取封路等强制手段。”

  昨日,内江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称,接到群众反映渣土车有渣土撒漏现象,他们已马上派人前去查实,如果属实,将对相关车辆进行处罚。

  昨日上午,车祸发生第二天,因交通事故还在处置中,加上大雾,西林大道北延线已临时对渣土车限行,平时在路上“停不下来”的渣土车在北环路上排起长龙。(华西城市读本实习记者 蒋勇 摄影报道)

【编辑:白琥】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