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水牛发狂拽倒新主人跨栏逃窜 女子一根绳驯服惊牛

2013年11月29日 10:59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水牛发狂拽倒新主人跨栏逃窜女子一根绳驯服惊牛
水牛发狂跨上1米多高的栏杆

  时间:昨日上午11时许

  地点:蒲津路大众码头前

  提醒:动物凶猛,市民如果遇到惊牛、疯狗等可能给人身安全带来伤害的动物时,要尽快报警,并注意保障自己的安全。

  昨日上午11时许,在邕宁闹市区蒲津路大众码头前人行道,一头新买的水牛因受到惊吓,突然发狂将新主人拽倒并拖行数米,随后跨越1米多高的栏杆逃窜。赶来处置的民警紧急疏散群众,并将人行道拉起警戒线,围成数十米长“牛栏”严防守候。同时,一边做好随时击毙水牛的准备,一边驱车数十公里找来水牛的原主人。最终,女“斗牛士”街头驯服发狂水牛。在一片喝彩声中,警民配合成功将水牛安全装车运走,经过两小时“人牛大战”后街面险情解除。

  水牛发狂 拽倒新主人跨栏逃窜

  当日上午,记者接报赶至现场,只见一头黑色水牛被绑在人行道附近一个尚未拆除围栏的工地旁,正烦躁地走来走去。旁边一名男子欲接近时,水牛突然前腿腾起做了一个跳跃动作,迅速蹿上1米多高的围栏,并成功跨过栏杆跳到人行道上。一名推着自行车经过的大叔被惊得连连倒退,四周群众惊叫起来。

  “水牛发狂了!快闪开!”栏杆内的男子正是水牛的主人。他赶紧绕过围栏跑到人行道上欲拉住水牛,水牛却不认主人,连连低头竖起双角,做出攻击动作。

  水牛的主人自称名叫黄敬荣,是附近牛湾村中坡二队村民。这头水牛是他花了5000元刚买回来的,牛龄约有两岁。之前,黄敬荣牵着水牛一路往家里走。经过车来人往的蒲津路蒲津公园前时,水牛可能被过往汽车的喇叭声吓到了,突然发狂径直往前冲。措手不及的黄敬荣被水牛撂倒在地,拖行两三米远,缰绳才脱了手。他顾不上疼痛,连忙爬起来追上水牛,并把它拴到工地旁。没想到,水牛又跨栏逃窜。

  这时,记者看到,黄敬荣背部衣服比较脏,头发稀疏的头顶上有伤口,已经露出红色皮肉。

  “这头水牛是杂交品种,性格比较烈。”黄敬荣无奈地说,水牛被惊吓到了,连自己都无法驯服。但他未死心,几次靠近水牛,并解开绑在栏杆上的缰绳欲拖水牛前行。不料,发狂的水牛挣脱缰绳跑出10多米。黄敬荣好不容易追上抓住缰绳,引导水牛绕着树干转圈,并将其拴在路树上。狂躁的水牛试图挣脱束缚,拴着缰绳的鼻子蹭得皮肉出血。看到行人经过,它不时低头俯身做出攻击的动作,并发出“哞哞”叫声。

  “还是找警察帮忙吧。”由于黄敬荣没有手机,记者帮他报了警,并与几名群众一起拦住过往行人,提醒别靠近水牛。

  围起“牛栏” 民警紧急疏散群众

  很快,接到报警的新兴警务站出动10多名民警和协警赶到现场。没想到,险情再次发生,水牛再次挣脱缰绳,穿过停在路边的两辆小车中间闯入机动车道。经过民警和牛主人的合力围拦,才再次将水牛拴回了人行道的树干上。

  考虑水牛对过往行人造成的威胁,警务站副站长卢品中迅速组织民警、协警疏散周围群众,并在10多米外拉起了警戒线,人行道俨然成了一个偌大的“牛栏”。协警则站在警戒线四周,劝说过往群众绕道行走。

  由于水牛仍是狂躁不安,而且缰绳太细,随时有可能挣断危及路人,民警掏出手枪做好随时击毙水牛的准备。

  刚买的牛就这样放弃了?牛主人黄敬荣心有不舍,“水牛我花了5000多元购买,相信只要能把它带回家,调教两天就会听话的”。

  考虑到目前水牛仍可控制,并且在隔出警戒线人行道没了人来人往,牛的情绪也平静了一些。为了降低牛主人的损失,民警一边严守现场,一边请求上级增援,并尝试寻找卖主——水牛的原主人来驯服水牛。

  女“斗牛士” 驯服水牛带离大街

  然而,黄敬荣没有卖主的联系方式。他告诉民警,水牛是向蒲庙镇良信村那旺坡马月秀购买的,他知道卖主的家在哪里。于是,民警决定驱车带黄敬荣前往寻找马月秀。

  下午2时许,家住12公里外的蒲庙镇良信村那旺坡原牛主人马月秀被请到现场。

  马月秀掀起警戒线慢慢走近水牛,伸手欲抚摸水牛的头部安抚其情绪。或许是刚才受到了惊吓,水牛显然不买旧主人的账,低头俯身欲顶人。见状,民警忙让马月秀暂时离开,让水牛平复情绪。

  10多分钟后,马月秀带着一根粗绳再次返回。这次,她从牛的身后悄悄接近,突然将绳子套住牛头,并迅速转身来到水牛前面,扣住牛脚往下拉。水牛屈下前脚,头部牢牢靠在树干上。在确认水牛“服软”后,马月秀这才解开牛绳。

  此时,黄敬荣也找来了一辆专门运牛的三轮车,停在20多米远处。马月秀牵着水牛慢慢来到三轮车后,边哄边将牛牵引到三轮车厢内。

  “进去了,进去了!”见危险解除,周围群众发生一声欢呼声。民警与马月秀一起将三轮车门锁好后,这才让司机驾车离开。

  -警方提醒

  由于出警及时,此次惊牛事件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针对此次事件,卢品中表示,市民如果遇到惊牛等可能给人身安全带来伤害的动物时,首先要尽快报警。在警方赶来之前,要尽可能远离它们以保障自己的安全。如果有可能,要用一些笨重的大件物品阻挡它们的行动方向,诸如汽车、三轮车等,以缩小其活动范围。(记者 郑芳 文/图)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