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员工谈年会:值得回味永远比喝得一塌糊涂有意义

2013年11月25日 16:27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时间:11月24日
地点:省图书馆
人物:李梦乔,22岁

  

时间:11月24日
地点:省图书馆
人物:林永远,39岁

  

  

时间:11月24日
地点:省图书馆
人物:徐巍鐘,36岁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注重企业文化建设。这其中的重要一环是年终举行年会。年会是聚集公司人气、鼓舞员工士气、汇报年度工作以及展望未来的一个积极手段。而对于员工来说,年会又是表现自己的一个机会,平时工作兢兢业业,到了年会这一天,充分展示一下个性的舞台和时机来了。

  各种各样的企业有各种各样的年会。又快到年终岁尾,作为公司的一员,你觉得什么样的年会最有意义?

  ■文/图 本报记者 安文联

  年会上能否演一场有意思的话剧

  我工作时间不长,真正意义上的年会还没参加过,企业的年终会餐算是最简单的年会了吧?即使是这样形式简单的年会,也要组织好了,才能达到目的。

  感觉在这样的年会上,对合作伙伴和客户的答谢是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助推企业的发展,客户则是企业发展的一生伴侣。企业说来说去,那么多的总裁经理员工的,用各种各样的营销手段,再加上众多员工辛苦一年,终极目的是客户。为了给客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

  因此,客户和合作伙伴是企业最重要的一部分,必须要答谢他们。

  年会也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一个成功的年会,对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忠诚度都有很强的助推效果。因此,公司今年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展望,掌舵人应该讲清楚。他的演讲越有感染力,大家来年的战斗力越强。

  我不太赞成年会上大家拼命喝酒。年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从这里出发,大家共同打拼,一个更好的愿景才能实现。我更欣赏冷餐会后,所有的员工去看一场话剧或什么形式的表演,这样的表演最好大家都能参与其中。其乐融融才能锁定目标,振奋来年的精神。

  年会上应该有专家的演讲

  我参加的年会比较多了,多数的年会是吃饭喝酒。大家辛苦一年,平时很多在外的人也不一定能见面,那么这个会就是给大家提供机会的:待到一年终了,你已凯旋回朝,那么喝点酒助助兴吧。

  我做代理商多年,这样的年会见得多了,感觉也没新意了。

  这些年自己做公司,感觉到这样的年会上缺少点什么。刚才大家讲了很多,我想以后的年会上应该请领域或行业内的专家过来,请他做一场报告或主题演讲。比如刚刚过去的十八界三中全会,我们可以请一个专家过来,更好地解读一下,解读经济社会领域内要发生哪方面的变革,一个公司应该在哪些方面发力,才更容易和改革方向契合,借助政策事半功倍。另外,比如自贸区,我们普通的公司有哪些机会。这些内容平时大家关注的少,新闻里也讲不透,那么让专家讲讲是不是更好?

  年会就是一个回顾和展望的会,也是一个鼓舞和激励的会,在一次次的年会上,如果策划得足够好,那么整个团队就会感觉到,不是为了工作而工作,而是为了梦想。公司的梦想实现了,我的梦想也就实现了。

  话题调查

  时间:11月24日

  地点:省图书馆

  人物:甄惠玲,31岁

  年会上应突出对员工的奖励

  参加过一些年会,我的感觉是这样的聚会到处充满了祥和、喜悦,确实能凝聚人心、增强大家的战斗力,领导精彩的演讲能给团队带来极大的信心。人是为了梦想而活着的,公司有梦,融入其中的员工才会有梦。

  一般的年会有演讲、聚餐、茶话会、文艺演出等,我个人的感觉是,年会越隆重,效果越好。

  我心目的年会起码是这样的:每位员工都穿上正式服装,女士要穿礼服,精心化妆。一场正式的活动不但对员工是一个提升,对公司的整体形象也是一个极大的提升。

  所以,近些年很多大型公司请专业的年会公司来承办年会。年会公司不仅全程策划,还会安排好多有意义的情景剧,让员工亲自参演,以增强员工之间的协作和配合。而且这几年这样的年会越来越多,越来越文艺,越来越正式,规格也越来越高。

  当然,年会上最重要的环节是对员工的奖励和肯定。这个环节最隆重,也最让人期待。

  节俭的年会将成为趋势

  传统的年会一般有两种,一是针对团队的,一是针对客户和合作伙伴的。

  针对团队的容易,激励到了就行;针对客户的年会上,大抵会讲飘红的业绩以及对大家拼杀一年的感谢。来年的营销政策会成为重点阐述的部分。

  这些环节结束后,端着杯子的串场就到了,满桌子地喝酒、致谢。

  这两年,针对客户的年会越开越奢华。有的年会到了奢侈的地步,如安排的抽奖环节,会拿出让人咂舌的奖品。

  今年以来,随着会风的改善,对年会也会产生一定影响,无论你是多大的公司,简朴办年会将成为一种趋势。原来一桌饭七八千元,今年可能要降为一两千元,奖品和纪念品也会回归纪念品的本质。

  年会也是在创新中不断呈现新特点的。随着电子商务对商业格局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很多公司的年会上可能会出现公司新趋势的发布,比如引入电子商务概念,邀请电商公司的高管对公司员工来一场精彩演讲,再安排一场有意义的互动体验等等。

  无论如何,一场值得回味的年会永远比喝得一塌糊涂的年会有纪念意义。

【编辑:王安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