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侏儒症父亲徒步300公里送儿子就医 边走边哭(图)

2013年11月25日 11: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参与互动(0)
侏儒症父亲徒步300公里送儿子就医边走边哭(图)

  从甘肃正宁出发,他徒步20多天将儿子用童车推到西安,他的坚持及社会各界的帮助最终演变为爱的奇迹

  家庭贫困的51岁身患侏儒症的父亲为了给4岁多的儿子治病,让脑瘫的儿子能和正常人一样站立行走,他从甘肃正宁县出发,用童车把儿子推到陕西西安。历经20多天,徒步行程300多公里的壮举,最终演变成爱的奇迹。

  “感谢好心人,我娃已经能正常走路了”

  徒步300公里一路艰辛一路爱

  11月18日,房长文在电话里的声音听起来异常兴奋。

  “我娃,已经能正常走路了,而且说话也比以前真了。”激动的房长文不忘再次向帮助过他的人发出感激之声,“真的很感谢那些帮助我的好心人,要不是好心人的帮助,我娃一辈子就瘫在炕上了。”

  在电话里,房长文说现在他的生活和两个月前相比,简直是翻天覆地。身患脑瘫的4岁儿子龙龙现在可以自己下地走路,还能自己到处玩耍,大小便也能自理,再也不用他整天抱着。而之前儿子龙龙由于无法自控大小便,邻居捐送的为数不多的几件旧童装经常被尿湿,一天几次换下来龙龙便衣不遮体。而房长文自己常年穿着村里人送给他的一件旧式中山装,在风吹日晒下颜色显得发白,袖口和领口处破烂不堪。吃饭也常常是稠一顿稀一顿,没面没米的时候,家里也会常常断炊,只能靠邻居家的施舍。

  两个月前,记者在西安市儿童医院见到房长文时,因为20多天的徒步奔波,他显得有些疲惫。在他身边是一个儿童推车,一个脸盆,几块彩色泡沫垫和水杯及几件衣物,这是他来西安时的全部家当。

  而现在,好心人不仅给龙龙捐赠了许多崭新的衣服,他也换下了那件自己都不知道穿了多久,颜色发白的旧装。不仅如此,当地民政部门还给他家买了面粉和大米,还有新的煤炉,拉了两吨煤。

  这个冬天,他将在温暖中度过。

  现在的房长文有个心愿,就是利用社会好心人捐的救助款,给自家盖两间新房子,这样的话,即使是自己以后老得不能动了,儿子也能有个安心小家。当然,他还有个更大的愿望。在西安给龙龙就医的时候,许多人都告诉他,像龙龙这样的脑瘫患儿,经过手术和不断的康复训练,会和正常人一样的生活。于是回到家的房长文看着越来越灵活的龙龙,心里开始盘算,希望将来有一天把龙龙送到好一点的康复训练场所锻炼,然后送龙龙去学校念书。

  “自己再怎么苦都无所谓,我现在的希望都在儿子身上,只要他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我就死了也能瞑目。”浓郁的庆阳方言顿挫分明、铿锵有力。粗犷的语调里无不透露着这个经历了诸多苦难的老实人,从生活的茫然走向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徒步300公里一路艰辛一路爱

  51岁的房长文家住甘肃正宁县永和镇,他不仅是一个地道的农民,还是一个侏儒症患者。两个月前,正是这个身高只有1.35米的人用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诠释了父爱的高大。

  7月30日,房长文用儿童推车带着儿子出发了。去年,妻子得病去世花去不少钱,本就贫穷的家庭更是一贫如洗。家里的经济来源主要靠200多元的低保,那点钱也是捉襟见肘,毫无剩余。临走前,邻居帮忙给他凑了200多元的路费。

  从甘肃正宁县到西安有300公里路程,为了省钱,房长文选择了徒步行走。

  走饿了,房长文就到路边的农户家或者小卖部要饭。吃完继续赶路。7月的天气热的似火,马路被烤的灼热。走着走着,汗珠往往迷住双眼。

  妻子去世后,家里只剩下他们父子俩。他所有的生活希望也全在儿子身上,可是儿子的病情让他充满迷惘。“每当看到别的孩子健健康康,活蹦乱跳地玩耍,而自己的儿子却什么都不知道时,心酸、心痛很难用言语表达。”房长文不知道什么是毅力,但他却心存希望,那就是把孩子的病治好。

  “在半途中,想起一些苦的经历,自己就边走边哭。”房长文说,中途的时候也选择过放弃,看着马路上来往的大卡车,他有想过猛然推着童车钻进卡车轮下,这样就再也不会有委屈和痛苦。“可是我看着坐在推车上的龙龙,不时地转身看我,我就放弃了这个念头。”

  20多天的时间里,房长文说自己走着走着就腿部发酸,脚底下热得泛白。晚上,他就借宿在农户家的柴草棚里,有时也会睡在小卖部门外的水泥台阶上,早上醒来身下一片潮湿。有个小卖部主人看房长文父子可怜,临走时送给他几块泡沫板,送了一大瓶可乐。这个大可乐瓶成为房长文在此后行程中的水瓶。泡沫板成了他之后行程中的防潮工具。

  对他来说,现在的一切都是新的

  好几次,房长文父子是在挨饿中度过夜晚的。

  “走到没有人烟的地方,没法要饭,就只能挨饿睡在马路边的涵洞里。”后来房长文有了经验,乞讨吃完后,他就再要点干粮带着。

  51岁的房长文从未出过远门,他不知道去西安的路怎么走,一路上不断询问。遇到分岔路口,他不得不停下来等待过往车俩,然后招手询问司机。到了陕西旬邑县境内时,一个好心司机停车在路边买西瓜,听到他的故事后,把他一路捎到了咸阳机场附近。

  大概是8月20日,徒步行走了300多公里,历经20多天的房长文推着儿子终于到达了西安。

  经过打听,房长文找到西安市儿童医院。但他身上只有200多元钱,也无法给孩子检查病情。白天就在医院周围转,晚上等医院人少了就进医院,和那些外地来给娃看病的家长混住在医院大厅里。房长文说,住到医院大厅里,主要是因为没地方住,也不知道求谁来帮助,更不知道哪个科室能给娃治病。就这样,房长文在医院前后徘徊了9天。看着医院里进进出出的人群,房长文的沮丧达到了极点。

  “当时也绝望了,实在不行就只能原路返回了。”这或许是他唯一一次出门给孩子治病的机会。好在天无绝人之路,房长文遇到了贵人。

  一天晚上,正在值班的小儿神经外科主任史航宇在医院大厅的角落里看到了房长文,在询问下,他知道了房长文的故事和经历。次日,他立即安排检查。经诊断,龙龙为神经性脑瘫,需要进行选择性脊神经后根切断手术。只有手术,孩子基本可以站立行走,语言也能得到改善。

  然而,仅仅是2千多元的住院费就难到了房长文,更别说是2万多元的手术费。于是史航宇发动科室医护人员捐款2000多元,交了住院费。之后,房长文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爱心人士的捐款达到13万多。

  9月28日,医院给龙龙成功实施手术。

  在电话里,房长文说孩子现在恢复得很不错,对他来说,现在的一切都是新的。西部商报 记者 唐学仁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