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济南十工地扬尘严重被立案查处

2013年11月25日 14:51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济南十工地扬尘严重被立案查处
    11月21日,省城东部一建筑工地附近,渣土车所经之处尘土飞扬。记者 刘畅 摄

  为有效控制城区内建设工程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改善市区大气环境质量,从11月18日开始,济南市城管执法局直属支队展开了为期一周的扬尘污染防治执法检查行动,对城区内建筑、市政、园林工程施工工地进行全面检查,共检查施工工地124处,其中52处工地存在扬尘污染,45处责令限期改正。

  据介绍,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施工工地124处,其中建筑工地59处,市政工地22处,园林绿化工地3处,渣土运输工地40处,共查出存在问题的工地52处。

  被查出的工地存在的问题包括未在物料、渣土、垃圾运输车辆的出口内侧设置洗车平台;建筑渣土装载不符合要求;施工工地周围未设置连续、密闭的围挡;裸露地面未铺设礁渣、细石或其他功能相当的材料,或者未采取覆盖防尘布或防尘网、植被绿化等措施;开挖、运输和填筑土方等施工作业时,未辅以洒水压尘等措施;施工工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或未采取有效防尘措施;车行道路积土较多,未及时清扫。市政工地堆土未采取防止扬尘措施,路面恢复不及时。树穴和绿化带回填土不符合标准等。

  针对45处存在问题的工地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对存在问题严重的10处施工工地,同时下达了《调查(询问)通知书》,予以立案查处。

  下一步执法部门将对行动中需整改的工地集中展开复查工作,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施工工地依法责令停工整顿,从重处罚。同时将扬尘污染防治执法检查情况通报市环保局,纳入扬尘污染防治分类挂牌管理,实行绿色信贷制度。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根据空气环境质量情况增加巡查频次,适时集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曝光台

  【建筑工地】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10处工地被立案查处

  建筑工地为此次检查的重点,执法人员通过对全市59处重点建筑工地进行检查,33处工地因为存在扬尘污染被责令限期整改,对其中10处问题严重的施工工地下发了《调查(询问)通知书》,予以立案查处。

  记者了解到,此次被责令整改的33处工地多位于省城东部,被处罚的原因也都大体相同。多是因为未采取洒水降尘措施、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裸露黄土未覆盖等。有几处工地还存在运输土方作业时未进行棚盖,以及未对渣土进行密封和清洗等现象。

  记者还发现,领取了《调查(询问)通知书》的10处工地,违章原因也几乎相同,都是因为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在被查出后未及时整改。

  【市政工地】7处道路施工现场存在扬尘污染 责令整改

  近期济南市城管执法人员还对省城时政工程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其中10处工地存在扬尘污染,通过努力,这10处工地已经全部整改完毕。根据通报,二环西路南延工地、二环南路道路施工工地、七里山路西段施工工地、化纤厂路道路施工工地、泺文路道路施工工地、和平路道路施工工地等7处路段存在扬尘污染,被责令立刻进行整改。

  除此之外,历城建委燃气自来水安装工程、济南热力改造工程、济南水质净化三厂配套管网扩建工程三处工程,也因为地面清扫不够彻底、围挡不符合要求等原因被责令整改。

  【园林工地】三处被检查工地都不合格

  此次执法人员共检查了三处园林工地,分别是经一路树木移植工地、二环南路树木移植工地和和平路树木移植工地,发现都存在问题,需要立刻整改。记者发现,这三处工地被通报的主要原因都是绿化产生的垃圾未及时清运。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检查中,他们发现这三处工地树穴、绿化带种植完毕后,未按要求及时回填土,而因此产生的垃圾也没有及时清运。经过商议,他们要求工地立刻整改,并对和平路树木移植工地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目前经一路树木移植工地和二环南路树木移植工地已经整改完毕,和平路工地正在整改中。

  【建筑渣土工地】6处工地有问题目前已整改完毕

  建筑渣土运输工地也是此次检查的重点,在对40处工地的检查中,人民传媒大厦项目等6处工地因为工地出口保洁不到位等原因被处罚,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完毕。

  根据通报,中铁国际、欧亚大观、汉峪金谷、历城宾馆、污水处理厂等五处工地,因为工地出口保洁不到位、使用未经核准的运输车辆、运输砂石车辆未覆盖等原因被责令整改。

  而位于洪山路的一处工地因渣土车不按要求装载,领到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记者 陈晶)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