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隧道出口洒两吨黏土交警变泥人 8分钟喊21次慢点

2013年12月02日 09:10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洒落黏土

  重约两吨,从红星路下穿隧道出城方向,一路零零星星延续至青龙场立交,清理后装了四五十袋

  清洗路面

  两家环卫公司总共派出环卫工人50多人,耗水60多吨,从凌晨5时一直忙到下午3时

  影响交通

  整个红星路出城方向通行缓慢,因为黏土打滑,发生多起轻微事故。

  红星路红了半边脸

  昨日凌晨,有运渣车经过红星路下穿隧道出城方向时,在隧道出口处抛洒了大约两吨黏土,并一路零零星星延续至青龙场立交,导致昨日上午,整个红星路出城方向交通受到较大影响,并造成多起轻微事故。为此,环卫部门总共出动50余人,用了60多吨水,耗时近10个小时,终于将路面基本清理干净。

  昨日路过该隧道的司机,很多都对这一幕印象深刻:隧道出口处,一名满身是泥的交警在泥土洒落处指挥交通。

  现场

  红星路下穿 运渣车抛下两吨土

  昨日上午9时许,成都商报记者在红星路下穿隧道口看到,十多名环卫工人正在用钢刷、铁铲、扫帚等工具清理路面黏土。同时,两辆洒水车交替往返,反复冲洗路面泥沙。

  记者循着黏土洒落的踪迹一路驱车查看,发现下穿隧道上坡处为重灾区,两吨多黏土主要集中洒落在此,但从红星路二段、一段直至青龙场立交,一路均有零星抛洒。在抛洒最严重的红星路下穿隧道口,由于过往车辆碾压,黏土飞溅到隧道两侧的墙壁上,污损面积共有二三十个平方。为了清洗地面和墙壁的黏土,红星路二段昨日上午一直污水横流。

  大部分黏土经清理后,被转运到成都市排水设施管理处城东管理所。成都商报记者在管理所看到,清理的黏土装了四五十袋,平均每袋有六七十斤。该管理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转运的只占洒落黏土的三分之二不到,他估计,整个路面洒落的黏土可能有两吨多。

  清理

  50多名环卫工 忙了10个小时

  昨晨4时许,成都子阳清洁服务有限公司接到渣土洒落的情况后,立即组织了40多人,于凌晨5时赶到现场开始清扫工作。

  据在现场负责指挥的该公司项目经理黄名照介绍,由于洒落的泥土粘性非常强,加之过往汽车反复碾压,大多都像水泥一样深深嵌入路面的各处缝隙。工人们只得先用钢刷和铁铲将黏土松动,然后由两辆洒水车交替往返,反复冲洗。虽然昨天是周日,但作为主干道,红星路车流量一直不小,往往黏土刚被松动,马上又被碾压紧实。40多名工人忙碌了3个多小时后,终于除掉路面的大部分黏土。之后,公司留下12名工人,继续做更细致的清理工作。

  此外,由于冲洗的污水在红星路二段四处流溢,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诸多不便。为此,成都三创市容环卫公司也派出了10多名环卫工人增援,专门负责清扫路面污水。

  直到昨日下午近3时,红星路下穿隧道及红星路二段沿线的黏土及污水才基本清理完毕,沿线交通陆续恢复通畅。成都商报记者后来了解到,为了清洗路面,两家环卫公司总共派出环卫工人50多人,耗水60多吨,耗时近10个小时。

  影响

  车龙排到新南门 追尾擦挂频发

  整个昨日上午,红星路下穿隧道出城方向都只能单车道通行,虽然是周末,但由于红星路是城市交通干道之一,车流量并不小,隧道内一直比较拥堵,车龙一直排到新南门。直到中午1时,清扫工作快要结束,车流量明显回落,该路段交通才基本恢复正常。

  昨日洒落路面的这些黏土,还带来一系列连锁反应:凌晨5时许,一名交警在上班路上不慎摔倒;早晨9时许,一辆出租车在红星路跨线桥玉沙路路口与一辆电瓶车发生擦挂;上午10时许,两辆电瓶车在庆云西街路口因为黏土打滑刹不住车发生碰撞;此外,还有一辆40路公交车在红星路下穿隧道口不慎撞上一名环卫工人的电瓶车。所幸,这些轻微事故并未造成严重后果。

  对话“泥人交警”

  我也担心伤情 但当时需要交警

  几经周折,成都商报记者终于联系到了这名“泥人交警”。他叫湛力黎,今年32岁,来自交警二分局,已参加工作11年。昨日傍晚,记者在湛力黎家中看到他时,他走路时仍一瘸一拐。

  成都商报:听现场环卫工人说,你当时摔得不轻,现在情况怎么样?

  湛力黎:医生说右脚后跟疑似骨折,右前胸和左膝盖有软组织损伤。

  成都商报:请简单还原一下当时情况?

  湛力黎:我当时骑着摩托车去上班,大约7时20分,从红星路下穿隧道出来,隧道里面灯很亮,外面没有灯。出隧道口的时候,一下子适应不了外边的暗光线,看不清楚路况。感觉车子碾上红泥巴后,已经失控了。我连人带车摔在泥巴上,又滑了几米远,栽了两个跟头。

  成都商报:之后你做了什么??

