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少女出走12年父亲遗憾离世续 女孩已回家(图)

2013年11月29日 13:21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爷爷奶奶告诉记者,孙女已找到,感谢大河报和所有关心张艺的好人。

  先前报道:郑州少女出走12年无音信 父亲思女成疾遗憾离世

  11月25日,本报报道了家住郑州国棉四厂家属院13号楼的张荣堂老先生,想在有生之年找回12年前离家出走的孙女张艺一事。当天晚上,张艺看到报道后,立即赶回家中,与亲人团聚。昨天,86岁的张荣堂专程赶到大河报社,感谢本报为他找回了孙女。

  最新进展

  女孩看到报道当天就与姑姑联系

  “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失散12年的孙女!”昨天上午10时,满头白发的张荣堂,在女婿叶伟良的搀扶下来到报社。他说,在大河报刊发他寻找孙女张艺的消息当天,张艺就看到了报道。当天晚上9时,孙女根据报纸上提供的信息,与小姑张景兰取得了联系,并赶回家中与亲人见面。他和老伴做梦也想不到,一篇报道,会让他们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找回失踪12年的孙女。

  “俺孙女现在一切都好,真是女大十八变,个子高多了,人也变漂亮了。”张荣堂提起孙女,十分开心,说见到孙女后,才知道孩子这些年吃了许多苦,但很要强,目前已经有了不错的工作和爱她的男朋友。

  据老人介绍,张艺目前在郑州一家大的公司做部门经理,特别能干。那天张艺突然跟着小姑回到家里,他和老伴起初都没认出来。孙女离家的时候只有16岁,又黑又瘦,如今又高又漂亮,完全变了一个人。

  叶伟良说,张艺小的时候,他常常接孩子上下学,感情很深。25日晚上9时50分,张艺出现在他面前时,因变化太大,他根本没认出来。妻子张景兰怕认错,故意问张艺“你大姑的孩子叫什么名字”、“小姑的孩子多大了”等问题,直到张艺全部答对后,夫妻俩才相信眼前的一切是真的。

  “俺孙女一进屋,就抱着我哭,说对不起我们,还给了我1000块钱让我花。”张荣堂说,张艺小小年纪就跑出去,他一直担心孩子被坏人带坏,没想到孙女这么有出息,“这回她爸爸在九泉之下就安心了。”

  心路历程

  以为父亲又成家,再没往家打过电话

  上午11时,大河报记者随张荣堂回到家。此时,老伴张湘泉仍沉浸在找回孙女的喜悦和激动中。提起张艺,老人满眼泪水。

  中午,张艺因加班无法回来,便通过电话,向记者讲述了这些年的经历:“12年前中招失利后,父亲的心情一直不好,那天我们争吵中,他说了许多气话,让我滚出去,不认我这个女儿了。那时候我小,不懂事,性格特别倔犟,听父亲这么说,很伤心,一赌气就跑了。”

  “这些年里,我帮人卖过衣服,推销过啤酒,卖过瓷砖、板材,什么脏活累活我都干过。12年里,我一直靠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现在,我有了不错的工作,收入也可以,有能力让自己过得好一些。”张艺说,看到大河报的报道后,才知道父亲在三年前已经去世,这让她追悔莫及。

  “当初,我只是跟他赌气。气消后,我经常会在晚上,独自跑到自家楼下,看着家里的灯光,想像着爸爸此时在干什么。有时候忍不住想上楼,可一想到父亲离婚后因为我的拖累,一直不能再婚,就放弃了回家的念头。”张艺说,她常常会往家里打电话,听着父亲在电话里“喂、喂”几声后,再一声不响地挂断。这么做,就想听听爸爸的声音。

  “后来有一次早上6点多,我给家里打电话时,听到接电话的是名女同志,以为父亲又成家了,既失落又为父亲高兴,为了不打扰父亲的新生活,我以后再没往家里打过电话。”张艺哭着说,几年前,她去找过爷爷奶奶,可原来的老房子已经扒了,她不知道两位老人搬到了哪里。此次通过大河报找到了爷爷奶奶,她再也不会离开两位老人了。

  “我现在有能力照顾爷爷奶奶了,父亲不在了,我要替他给两位老人尽孝,毕竟是他们从小把我拉扯大的。”张艺说。

  邀请记者周末一起吃团圆饭

  昨天中午,记者离开时,张荣堂夫妇再三挽留,并执意要送到楼下。张艺的小姑张景兰说,本周六中午,他们一家要为张艺的回归庆贺,吃团圆饭,并盛情邀请记者参加。

  “孩子走的时候是夏天,当时穿着单衣。那年冬天,我一看到别人家的孩子穿着棉衣在外面走,眼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流,心想着俺家张艺走的时候,连件厚衣服都没拿,会不会冻坏了?有多少次,都是喊着孙女的名字哭醒的。”张湘泉老太太说,自从孙女回来后,她特别开心,总想着做点什么弥补这些年对孩子的亏欠,“以后无论家里发生了什么事,都不能再让孩子受委屈。” (大河报 记者 李岚 文 闫化庄 摄影)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