  湛力黎:我先是在路边歇了10多秒,然后看到一个越野车出隧道口时碾上红泥巴,打滑后失控转了90°,差点撞到隧道墙壁上,紧接着一个白色轿车也出现类似情况。我当时想,如果不采取措施,可能会发生车祸。于是我把摩托车上的警灯打开,然后让环卫工用锥形警示筒封锁一根车道,提醒车辆慢行。之后我又向队里面报告了情况。这期间,先后有两三辆车停下来,问要不要先送我到医院,我谢绝了。

  成都商报:伤得那么重,还能指挥交通吗?

  湛力黎:没办法呀,右脚确实非常痛,我就踮着脚站在路中间。

  成都商报:为何不立即去医院?

  湛力黎:说实话,我还是很害怕肋骨骨折了。但当时那种情况需要交警,我不能让我在现场的时候发生二次交通事故。

  洒落一地的黏土,造成红星路下穿隧道口到红星路二段沿线交通拥堵。不过,昨日让很多过往司机印象深刻的一幕,是隧道出口黏土洒落处一名满身是泥、正在指挥交通的交警。

  的哥、环卫工、同事回忆现场

  连人带车重摔一跤 爬起来指挥交通

  的哥王先生讲述,昨晨7点过他开车路过红星路下穿隧道时,在隧道口看到一名满身泥巴的交警,站在警摩旁指挥交通。“当时天很冷,那个交警身上全是泥巴和污水,站在隧道出口指挥过往车辆慢行。”回忆那一幕,王先生非常感动,他说,当时隧道上坡路面上全是稀泥,如果不是这名交警站在那里指挥,估计很多车辆都要出事。半小时后,当王先生送完客人再次路过隧道口时,这个浑身是泥巴的交警仍站在路口指挥。

  环卫工费文兵昨晨5点过来到红星路下穿隧道清理路面。据他回忆,大概早上7点过,一名交警骑摩托车准备驶出下穿隧道,因为黏土打滑,在快要出隧道口时,一下子连人带车摔倒在泥里,很长一段时间都没能爬起来。费文兵赶紧上前帮忙,在他的搀扶下,交警一瘸一拐吃力地走到路边休息。

  天色渐亮,过往车辆逐渐增多。费文兵说,交警在路边休息了两分钟,就示意他在隧道出口摆起锥形警示筒,然后自己挣扎着站起来,站在原地,不断挥动右手,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费文兵回忆,可能是因为摔跤伤到了脚,这名交警一直踮着脚。

  这一幕也得到交警三分局民警钟鸣宇的证实。钟鸣宇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上午7时40分许,他开警车行至红星路下穿隧道口时,看到浑身是泥的一个交警兄弟。对方称,隧道出口有很多湿泥巴,路况危险,让他赶紧前去处理,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很快,有交警开车到达事发处,接走了这名“泥人交警”。

  执法记录仪还原现场

  同事问:“穿的啥裤儿?”他自嘲:“把我绊安逸了”

  几经周折,成都商报记者昨日终于联系到了这位让人印象深刻的“泥人交警”。他叫湛力黎,今年32岁,来自交警二分局,已参加工作11年。昨日7时45分,在现场指挥交通时他突然想起,万一有车辆交通违法怎么办,于是他打开了记录仪,录下了一段8分钟的视频。

  记者看到,记录仪打开的刹那,随着湛力黎身体转动,能看到满地的红泥巴。湛力黎站在中间隔离防护栏旁,警摩停在一侧,他不时冲着过往车辆呼喊,“慢点”“面包车慢点走”“那个摩托车慢点”……记者粗略估计,短短8分钟内,他足足喊了21次“慢点”。

  镜头中,车辆在他的指挥下井然有序地缓慢通过,隐约还能看到地上溅起的泥巴。偶尔三四个镜头,湛力黎的左臂出现在镜头中,袖口、胳膊肘处沾满了泥巴。

  5分钟后,几名交警赶到现场,一名交警打趣道:“你穿的是啥子裤儿?”他自嘲道:“哎呀,真把我绊安逸了。”随即又冲着道路上的车喊道:“慢点走,慢点走,看好。”湛力黎所在的交警二分局四大队值班领导郭征称,昨晨得知情况后他们立即赶往事发现场。“看到他半截身子裹着泥浆,腿都有些站不直了,还在坚持向过往车辆打慢行手势,心里很不是滋味。”

  最新进展

  城管交警联手追查肇事车

  黏土到底是谁洒落的?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锦江区城管局。该局投诉科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晨获知抛洒情况后,他们已对锦江辖区内可能涉及的工地做了排查,最终认定肇事车辆并非来自本辖区,他们已将情况向成都市城管局汇报。

  随后,记者从成都市扬尘办了解到,目前,成都市城管局已展开追查肇事车辆的工作,由于没有目击证人,也无车辆详细信息,因此,调查工作已联手交警等部门共同展开。由于昨晨抛洒路段横跨锦江、成华两个区,为了排查到更多线索,昨日,市城管局已要求锦江区城管局和成华区城管局加强该路段的夜巡工作。

  昨日,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得知红星下穿被车辆抛洒泥土后,当即通知了辖区的交警三分局,疏导该路段交通的同时,着手调查肇事车辆。截至昨晚,警方已经调取该路段的相关监控资料,并对车辆展开排查。

【编辑:白琥】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